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愛生活手札: 2009.11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09/11/23

生活中充斥著有毒的「假食物」,你知道如何分辨食物真假嗎?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文/辛喬2009年10月23日

記得很久以前,曾看過電視報導台灣第一的「天然無毒蝦」。也因為那次節目深入介紹,對願意投入大量金錢,忍受虧損,堅持不用藥的業主肅然起敬。對養殖業而言,天氣變化或水質稍有問題,魚、蝦就會生病或死掉,而養殖蝦類更要面對最難解決「蝦類的病毒與病菌」的問題。池中殘餌、排泄物及水源帶來有機物質(more)



內容簡介top

  家庭主婦現場直擊!看見食品「內幕」的真相



  你吃的貢丸是成本一斤10塊錢的劣質豬肉嗎?假食物,正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



  只吃「真食物」的現代飲食守則!從科技貴婦到養蝦女,白佩玉努力尋找「真食物」,讓女兒的過敏性皮膚炎不藥而癒。這本書揭穿「假食物」背後的真相。



  商業周刊、康健、今周刊、遠見、蘋果日報、TVBS、年代、中天、年代、東森、非凡、三立等各大媒體採訪報導。



  你吃的貢丸是成本一斤10塊錢的劣質豬肉嗎?假食物,正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



  只吃「真食物」的養生飲食守則!作者以女兒親身經歷改變飲食為例,拒吃「假食物」,只吃「真食物」之後,嚴重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病症,居然不藥而癒!



本書特色



1 有圖有真相!教你分辨「真食物」和「假食物」

  香腸、肉鬆,用眼睛看就能發現好壞?蜂蜜、精油,用手觸摸感受,就能發現天然與否?魚肉、豬肉,買冷凍的最好?利用摸、聞、看、嚐,教你如何挑選好食物。



2 恐怖食品添加物!不可不知的常用化學添加物

  食品添加物都是必要的嗎?食品外包裝上的化學名詞背後,代表的真正意義為何?漂亮鮮豔的食物,和新鮮並不能畫上等號?破解添加物的神奇法術,本書可以讓你知道,吃下的是食物,還是化學添加物。



3 好食材食譜!教你這樣吃最健康

  本書教你的不是「聖人飲食法」,而是以最健康的角度料理、符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連爸媽最頭痛,但小孩最愛吃的零食、點心、冰品等等,都能有最健康的食用方式。



  ★蝦子是過敏源?吃蝦子一定會過敏?—吃餵過「保鮮劑」的蝦子當然會過敏。



  ★黑心米粉只含10%的米?其他90%隱藏了?—90%玉米和小麥澱粉,及黏著劑和漂白劑!!



  ★雞隻四周就能長大!?—施打生長激素,藥物殘留在雞裡,我們間接吃下這些殘留毒素。



  「我敢保證,我養的蝦絕對不吃藥!」從一個單純只想找真正無毒的蝦子讓女兒吃個過癮的「消費者」,到四處尋找良心商品的「生產者」,無毒蝦創立人白佩玉得到數千位會員的信賴,大家都知道,她只挑選「真食物」!



  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跑遍台灣東南西北,看過有良心的小農如何堅持古法製造商品;親眼目賭外觀看起來很「漂亮」的食品是如何被黑心商人製造出來。



  本書告訴你如何簡易分辨「真食物」與「假食物」。真食物才能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假食物不但失去了原本食物的特質,還可能受到其他添加物的影響,吃進肚子裡變成了毒物!多吃真食物,才能健康一輩子。



作者簡介



白佩玉



  無毒蝦達人



  原本是人人羨慕的科技貴婦,每天過著喝下午茶、血拼的生活,直到小女兒出現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讓她決定找尋天然無毒的食材,利用食療法來改善女兒的健康。



  當發現市面上蝦子的養殖過程,充滿抗生素與添加物,為了讓女兒可以安心吃蝦不過敏,她一頭栽進飼養無毒蝦,從科技貴婦變成養蝦女。



  從2003年開始,投入千萬資金及苦心研究飼養方法。選擇養殖地點、人工除草蝦池、引進純海水、堅持不用藥的飼養方式,每個環節都不馬虎的細心照料,經過無數次失敗的重新再來,終於養出台灣第一的天然無毒蝦。



  無毒蝦成功後,她繼續以「為孩子找真食物」的心情,開始到各地找尋跟她一樣「用良心.不用藥」的生產者,包括晶鑽豬肉、天然蜂蜜、古法烏魚子、放養雞等等,將這些好食物集合在網路平台上,努力推廣「無毒食材」及「真食物的觀念」,喚起更多人對於食物與健康的重視。





詳細資料top

叢書系列:健康樹

規格:平裝 / 160頁 / 17*23 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目錄top

Part1 那裡有「不用藥」的蝦子?如果沒有就自己養吧!

.過敏兒,讓我的人生急轉彎

.我敢保證,我養的是天然無毒蝦

.建立一個安心享用的天然食材平台

.推廣「生產履歷」,就是雙贏!



Part2 食物還有分「真假」?從今天開始只吃真食物!

.有機是過程,無毒才是結果

.真食物,才擁有大自然的營養能量

.小孩發育過早,都是食物的錯!

.你吃的是放養雞,還是藥物雞?

.海捕魚、養殖魚,哪種魚較健康?

.冷凍豬肉比溫體豬更衛生可靠

.我家的加工食品,沒有添加有害物

.你知道什麼是「基因改造食物」嗎

.漂亮的食物背後,隱藏著什麼?

.揭開食品添加劑的世紀謊言

.添加阿摩尼亞的蝦子,你敢吃嗎?



Part3 你還敢吃嗎?那些假食物教我的事

.一塊薑,藏了多少祕密?

.給我真正的純淨好茶

.有毒的石斑魚,大家學到教訓了嗎?

.現場直擊!黑心貢丸的製造術

.香腸不加「亞硝酸鹽」不行嗎?

