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的芒果青配方(有影音)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7/08

阿基師的芒果青配方(有影音)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blog.roodo.com




芒果青削皮,主婦的撇步是用根筷子插著,像烤玉米串一樣削皮,切成條狀。我第一次做,無法連續做完,等待中的去皮芒果青用清水泡著,就沒有發黑得太厲害。

3%的鹽搓,搓大概30分鐘吧!芒果青明顯變軟,有苦汁出來。孩子愛玩,我拿兩支炒菜匙讓她們炒,然後吃飯芒果青旁邊等,飯後再下一個步驟。

泡冰水2次。冰塊開水,明顯可以淹沒芒果青,大概也是30分鐘1小時,冰塊化了,再來一次。兩支炒匙繼續玩,我就洗碗,洗碗好了就燒糖水。

燒糖水。阿基師的配方是    芒果青:糖:7喜汽水=3:1:7。
我覺得汽水很多體積很大,冷凍空間不足,我就改了配方大約是2:1:3這樣,原則是糖一定要芒果青重的1/3這樣才夠吃芒果青的青苦,那因為汽水有甜味跟糖,汽水少了就要加點糖去補齊,所以,糖要比阿基師的1/3更多,汽水是代替水分,一定要淹沒芒果青。怕太甜膩,糖可以比1/3多,比1/2少一些。

白糖(便宜的細粒特砂,一公斤台糖33附近)先炒,比較香,炒有點結塊,關掉火,倒入汽水。7喜汽水有阿基師說是薑的成分,總之,不難買,我就沒想過用雪碧,照用7喜,汽水不能滾太久,香味會燒光,我是關火拌糖再開小火煮到溫溫的,不燙手。

糖不容易炒,小火,要攪拌,底部有點液狀的時候一定要攪,很容易從這邊焦跟結成殺人武器般的魔鬼硬塊,跟磁磚一樣堅硬。有點感覺糖加熱了就好了,反正沒糖香總比敲磁磚好。

組裝跟冷凍。把冰水去掉,加入溫溫的糖水,接著冷凍。凍成功就可以吃了!

我冷凍一天,就拿出來吃了,碎冰沙比芒果青更受歡迎。好神奇!只要冷凍一天就可以吃了。我猜想冷凍比冷藏快是因為冷凍會把細胞壁撐破,所以比較快速。凍傷的菜就軟塌了,胡蘿蔔、米冷凍過,很快就可以煮爛,道理一樣吧!

第一次就成功,心情真的蠻爽的。太欣賞阿基師,好迷人的矮男人。


原文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viewthread.php?tid=62308

========

自製芒果青 


明時節,也是土芒果青出產的時候。一顆顆青綠的土芒果青,採收後,去皮鹽醃再加糖,果肉鮮脆沒有纖維,酸酸甜甜化於口中,宛如戀愛的青澀滋味,成了一道讓人意猶未竟的點心,也是大家口中暱稱的「情人果」。

婆婆已經好多年沒有做芒果青了,怕做法已經忘光光。那天買了7斤土芒果青回來,『倘若做成功了,就要再去買多一點回來』,婆婆打算先實驗看看。哇~不是我要稱讚,婆婆真的是寶刀未老,做出來的芒果青實在是有夠好吃,媳婦賊的我又包了好幾包回來台北。

材料:.

土芒果青  7斤
糖  (冰糖、砂糖、糖粉均可)  2斤
鹽  一碗

作法:.

1.先將土芒果青洗淨。


2.削去外皮。


3.將芒果青對切一半。





4.挖去中間白色果仁。 (這雙手是公公在幫忙挖果仁...)


5.挖好果仁的果肉。

6. 挖好果仁後再切片。(婆婆負責切片...,我則負責拍照 )





7.切好的土芒果青,好像大黃瓜。

8.用一碗鹽+水完全掩過果肉,浸泡2小時。




.之後,倒掉鹽水,果肉放入棉製布袋中,丟入洗衣機脫水3分鐘。







然後再以果肉:糖=三比一的比例,加入砂糖(此步驟不需加水喔)。

9.均勻搖拌讓果肉都能拌到砂糖。







10.放入冰箱幾個小時之後(可以放上半天),果肉已經軟化,糖也滲入果肉內,就可以吃囉。

剛做好的芒果青,看到的水就是果肉內水分流出來,所以嚐起來酸酸甜甜的。可以分裝成一小包一小包置入冷凍庫內,要吃時拿一包出來,冰凍後有酸有甜還有冰感,口感多層更好吃喔!!

土芒果青一斤30,紅冰糖一斤21元,一共花了252元做成7斤芒果青,比起外面販賣的一小包動輒就要50、100元的,自製芒果青實在便宜又美味啦!!


原文 圖片出處
http://reader.roodo.com/helenna/archives/8640569.html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