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超過2000輛 「怪手里」怪手比人多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10/13

中彰超過2000輛 「怪手里」怪手比人多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超過2000輛 「怪手里」怪手比人多


彰化市彰興路一帶有多家買賣修理挖土機的業者,露天展示各種大型機具成為當地特色。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市彰興路有50多家中古挖土機買賣修理廠商,開車經過的民眾常被沿路五顏六色的大型「怪手」吸引,挖土機數量超過2000輛,比當地三村里人口數1400人還多,可說是名符其實的「怪手里」,民眾只要看到成排的怪手,也知道彰化三村里到了。
三村里民林吳鶯說,三村里和台中市只隔著大肚溪,又有中彰快速道路、國道三號經過,交通便利,且土地成本和台中市相對便宜很多,因此,從十多年前開始,便有這些中古機具買賣業者進駐,吸引中部地區相關業者選購,逐漸形成特有的「怪手機具商圈」,從彰興路從中彰快速道路兩側,這樣大型中古機具幾乎是一家接一家,成為三村里特有的地標。
蔡姓業者說,他原本在台中市經營中古機具買賣,包括挖土機、推土機等中古機械買賣,10年前台中都市更新,土地租金暴增,幾乎沒有利潤,因此他便搬到離台中僅一水之隔的彰興路營運,且買下近千坪土地,覺得相當划算,以後不用付租金,客戶南來北往也相當方便。
蔡老闆說,後來連他兩名兄弟也到彰興路上各開一家挖土機買賣場,千坪土地可放百輛機具,且兄弟彼此有照應,讓他們覺得在此落地生根很好。
陳姓里民說,20年來越來越多挖土機買賣廠商在此買地或租地經營,民眾開車經過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怪手」停駐在路旁,由於顏色繽紛鮮豔,機具巨大很引人注目,三村里人數才1400人,但光是彰興路上的「怪手」至少超過2000輛,讓居民說:「阮三村里的怪手都比人多」。
80歲的林吳鶯說,早年為了紓解通往南投行經彰南路的車潮,闢建彰興路當外環道,加上交通便捷,走南往北都很方便,反而形成特殊的「怪手機具商圈」,且有許多廠商想買地進駐,但土地價格這幾年攀升,想要進駐成本更高。
【2014/08/19 聯合報】http://udn.com/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