.冷凍肉、溫體肉,誰才是新鮮王者?

.漂白過的?仔魚,你還敢吃嗎?

.超神奇!一個月都不會壞的蚵仔!

.香菇的酸味不是天生的!

.灌水的干貝、牛肉,你被騙了嗎?

.人造精油,讓兒子過敏腫成豬頭!

.小朋友也能吃的天然麻辣鍋

.用10%米製成的米粉,叫做米粉嗎?

.鴨稻共作,好鴨好稻一次收成

.我種的豆芽菜,怎麼不白又不胖?

.喝牛奶無法改善骨質疏鬆症?

.好醬油,是用時間醞釀出來的

.尋找一顆營養均衡的水餃

.黑心麵條,加雙氧水來防腐壞

.好壞麵包差在哪裡?

.循古法製作的烏魚子

.手工XO醬帶來的幸福感

.不怕燒焦的純正好蜂蜜



Part4 吃安全的食物很難嗎?為家人準備安全無毒的健康食物

.檢驗報告=無毒安心食品?

.自己做健康的月亮蝦餅

.吃飯的順序,決定腸胃吸收力

.水果料理,新鮮多變吃法

.照顧家人的健康,選擇最合適的食物

.我家禁吃的十大食物

.蔬菜該怎麼洗才乾淨?

.乾燥機,實踐我自製蜜餞的願望

.親身體驗到亞麻仁的神奇功效

.不同的油,要用不同的烹調方式

.媽媽,我好想吃冰淇淋!

.好食物,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內文

過敏兒,讓我的人生急轉彎

我有一個好老公和三個可愛的小孩,我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滿足。當孩子慢慢長大,我的空閒時間越來越多,不是和好朋友相約喝下午茶,就是逛百貨公司血拼,我勉勵自己做個享受生活的快樂女人,同時把這份快樂傳遞給先生和孩子,我以為那樣的生活模式會一輩子持續下去。



然而六年前出現一個變數。原本活潑健康的小女兒才剛學會走路,竟然連續出現嚴重的過敏症狀。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看著女兒腫脹的臉,我快樂而滿足的世界也瞬間崩塌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關心的不再是今年春天流行什麼顏色或設計,而是這個季節裡盛產哪些蔬菜?農藥殘留多不多?我要去哪裡買「乾淨」的食物給孩子吃?



我女兒愛吃蝦,但有時候吃了會過敏,有時候卻不會。我請教學者後才了解,有的人天生對甲殼類過敏,有的人是對「飼養過程餵飼的藥物」過敏,以蝦子來說,「保鮮劑」尤其是導致過敏的主因。我滿心期盼,或許有一種蝦子能安全的讓女兒吃個過癮。



我在台灣積極尋覓,卻找不到讓自己滿意的廠商,也曾委託養殖戶幫我養一整池,但後來我想圓一個比較大的夢,我跟Alan說,我想自己養蝦子。Alan是個創意蓬勃、膽子夠大的男人,他沒有被老婆的奇想嚇到。反而笑著跟我說:「好啊!」,沒想到這一段人生奇妙的緣份就這樣展開,我傻呼呼地找了好朋友劉沛玉夫妻,一起到宜蘭壯圍租下20甲的蝦池,展開我的養蝦生涯,從科技貴婦變成養蝦女,正是我的寫照。



我敢保證,我養的是天然無毒蝦

我想要養出我心目中滿分的乾淨好蝦,「用良心,不用藥」是我的堅持。我想要的「無毒蝦」,是可以讓女兒大快朵頤的蝦。



選擇在宜蘭養蝦,是聽說這裡有親潮和黑潮交會,這樣的水域養出來的海鮮特別受歡迎。找好地點緊接而來面臨一連串的挑戰。基於對環境的保護,我堅持不用除草劑,魚池周圍的雜草,決定以人工方式拔除,不僅廢時耗工,也增加不少成本。



我們的無毒蝦,要以天然的海水養殖。一般蝦子用淡水養,只要90天就可以熟成;用海水養則需要歷經4個半月〜5個月的成長,雖然養殖時間越長,風險和成本就越高,但蝦子的肉質較Q、較甜。



為了避免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也為了給予蝦子如同大海的環境,我們付出七位數以上的代價牽海水管。海水引進後,我們模擬大海的天然環境培養生態池,等養出豐富的藻類之後,才把養好的水拿來養蝦。



一個池子可以投放多少蝦苗,是需要計算的。有位熱心的養蝦阿伯告訴我,1甲地要放入150〜200萬的蝦苗。因為收蝦之前,蝦子要適應水質環境、經過換殼等層層關卡。幾經思考後,我決定改變做法,把蝦苗數大量減少到70萬尾,給蝦子更理想的生長環境。這個乍看簡單的決定,卻是我摸索好多年,才找到的心得。



歷經無數次的失敗,我從養蝦過程體會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有變化也絕不能情緒化」,把不對的方法修正,其他的事只能說「強求也沒有用」。以往的成功經驗,不保證下一次還會成功。



我和夥伴們花了很多代價去嘗試錯誤,資金一再投入,這個夢想,遠比我開始想像的要困難。如今說來輕描淡寫的過程,但實際上我經歷幾乎「傾家盪產」的邊緣!還好我遇到很多好人,這群貴人伸出援手陪我達成夢想。終於,無毒蝦出現在大家眼前!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真食物的奧秘』- 讓你找回健康的完美食物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作者:妮娜.普朗克


譯者:金德蘭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82240

裝訂:平裝



『真食物的奧秘』讀後感:少吃工業化食物 kigirljean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8:58:58



這是推廣農夫市集的妮娜.普朗克寫作的『真食物的奧秘』。作者原本是個素食主義者,但是長期吃素食及加工品後,發覺身體還是出了很多毛病,後來放棄全素,開始找尋非工業化的食物,才讓自己的身體重回健康。

