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當冤大頭!把直銷的產品當成仙丹?/ 葡眾直銷評價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21/07/10

避免當冤大頭!把直銷的產品當成仙丹?/ 葡眾直銷評價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新聞圖文來源

傳銷食品真有如仙丹般厲害?
做好「停、看、聽」3步驟、避免傻傻當冤大頭!


許多民眾常購買以傳銷方式販售的保健食品,面對傳銷商強力介紹,消費者往往無法辨別推銷內容的真確性。
如2017年底進口美商嘉康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保健營養補充品「精沛素」,民眾經購買後用來餵食4個月大男嬰,造成男嬰不適,送醫後差點引起橫紋肌溶解症險些喪命。
經民眾檢舉產品違規後,發現該產品非嬰兒配方,包裝說明與原廠瓶罐原文有落差,直銷商甚至宣稱「可以給寶寶喝」、「取代奶粉完全OK」等誇大不實的廣告內容,食藥署依《食安法》第22、28條,對美商嘉康利股份有限公司處以8萬元罰鍰,且限期30日內回收改正。





美商嘉康利股份有限公司「精沛素」低脂優蛋白產品 ( 圖片來源:嘉康利官方網站)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簡稱台中市食安處)表示,傳銷推廣的食品,無論是產品標示或廣告宣傳內容等,都必須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
如遇到傳銷人員表示食用後有「排油」、「胸部up up」等誇大不實的功效,或「解肝毒」、「消除水腫」、「讓腫瘤消失」等,都要留意不要受騙,以免充滿期待的花錢購買,最後反而瘦了荷包又傷身。

購買前「停、看、聽」 維護自身安全

台中市食安處提醒,民眾面對傳銷人員的推銷,對於太神奇、太吸引人的內容,除看清標示外,購買前須注意以下「停、看、聽」原則,
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1、停:冷靜思考是否需要
2、看:閱讀包裝標示資訊
3、聽:請教專業人員建議

如身體不適,應尋求正規醫療管道就醫,諮詢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才能正確選用真正對健康有幫助的產品。


傳銷推廣的食品須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不得誇大宣稱。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食品非藥品 業者應該加強自主管理

台中市食安處強調,食品不是藥品,不具任何治療功效,任何誇大不實及宣稱醫療效能的食品宣傳廣告,切勿聽信!
此外,也呼籲傳銷事業應秉持自主管理精神,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相關法令規定,加強傳銷商法規教育訓練,提供正確標示及產品資訊,才不會觸法損及商譽

審稿編輯:林玉婷


---------------

葡眾是一家非常有名的直銷公司

葡眾會員介紹

葡眾會員基本入會費1000元,往上發展後聘階非常多

分別是 葡眾會員->主任->副理->經理->

松柏->長青->珍珠->翡翠->藍鑽->

雙星藍鑽->3星藍鑽...->5星藍鑽

葡眾會員上下線層非常細

每一年需要責任額4000SV,大約5000元台幣左右

葡眾直銷成立14年

葡眾直銷是葡萄王公司的子公司

葡萄王營收80%來自葡眾


轉載 /葡眾評價-總是有人把它們直銷的產品當成仙丹。
直銷 / 2020 年 8 月 4 日

葡眾也是一家非常有名的直銷公司,所以相信各位應該都對它們的不陌生產品,

不過問題就在於葡眾的產品真的有用嗎?加入它們的會員就真的可以賺錢嗎?

相信各位應該都會有這些疑慮,所以我今天就是要以第三人的角度去評價這間公司。

先說我的結論,我不是任何直銷的會員,因為比起直銷事業我更偏向網路創業,如果你對我推薦的網路創業方法有興趣歡迎了解更多>

葡眾簡介


名稱:PRO-PRATNER葡眾

創始人:曾水照

類型:保健、保養、多層次直銷

價格:入會費1000NT

適合對象:擅長面對面銷售的人



簡介:

葡眾是一家由台灣創立的多層次直銷公司,在台灣也是屬於第二大的直銷公司,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會推薦這家公司,因為有涉及到一些爭議(等等我會介紹),再加上我本身不過推薦任何這種有金字塔結構的直銷公司。

評分:30/100

評價:不推薦


本文目錄

葡眾是什麼?
葡眾直銷的負面爭議
葡眾直銷的優點
我不推薦任何直銷的原因
葡眾是詐騙嗎?



葡眾是什麼?

葡眾是一家直銷公司,主要在賣一些保健、減肥代餐的相關產品。

比較特別的是葡眾這家公司在台灣前十大直銷排名中,是唯一一個屬於台灣本土創立的公司。

同時它也是隸屬於葡萄王旗下的一間子公司,不過葡萄王本身不是直銷公司,真正在做直銷的是葡眾,

所以這兩家專注的地方是不一樣的。

在2015年葡眾成功比下美樂家、如新、賀寶芙等大廠牌公司,一舉成為全國第二大的直銷公司,

2019年營業額更是直接突破90億台幣,目前還是穩坐在第二名的寶座,

也因此葡萄王的業績來源大多數都是來自於葡眾。
葡眾直銷產品線

葡眾這間直銷公司的產品主要圍繞在這3大類:
1.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葡眾最主大的產品系列,這系列涵蓋的範圍幾乎是全身性的,

有就是說只要是你想得到的身體主要器官,他們都有相關的保健食品。

例如:

腦部-長期用腦過度的人
視力保健-適合長期使用3C產品的人
平衡血糖
胃部-有便祕、腹瀉、胃脹的問題的人
保肝
呼吸道
免疫系統
腸道保健-維持消化道功能

其中葡眾最熱銷的產品是:康貝兒、康爾喜、995營養液


2.個人用品



這系列比較偏向日常生活用品,例如:


口腔衛生、口腔清潔
皮膚過敏、舒緩
臉部保養、美研

3.寵物保健



這系列只有:奇芮(愛犬專用益生菌粉)這項產品

以小狗為主的保健食品,可以幫助狗狗的眼睛護理、腸道消化、腎臟保健。
葡眾的產品有效嗎?

