桃園房市未來發展優勢落後補漲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10/14

桃園房市未來發展優勢落後補漲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2013年6月4日
桃園房市未來
http://www.credit.com.tw/newweb/value/weekly/index.cfm?sn=293

中華徵信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賴立則

桃園縣內房地產發展優勢就在於機場捷運及五楊高架道路等政府重大交通公共工程利多刺激,此外包括桃園航空城發展,及縣府致力推動老街溪水岸綠美化政策等,都讓桃園縣居住軟硬體環境向上提升。
根據台灣房屋針對全台七大都會區做的房市報告,全台各區今年2013第三季交易量成長率以桃園稱霸,第三季交易量指數比第二季成長13%,居次位的台北市,成長僅4%,其餘都會區皆呈現衰退。

為何桃園房市交易量能有此驚人的漲幅呢?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分析,雙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在萬物皆漲的今日,即使民眾了解「買房抗通膨」的道理,但動輒數千萬元的總價與混沌未明的景氣,實在讓升斗小民難以出手。因此雙北市近來交易以小宅、帶租約店面或是商辦產品較活絡,一般住宅市場則顯得較為冷清。
相對大台北地區的高房價,鄰近的桃園地區,不僅有房價平易近人、交通便利等優勢,加上各大建設積極進駐,未來成長動能自然不可限量。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桃園各區仍可見1字頭房價,以熱門指標地段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為例,精華路段如南平路、大興西路等地區,5年以上大樓、新成屋都還可見1字頭房價。
以大興西路一段新成屋平均行情約17.5萬元計算,坪數40坪住宅總價僅約700萬元;若以相同的價格想在台北市買屋,恐怕平均只能買到10多坪的小套房,使用空間整整縮水將近3分之2,且地段及生活機能也未必比桃園當地來得好。
當任何一項商品,漲勢不再,或是力道縮減時,原先看多且惜售的買方,會開始拋出手中的商品,而原先惜售情形下,等著買貨的人,會在此時低接進場,所以,此時的台灣房地產存在著多空看法紛歧,也因而房地產在成交量在此時放大。但是,除了漲勢力道縮減的表面情形之下,另一個背後原因是「奢侈稅屆滿二年」,先前投資客為了避免被課奢侈稅,隱忍房貸支出,如今兩年過了,當然是要趕緊變現,所以市場的供給增加,導致成交量增加。

所以,未來一至二年的台灣房地產,會因為區域性不同而呈現不同差異,大台北區域,供給需求仍無法平衡,但供需缺口會縮小,平均價格開始呈現緩漲或是止漲的情況。桃園地區在機場捷運持續建造之下,房價會持續走高,落後補漲會成為桃園房地產主軸。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