她認為營養的食物來自於真正的食物,來自於老祖宗的傳統方式,水果選擇當地當季,儘量選擇非精製話的脂肪與油脂,不要攝取充斥著人工色素、防腐劑、糖精的工業化食物。



於是他找尋什麼是真正天然的牛奶、奶油、乳酪、雞肉、魚肉甚至找尋什麼是真正的水果、蔬菜與脂肪。



他才發現原來我們的養殖方式早已不是我們小時記憶的粗放方式,大量生產的肉品、乳品都含有過量的抗生素、荷爾蒙,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找到願意以傳統方式來養殖的肉品、乳類或青菜水果。



作者希望大家拋棄新奇、方便、容易保存,卻無益身體健康的『假』食物,來改變自己,越來越多人關注食物與生態之間的關係,所以農民市集才會在各地興起,為了您和下一代人的健康,現在就開始改變吧。



國內推行的農夫市集有台北的248農學市集跟台中的 合樸農學市集、興大有機農夫市集、高雄的旗美農民市集等等。您可以選擇合適的地點去找尋適當的食材,不在都市的人,也可以到黃昏市場、早上的菜市場找尋自耕自食的農民,我想這是一條通向健康的康莊大道。



雖然我本身是素食者,以台灣的地小人稠,更難找到所謂的真正的放山的肉品/乳品,台灣有很多肉品都是國外進口,很難相信其中不含化學成份,為了健康和宗教信仰,我並不吃肉品。



即使是素食已避免了肉品內的抗生素與荷爾蒙,工業化大量生產的陰影依然存在,色素、香精、防腐劑同樣話出現在素食的加工品,吃進大量的加工品還是會跟作者一樣沒辦法讓身體更健康,如何讓自己更習慣攝取均衡天然的食物,我想是大家該努力的目標。
http://www.peopo.org/cgs/post/23065

*******************************************

內容簡介


真食物的奧秘——讓你找回健康的完美食物



人人都喜愛真正的食物,例如美味的牛排、脆皮烤雞、加了奶油的馬鈴薯泥,但我們也害怕這些真正的食物會奪走我們的健康,於是我們照專家所說,只喝脫脂奶、只敢吃蛋白做的蛋糕。但事實上,健康殺手不是這些傳統的食物,而是工業化食物,真正的食物對你有益無害。



什麼是真正的食物?真正的食物就是人類老祖宗的飲食法:水果是在地、當季的最好;穀物應保持完整;脂肪與油脂毋需精煉。真正的食物生產與製造過程皆遵循古法,這不是出於懷舊之情,而是對我們的健康最有利。



英國知名飲食專家普朗克指出,我們的飲食正在殺我們,工業化食物充斥著人工色素、防腐劑、糖精,導致許多「工業化」的疾病,愈來愈多的過敏兒、過動兒、自閉兒都跟當今工業化食物盛行很有關係。



作者呼籲大家拋棄「假」食物,就是新奇、方便、容易保存,卻無益身體健康的工業化食物,開始吃真正的食物,例如在地當季的蔬果、非精煉穀物、傳統養殖的牛肉、乳酪、奶油與蛋。只要均衡攝取這些食物,並不會發胖或導致心血管疾病,反而讓你遠離工業化食物的戕害。



真正的食物要如何取得?全球已有愈來愈多人起身關注食物和生態環境的關係,農夫市集在各地興起,你可以選擇在地生產、安心的食物,為了你和下一代的健康,現在就開始吃真正的食物。



作者簡介



妮娜普朗克(NINA PLANCK)



生長於美國維吉尼亞州鄉間的政治系教授之子;她耕讀、賣菜,創辦倫敦第一個農夫市集,連查爾斯王子都親自道賀。她並於紐約市經營傳奇的綠市集(Greenmarket)這個1976年成立於於紐約巿的開放式農夫巿集,只有當地的農民及家庭會員等人可以在綠市集販售,盤商則不被允許的。綠市集提供紐約人新鮮、當地生長的產品,例如:雞蛋、乳製品、肉、蜂蜜、植物及其他產品。