關於這部分我在網路找了各種評論,有些覺得他們的產品有效很好。

但同時也是有多人覺得產品沒效很貴,所以結論他們的產品究竟有沒有效很難有一個客觀的說法。

所以接下來我給各位展示這些人的評價。


葡眾產品評價-1


葡眾產品評價-2

這些的評論主要針對康貝兒與康爾喜這兩項產品,就上面的結果來看這些人都表示沒有效果,

雖然根據那些葡眾會員的說法,

這些產品必須要吃上好幾個月才有效,不過由於當事礙於經濟能力各種因素最後還是選擇不繼續吃,

所以有沒有這些產品效果目前不好說。

不過當然也是有人葡眾他們家的產品非常有效的,例如有人吃了他們的百克斯覺得很有效。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詳細的評價可以點此查看>>


葡眾直銷的負面爭議

會員誇大產品療效#1

在過去葡眾有傳出它們的直銷員藉由過度誇大產品療效來欺騙消費者的醜聞,

它們宣稱只要使用葡眾995,就可以幫助癌症末期的患者恢復健康,



甚至還說救了很多不知所措的癌症病患,先不說這句話聽起來有多誇張,

光是宣稱醫療效果就已經是推廣不當了。

基本上所有直銷的產品只能作為食品販售,是不能對外宣稱藥物療效的。
葡萄王的負面新聞#2

葡眾的母公司葡萄王,在過去曾鬧出很多醜陋的爭議。
曾爆出它們的賣假藥。本該使用藥品級原料,卻偷偷使用相對劣等食品級的原料去製作
違法排放廢水被罰了30萬
竄改產品的有效期限,販售過期產品

由此可見葡萄王這間公司老牌公司,內部也存在一些問題,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些都是屬於葡萄王的所做作為,不能拿來跟葡眾混為一談,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其實葡眾的產品幾乎也都是葡萄王生產出來的,

所以既然葡萄王出了這麼多食安問題,也難保葡眾的產品不會受到影響,

不管是葡眾還是葡萄王,其實這兩間公司就像母子一樣脫離不了關係。



葡眾直銷的優點

買賣制度#1

所謂的買賣制度就是你可以把你在葡眾的會員等級和組織的經營權賣的別人,

葡眾的這個制度倒是有點吸引到我的注意,因為基本上我還沒聽過有其他直銷公司有這種制度。

不過這個制度一般只對那些已經在金治塔頂端會員會比較有用,對一般等級較低的會員就幾乎沒什麼用處。
如何透過葡眾賺錢?
葡眾五大獎金制度


銷售獎金-皆差獎金
菁英獎金-小組合格/合格
組織獎金-國內領導/國外領導
分股分紅-分股獎金/分紅獎金
福利獎金-購車基金/旅遊基金

葡眾的獎金制度跟其他的直銷公司基本上沒有差太多,一樣都是根據得自己的會員等級,

來決定你可以享有幾%的優惠,然後在把產品以原價的方式,銷售給自己的下線人或是客戶來賺取價差。


葡眾獎金制度


如果你對葡眾的獎金制度的細節有興趣,可以觀看下方影片。

我不推薦任何直銷的原因




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在2019年所做的統計,全台男女加起來大約有300萬個直銷會員,




其中大約只有90多萬人曾經有領到過獎金,差不多佔總人數的四分之一,

而平均每人一年只有領到4萬多塊的獎金,不過讓我驚訝的是,

一年有透過傳直銷賺超過20萬獎金的人,全台灣並不超過2%,

如果拿勞基法規定的最低基本月薪來比較的話,那些沒賺一年沒超過20萬的人等於說是再領比基本薪資還低的獎金。

而且這還是在你是屬於那不到2%的人為前提下,在怎麼想都會覺得這個機率真的太低了,

所以我才建議大家當作副業賺個零用錢就好,不建議你把它當作主要賺錢管道。

不過我還是要在此聲明一點,我只是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所提供數據來做一個參考,

要不要認同這個數據的決定權還是在於你。

這裡是資料來源點此查看>>


葡眾是詐騙嗎?


葡眾它不是詐騙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它們確實是一家合法的直銷公司,

但這並不代表說他們會員的作風都一定正派,就向我前面所說的,

他們的會員曾經就有引起不實誇大產品療效,欺騙消費者的爭議事件,

我相信這個狀況一定不會個案,只差有沒有被爆出來而已,

畢竟葡眾他們是不會像公司面試一樣會經過篩選,所以這些會員的素質如何你也不會知道。

即使是面對合法公司,你也千萬不能忽略葡眾會員的人品。



原文網站: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