普朗克另著有《農夫市集烹飪手冊》,在英國主持一系列關於在地食物的節目。



譯者簡介



金德蘭



臨床營養學碩士,任職醫學健康雜誌記者五年之久,喜愛文字相關工作。



名人推薦top

深具說服力且鼓舞人心,一本寶貴又讓人大開眼界的書。」

--麥可波倫,《到底要吃什麼》作者



「普朗克幽默與自我解嘲的功力使她像個朋友,而她的智慧與勇於質疑的態度也激發人心。」

--紐約時報



「一本重要的書!」

--洛杉磯時報



「愛麗絲華特絲(Alice Waters)與瑪莎史都華的綜合體。」

--華盛頓郵報



「令人佩服的聰明!」

——《How to Cook Everything》作者Mark Bittman



「給太常主導美國食物輿論的那些瘋子、愛趕時髦和危言聳聽者的一帖解藥。」

--《The United States of Arugula》作者David Kamp

詳細資料top

叢書系列:健康人生

規格:平裝 / 336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目錄top

引言 浪子回頭:我在真正的食物滋養下成長、迷失然後又再度回到家

什麼是真正的食物∕當起菜農∕被迫吃自製食物∕理想飲食讓我變得既胖又乖戾∕在倫敦,農夫市集救了我



第一章 真正的奶、奶油與乳酪

在完美食物的滋養下長大∕幫乳牛瑪貝爾擠奶∕奶類爭議∕傳統奶與工業製的奶不同∕生奶的優點∕學會欣賞正統的乳酪



第二章 真正的肉

為什麼連蔬菜農場都需要動物∕工廠農場為何破壞自然秩序∕牛肉、豬肉,與家禽脂肪的優點∕邱吉爾飲食法∕紅肉導致癌症?∕購買與烹調真正的肉



第三章 真正的魚

吃魚健腦∕鮭魚之後的生活:肥胖、糖尿病,與心臟病∕憂鬱嗎?試試看多吃魚∕養殖漁業的真相



第四章 真正的水果與蔬菜

工業番茄是什麼?∕你們賣的是有機蔬果嗎?∕怎麼做可以吃更多的蔬菜



第五章 真正的脂肪

脂肪某些令人驚訝的面貌∕如果你只有兩分鐘認識脂肪∕我如何停止憂慮,試著喜歡飽合脂肪∕吃紅蘿蔔請塗奶油∕讓我的油變頂級∕椰子油有益你的健康



第六章 工業脂肪

乳瑪琳的製造者打敗了酪農∕假奶油導致心臟病∕為什麼不吃玉米、黃豆或葵花油∕我不相信菜籽油



第七章 更多真正的食物

討厭的蛋白捲∕完整的穀類與真正的麵包∕傳統與工業黃豆大不同∕鹽的好壞差異∕巧克力顏色愈深愈好



第八章 在膽固醇之外

膽固醇是什麼?∕膽固醇怎麼成了惡棍?∕先飲食、再醫藥∕營養不足的疾病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9/11/16

在桌面建立電腦快速鎖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當電腦用到一半突然想上個廁所,又不希望有不速之客操作你的電腦,這時你可以利用鍵盤上的快速鍵,馬上鎖住你的電腦,除非有正確的密碼才能進入操作畫面。有了這樣好用的小技巧,就不怕常常有人趁你不在的時候來偷用你的電腦了。

STEP1: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新增」/「捷徑」,「建立捷徑」對話盒出現後,在「輸入項目的位置」輸入「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然後按下「下一步」。
STEP2:在「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中輸入「鎖定電腦」,再按下「完成」。桌面上會出現「鎖定電腦」的捷徑,離開座位時只要執行此捷徑,就可以瞬間鎖定電腦,要使用你的電腦的人就必須要輸入密碼了!

NOTE:另外也可以按下鍵盤上的「Windows視窗」按鈕不放,再按下鍵盤上的「L」鍵,即可瞬間登出目前的作業畫面,進入登入Windows的畫面視窗。此時,原來正在執行、操作中的檔案、程式並不會被關閉,仍然繼續執行中,想回到原來的工作畫面,只要輸入正確的登入密碼就行了。 如果你並沒有為自己設定用戶密碼,那麼這個登入畫面就不會出現輸入密碼的欄位,當然也就失去了保密的效果囉!要設定用戶密碼可以按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依序點選功能選單中的「控制台」/「使用者帳戶」,在「使用者帳戶」視窗中即可設定個別使用者的密碼了。
原文出處:http://www.karayou.com/viewthrea ... amp;extra=page%3D16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9/11/14

【早熟】(2005年好看電影)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早熟】



導  演:爾冬陞(Derek Yee)

主  演:房祖名(Fang Cho Ming)、薛凱琪(Fiona Sit)

語  言:國語、粵語

片  長:107 分鐘

片  種:劇情

日  期:2005-04-28

內容簡介:

  家富生長於勞動家庭,家境雖然清貧,但一家人相親相愛。
若男在富裕家庭中長大,自小在父母嚴厲悉心的安排下,被訓練成為一個淑女。

若男猶如籠中鳥,在種種的束縛下,若男渴望享受自由自在的愛情。

家富和若男在學校的舞會中邂逅,瞬間迸發好感。

若男不理父母的反對,堅持與家富在一起。家富與若男偷嘗禁果,若男意外地懷孕…

感  想:

  看到這部電影,是在某個平日的晚上十二點左右。

  一般這個時間正值我們的睡覺時間,但李先生很喜歡在睡前翻電影頻道,通常他只看洋片台,但其實我是個超級港片、國片迷,在雙薪家庭長大的小孩也許都會有滿多類似的情況,從小就是在周星馳和劉德華的陪伴下長大…當然還有很多啦!

但我的年代經典的就是那些吧!賭神系列我都可以自己對白演一遍,更不用說什麼龍兒雙兒的扮演…(話題扯遠了)

  其實我是想解釋為什麼我們會半夜看起這部片來,是因為,當時電影已經演了好一會兒,當我們轉到頻道,看到曾志偉跟黃秋生的對峙,被吸引了。

真不愧是演藝圈的兩位老前輩,這部戲裡我多次掉淚都是在兩位爸爸的自白上。

  故事描寫一個勞動家庭出生的男孩跟富裕家境背景的女孩相戀的故事,由於未成年懷孕遭到家長強烈反對的狀況下,兩人私奔出走,到了廢村想辦法自給自足的過日子。

但未成年的兩人怎麼可能負擔起龐大的生活費,更不用說是在懷孕的狀態下了。

在兩個人的戶頭已提領一空,生活陷入窘境的時候,男主角只得去打打零工,也體認到社會現實殘酷的一面,知道自己年少,無力支撐一個家庭。

  當我看到女主角在廢村的四合院裡頂著肚子用手搓揉著衣服,又看到男主角用微薄的薪水買些寒酸飯菜回家,兩人在昏暗的燈光下吃飯。甚至是走投無路,男主角得去偷補品給女主角吃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已經揪在一起、淚水在眼眶滿溢…我多麼害怕…想想自己能夠住在有冷氣的套房裡,躺在沙發上看第四台,甚至唯一的煩惱是明天的小考還沒背單字…這是何等的幸福?

  在曾志偉所扮演的父親中,心疼兒子走上跟自己一樣的路,也讓自己所愛的另一半吃苦。

而黃秋生所飾演的父親,不甘從小疼愛的女兒竟作出如此行為,回頭反省自己是否從來沒有想過女兒的想法。兩個父親的心痛表達的非常真切,真是令人心酸的一部電影。

評  價:真的很好看,有機會大家都去看看吧。

*****


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爾冬升的新片《早熟》目前正在廣州熱映。

兩個年輕人的早熟故事,加上爾冬升和房祖明的票房號召力,影片自4月15日上映以來吸引了不少學生前去觀映。
截至前天,該片廣州票房已經達到近30萬元,但是影片同時引發了不少爭議。

在日前市二宮舉辦的影片研討會上,有老師在看完影片後表示:“影片的結尾不符合我們中國的國情,電影的結尾讓男女主角生下孩子在中國是絕對不行的,是違反計劃生育的做法,青少年絕對不能以身試法。”

在此次市二宮電影院就“青少年早戀”特別舉辦的《早熟》電影與教育研討會上,一位初中學生的母親認為:“《早熟》反映的都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學生拍拖在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在我家樓下已經見到過,電影只是把它搬上大銀幕,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我最擔心的是與孩子缺少溝通,他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
 
而一位中學老師則認為:“一開始,電影的男女主角感情戲份十足,令我有點擔心對學生影響不好。

後來,隨著劇情的深入,男女主角為他們的衝動付出了代價,電影有了正面的導向。

可惜最後結局讓兩個年輕人把孩子生出來,這樣就可能對孩子有點誤導,讓他們覺得把孩子生下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此我認為影片的結尾有問題。”(記者董卉)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阿基師-蔥爆牛肉...(蠔油牛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來源http://www.agtip.com.tw/agtip/model_index.cfm?CONSULATENO=674


【材料】

嫩牛肉250g

青蔥5支

紅辣椒2支

蒜頭2顆

太白粉1小碟

蛋1顆

薑1塊

米酒

醬油



麻油

蠔油

香油

黑醋

如此軟嫩的蔥爆牛肉,保證你從未吃!

蔥爆牛肉是快炒類的家常菜,許多媽媽們都常常料理這道菜,但經常遇到牛肉過老,或蔥味不足的情況,今天就讓阿基師來教你做出好吃的蔥爆牛肉唷!

【作法】

1.備料:牛肉切大塊、蔥切段(蔥綠與蔥白分開)、辣椒切段(去籽)、蒜頭切末、薑切絲備用。

2.醃肉:取水晶碗放入牛肉、米酒1匙、少許全蛋液、少許太白粉拌勻備用。

3.調醬汁:取一小水晶碗,調入1匙醬油、1匙蠔油、少許米酒、蒜末拌勻備用。

4.起鍋熱適量油,下薑絲、蔥白、蔥綠、辣椒爆香,盛起後,將爆香油倒入醃肉中。

5.同上鍋,放入牛肉拌炒,再下步驟4及醬汁翻炒均勻,起鍋前下少許鍋邊米酒、烏醋即可盛盤。

【有關這道菜】

這道菜是在2009年6月在三立「型男大主廚」節目裡由阿基師所示範,蔥爆牛肉是媽媽們常做的快炒料理,但經常遇到牛肉炒老的情況,阿基師提醒大家牛肉要逆紋切,然後稍微切大塊些口感比較好,而青蔥切之前先拍鬆,炒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入味唷!

2009/06/18 by 型男大主廚製作 小六

*******************************************

〔食譜〕蔥爆牛肉煲vs蠔油牛肉片


百元熱炒炒翻天!炒牛肉

菜名:蔥爆牛肉煲 by郭泰王


材料:蔥5支、嫩中薑30g、欖菜兩匙、牛小排500g、蒜片10g、彩椒適量

調味料:蠔油、糖、胡椒粉、陳皮5g、太白粉、紹興酒少許



作法:

1.牛小排切條備用。

★牛小排較有油花。



2.用平底鍋將薑片稍煎出辣味,再下牛小排條略炒出金黃色。



3.續入大蔥、蒜片、陳皮、米酒、蠔油、胡椒粉、欖菜拌炒至牛小排條9分熟,加入太白粉水略為勾芡後(可再加彩椒增加色澤),起鍋倒入砂鍋中,熗些許紹興酒即完成。

★陳皮可增加層次感,還有果香味,可抑制肉酸味。

★欖菜可增加甘甜味。



菜名:蠔油牛肉片 by翁茂安



材料:牛肉片500g、芥藍菜300g、蔥段一支、辣椒片兩支、蛋1/3顆、太白粉、袖珍菇80g

調味料:蠔油一匙、醬油一匙、米酒一匙、胡椒粉、水一大匙、鹽、糖兩小匙、香油少許



作法:

1.牛肉片用醬油、蛋、太白粉抓馬,再加入沙拉油拌勻備用。

★沙拉油可軟化肉質,不黏鍋。



2.滾水中加鹽巴、沙拉油後,將芥藍菜入鍋汆燙,瀝乾,放入盤中備用。

★加沙拉油可使菜葉油嫩。



3.熱鍋加入冷油,放入牛肉片過油,撈起瀝油備用。

★熱鍋冷油,能保持牛肉軟嫩,讓油慢慢拉高。



4.爆香蔥段、辣椒片,續入蠔油、醬油、米酒、水、糖、胡椒粉、袖珍菇、牛肉片拌勻後,勾薄芡,亮香油,盛盤蓋上芥藍菜即成。

★袖珍菇可增加口感,又可解油膩。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湯品} 山藥菇菇濃湯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湯品} 山藥菇菇濃湯


2007/10/01

【記者周小仙/報導、記者侯世駿/攝影】


讀者達人/田碧鳳



熱愛廚藝、花藝,10餘年主婦生涯中,不斷拜師或自學東西料理,尤其擅長西餐烹飪。

材料:美白菇2/3盒、鴻禧菇1/2盒、山藥15cm、美國進口馬鈴薯1個、鮮乳250c.c.、奶油30克、中筋麵粉30克、高湯1碗、鹽適量


Tips:這道湯品有兩個關鍵,第一是炒麵糊千萬不能過稠過黏,先離火攪拌才不易失敗,萬一真的太濃,可加點鮮奶稀釋。

第二是「高湯加進麵糊中」,而非麵糊倒入高湯,才會均勻不結塊,喜歡更濃郁的口感,不妨再加點麵粉水和鮮奶油,增加稠度。
做法:
1.生的馬鈴薯與山藥切成小丁狀。馬鈴薯與菇類以鹽水稍稍煮過,備用。



2.平底鍋上放奶油開小火加熱,待奶油融成液態,離火並拌入麵粉。接著加入鮮乳攪拌,再重新置於小火上拌勻,關火。


3.高湯加水稀釋後,放入山藥丁、馬鈴薯丁、菇類,持續煮到整鍋食材都熟透為止。




4.將煮好的湯加入炒好的麵糊,拌成濃湯,最後加鹽調味。




【2007/09/30 聯合報】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9/11/13

玉米濃湯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香甜的玉米粒、滑嫩的蛋絲、濃郁的香氣,相信這是「玉米濃湯」受到很多人喜愛的原因。




致遠也不例外,從小就很愛玉米濃湯,無論是牛排館的、速食店的、還是我煮的,致遠總是非常捧場.當然配上幾片披薩.那就更 棒了。


玉米濃湯的做法也相當簡單,但變化可不少,可以加高麗菜.洋蔥、瘦肉、火腿、鮮奶、奶油等等。
材料:
綠巨人玉米粒一罐. (或再加玉米醬一罐)

蛋兩顆  蔬菜少許

牛奶300cc.奶油.奶精少許
酒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粉加粒)少許

迷迭香草.鰹魚粉少許



太白粉(地瓜粉)水適量


作法

1.燒開水1000cc。


2.把玉米粒(玉米醬)倒入攪拌


3.加入 洋蔥.蔬菜.火腿.點綴


4.加入少許牛奶味道更好(也可以加奶油.奶精.更香)


5.水滾時加入蛋汁並且調味


6.加一些迷迭香草.鰹魚粉 可增加味道的層次喔....


6熄火後加入粉水勾芡,香濃的玉米濃湯就可以上桌啦!

在這裡分享一個小秘訣:如何讓蛋花又綿又細?


這是從電視上學來的,只要在蛋汁裡加一小匙的白醋,充分混合後,用有洞的杓子加進湯裡,蛋花就會變成又綿又細,賣相及口感又升級囉!


玉米濃湯跟很多菜餚都很搭配,重點非常簡單喔!可以說是懶人料理中的懶人料理呢!不妨試試看!
**************************************

西式的作法是要炒麵糊,不能用太白粉勾芡,而且也不放蛋,您想學西式作法嗎?



作者:普吉媽


時間:2004-09-18 19:17

西式的濃湯要炒麵糊~~我的做法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1.用適量的奶油在鍋裡讓它熔化~~

2.在熔化後的奶油裡加入適量的麵粉~~用小火炒均勻~~

3.把炒好的麵糊放在碗裡加入適量的冷水~攪拌均勻~~

4.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攪拌均勻的麵糊~~一邊加入時一邊要攪拌才不會

凝固~~

5.加人玉米粒~火腿~及你想加入的材料~~

6.加一瓶鮮奶~~打一顆蛋在碗裡攪拌均勻後倒入鍋~~

7.湯滾後熄火即可~~

試試看吧~~好吃要告訴我哦~~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阿基師-麻婆豆腐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便條紙出好菜-麻婆豆腐


沒想到,做麻婆豆腐,竟然可以這麼簡單! 就算不會做菜的人,也可以輕鬆煮出餐廳級的水準。

到底要怎麼做呢?

所需材料: 絞肉50g、蒜末10g、嫩豆腐1盒、蔥花1支、白木耳泥、高湯1小碗、辣椒末1支、辣油10cc
調味料: 辣豆瓣醬2茶匙、米酒2茶匙、糖1茶匙、花椒粉少許
記得要這樣準備
1.蔥花放入保鮮盒備用。
 2.嫩豆腐切丁,放入保鮮盒。

3.取炒鍋倒入辣油,下絞肉炒到出油,再下蒜末、辣椒末炒香,再下調味料炒均勻,加高湯煮滾,用白木耳泥勾芡拌勻,待涼放入保鮮盒。
4.電鍋加入1杯水,準備內鍋、內鍋蓋備用。

跟著便條紙出好菜

(1號盒:切好的豆腐) 把料倒到鍋子裡。
(2號盒:炒好的醬料) 把料倒到鍋子,輕輕拌一拌,蓋小蓋子,再蓋大蓋子,插電,按按鈕。
(3號盒:蔥花) 等電鍋跳起來,加進去就好囉。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9/11/10

【食譜】傳統食補--麻油雞--薑母鴨--羊肉湯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材料:

雞腿2隻 老薑一塊

當歸1片 枸杞少許



調味料:

胡麻油1/2杯   鹽1小匙

米酒600-1200CC

水約600cc



做法:

1.將雞腿剁成適口的小塊,薑連皮切片。雞肉川燙過.

2.利用黑麻油起鍋加熱後,再放入薑片煸香至邊角略焦,再放入雞肉同炒至約5分熟。

3.加入當歸片拌勻後,放入酒引火同燒至完全熄火,酒精完全揮發後,加水煮滾.再加些酒(加強酒味).胡麻油(提香).撒入少許鹽.枸杞拌.放入快鍋滾(叫)了.再煮5-7分鐘悶20分鐘即完成。




炒菜愛注意-薑母鴨


俗話說:「立冬補冬,補嘴空」,

古錐師要教大家超人氣的補冬料理-薑母鴨,

正統的作法,媽媽們一定要學起來喔。

所需材料:

紅番鴨半隻、帶皮老薑200克、薑蓉20克(老薑去皮)

中藥材:

桂枝5錢、當歸3錢、甘草2錢、枸杞1兩、青耆1.5兩、紅棗1兩

調味料:

黑麻油1/4杯、米酒600cc、水600cc、鹽少許

沾醬:

白豆乳3塊、辣豆瓣醬1/3匙、原湯(成品的湯)1大匙、糖少許、香油少許、米酒1/3茶匙

作法:

1.將鴨肉洗淨後,剁成大塊狀備用;老薑洗淨後拍打備用 ;紅棗扳開備用。

2.起一炒鍋,加入黑麻油,小火爆香老薑後,再入鴨肉塊拌炒,炒至肉質緊縮,有鴨肉的香氣。

3.同一鍋,加入米酒煮滾,點火將米酒的酒精燒掉,加入600cc的水及中藥材,再下鹽巴調味,蓋上鍋蓋,用中火燉煮45分鐘。

4.承上,燉煮過後,再下薑蓉拌勻即可。

5.取一水晶碗,將沾料加入,拌勻後即是美味的沾醬。

*********************************************

炒菜愛注意-打老虎羊肉湯




俗話說:「冬令進補,開春打虎!」,

古錐師帶來成都地區,冬天必吃的羊肉湯,

讓大家吃了以後身強體壯,明年都可以去打老虎囉!

所需材料:

土羊腩2斤、帶皮老薑80克、蔥50克、

調味料:

鹽巴少許、米酒300cc

中藥材:

陳皮1兩、八角6錢、桂皮1兩、白豆蔻5錢、茯苓1兩、當歸4錢、黨參1.5兩

沾醬:

白豆乳3塊、辣椒末15克,蔥花15克、香菜末10克、辣豆瓣醬1/3匙、原湯(成品的湯)1大匙、糖少許、香油少許、米酒1/3茶匙

作法:

1.土羊腩洗淨,去皮後,皮跟羊肉備用;把老薑、蔥洗淨後拍打備用;中藥材用水洗淨瀝乾。

2.將土羊腩去皮後,羊腩與皮備用。

3.起一鍋熱水,下作法2汆燙去血水,約30秒即可撈起,再用冷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再起一鍋熱水,把做法3放入,下老薑和蔥、中藥材,入鹽巴調味,最後再下米酒,蓋上鍋蓋,留一些小縫隙,用小火燉煮1小時15分鐘。

5.燉煮完後,將土羊腩取出切成片狀,放入成品碗中,盛入做法3的原

湯即可。

6.取一水晶碗,將沾料加入,拌勻後即是美味的沾醬。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紅油抄手&親子丼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食譜】型男大主廚~

紅油抄手&親子丼


食譜出自型男大主廚





城城隊




菜名:紅油抄手

材料:

(主食材):絞肉6兩

(副食材):餛飩皮4兩(要用保鮮膜包緊)、蝦米2兩、蔥末、薑末、香菜末、豆芽菜1把

(調味料):鹽少許、水1小碗、紅糖、香油、醬油、紅油、花椒粒、花椒粉、蠔油、紅醋

做法:

1.做醬汁:起鍋,下香油爆香花椒粉後盛出,加入熱水3T、醬油2T、少許紅糖、蠔油、紅醋、薑末、香菜末、蔥花末混合調味即成。

2.做紅油:起鍋,下紅油、花椒粒拌炒一下後濾出花椒紅油備用。

3.蝦米用熱水泡軟後切成末狀。

4.做餡料:取水晶碗,絞肉加入醬油、蝦米末、泡過蝦米的水、薑末、蔥花混合拌勻。

5.將餡料集中在餛飩皮末端角落,四周沾點水之後對折,左右兩端在中間重疊。

6.起鍋寶,豆芽菜入鍋汆燙後撈起瀝乾水分即可入盤。

7.同上鍋,將包好的餛飩入鍋汆燙至熟,起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即可盛盤。

8.餛飩表層先淋上醬汁,再淋上紅油,撒上蔥末、香菜末和微燙過的豆芽菜即完成。










喬喬隊




菜名:親子丼

材料:

(主食材):去骨雞腿肉1隻

(副食材):洋蔥半顆、雞蛋2個、柴魚高湯200c.c.、青蔥1根、熱白飯1碗

(調味料):醬油、味醂、清酒

做法:

1.洋蔥切絲;雞腿去皮切小塊、蛋打散成蛋汁,備用。

2.製作醬汁:取一水晶碗,倒入醬油1T、味醂2t、清酒1t拌勻即可。

3.取出煮親子丼的鍋,先放上洋蔥絲,再放入雞腿塊,倒進柴魚高湯。

4.將調好的醬汁倒入步驟3的鍋中,蓋上鍋蓋開大火煮至滾沸後掀蓋。

5.同上鍋,先淋入一拌的蛋汁,轉小火煮至蛋汁凝成蛋花。

6.再倒入剩下的蛋汁後熄火,加蓋悶約10秒鐘,最後放上蔥絲、淋在白飯上即完成。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8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徵選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中興新村係早期為省府疏遷需要而規劃創建之田園式行政社區,環境優雅景緻宜人,公共設施完善,生活機能齊全,具備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
88年精省後行政功能萎縮,地方發展面臨挑戰。
臺灣省政府以閒置宿舍再利用之理念出發,研擬「中興新村建構藝術村計畫」報准行政院93年10月20日院授研綜字第09300246391號函列入94~97年度中程施政計畫辦理,自95年5月1日起開始釋出光華三路部分房舍提供藝術家進駐創作。
優質的生活環境,吸引不少藝術家進駐生活與創作,同時協助地方推展藝術教育與生活美學,成效頗佳。

行政院96 年5 月15 日臺財字第09600009486 號函核定「中興新村再發展計畫」並將原區位納為「藝術家工坊」,將由文建會擴大辦理。


轉型期間,為使既有駐村成果不致中斷,目前已進駐之13戶仍賡續辦理徵選進駐,98年起將併同新整修之12戶工作室通盤研議新的進駐機制。
歡迎有熱忱、有潛力的優質藝術家遞件申請,以社區營造的精神投入在地生活與創作,為中興新村的風貌保存、機能轉型、地方繁榮共同努力。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視覺藝術科

康玉珍

TEL::03-3322592#8560

FAX:03-3354384

moon9185@mail.tyccc.gov.tw

2008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徵選簡章



壹、依 據

一、行政院93.10.20院授研綜字第09300246391號函送「行政院所屬各機關中程施政計畫(九十四至九十七年度)」。

二、行政院96 年5 月15 日臺財字第09600009486 號函核定「中興新村再發展計畫」。

三、97年3月18日臺灣省政府「藝術家工坊後續運作方式研商會議會議紀錄」。



貳、指導機關: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機關:臺灣省政府(54002南投縣中興新村省府路1號)


參、計畫概述



中興新村係早期為省府疏遷需要而規劃創建之田園式行政社區,環境優雅景緻宜人,公共設施完善,生活機能齊全,具備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
88年精省後行政功能萎縮,地方發展面臨挑戰。臺灣省政府以閒置宿舍再利用之理念出發,研擬「中興新村建構藝術村計畫」報准行政院93年10月20日院授研綜字第09300246391號函列入94~97年度中程施政計畫辦理,自95年5月1日起開始釋出光華三路部分房舍提供藝術家進駐創作。優質的生活環境,吸引不少藝術家進駐生活與創作,同時協助地方推展藝術教育與生活美學,成效頗佳。行政院96 年5 月15 日臺財字第09600009486 號函核定「中興新村再發展計畫」並將原區位納為「藝術家工坊」,將由文建會擴大辦理。



轉型期間,為使既有駐村成果不致中斷,目前已進駐之13戶仍賡續辦理徵選進駐,98年起將併同新整修之12戶工作室通盤研議新的進駐機制。歡迎有熱忱、有潛力的優質藝術家遞件申請,以社區營造的精神投入在地生活與創作,為中興新村的風貌保存、機能轉型、地方繁榮共同努力。



肆、藝術家工作室地址:光華三路3、10、12、22、23、25、37、41、45、46、47、49、51號計13戶。







伍、展演場所



一、專屬展場:環山路31號倉庫、省政資料館、省府圖書館展覽室。



二、表演場所: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中興會堂。


陸、駐村起訖日期:97年6月1日起迄97年12月31日止計七個月


柒、徵選進駐類別:繪畫、雕塑、裝置藝術、工藝、書法篆刻、文字創作、音像記錄、音樂等八類。


捌、錄取名額:以戶為申請單位,正取13名,備取若干名。



玖、申請資格

一、年滿20歲以上。

二、中華民國國籍,或外籍人士有合法居留文件,從事藝術創作五年以上者。



三、外籍人士限申請繪畫、雕塑、裝置藝術、音樂等四類。



四、申請人不得在其他藝術空間重複進駐,亦不得為在校生(進修性質者除外)。

拾、申請方式及期限

一、自公告日起至本(97)年4月30 日止(郵戳為憑),填妥申請書表及所需附件,以牛皮紙袋掛號郵寄或親送:54002南投縣中興新村中正路2號/臺灣省政府文教組,信封註明「參加駐村藝術家徵選」。



二、洽詢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00。

Tel:049-2394801林伶娟小姐

申請書表下載:http://www.tpg.gov.tw/dcea



拾壹、申請書件(格式如附表,檔案可於網路下載),請依式詳填,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及附件,以A4直式橫打一式十份送辦,資料不全者恕不受理(不退件,請自留備份):



一、個人基本資料



二、進駐動機及理念



三、駐村創作計畫



四、工作室使用計畫:每週至少使用兩天以上,另每月選定一天假日為共同開放日。



五、回饋計畫



(一)駐村音樂家應在省政資料館或中興會堂無酬舉行一場正式音樂會(活動費用由本府負擔);其餘類別藝術家應捐贈作品一件。



(二)駐村藝術家須策劃每月主題展(或地方節慶活動)一場(活動費用由本府負擔)。



(三)應邀參加社區、學校之文化藝術教育推廣活動一場以上。



(四)其他回饋構想。



六、作品清單(10件以內)



(一)出版品、畫冊或作品圖片(須註明名稱、尺寸、媒材、年代)、影音光碟。



(二)學經歷、得獎、展演記錄或其他藝術成就證明資料。







拾貮、徵選方式



一、由行政院文建會、南投縣政府暨本府各推派代表一人,另邀請專家學者5~7人合組徵選委員會,並推舉專家學者一人擔任召集人。申請人應依通知到場簡報接受詢答(會場備有電腦單槍投影由申請人自行操作),評分項目如下:



(一)藝術潛力或成就:30%



(二)創作暨回饋計畫:30%



(三)熱忱及積極性:30%



(四)理念闡述:10%



二、徵選成績等第如下:



(一)優:90分以上。



(二)良:85-89分。



(三)可:80-84分。



(四)79分以下:不予錄取。



三、簡報面談完畢後,應召開徵選委員會議,整體考量個人成就、創作表現、熱忱及貢獻評分,依據成績高低排序,議定「正備取名單」,由全體委員簽名確定。







拾參、成績公布:徵選結束後一週內公佈於網站,並個別通知當事人。







拾肆、工作室分配及進駐



一、工作室分配會議另行召開會協調,無法取得共識時本府得逕行分配,當事人不得異議。



二、應依通知日期到場完成簽約公證手續始得進駐,因故未能如期辦理,亦未配合補辦者視同棄權,由備取者遞補。



三、備取有效期限至97年9月30日止。







拾伍、遞補方式



一、正取人員棄權時,由備取人員依序遞補之。



二、進駐期間因故出缺者比照前述原則辦理。惟所餘駐期不足三個月時,得不予遞補。







拾陸、駐村藝術家權利及義務(視同契約條款)



一、權利



(一)由本府頒發駐村藝術家證書。



(二)工作室提供:每戶提供磚造平房一戶(含庭園及基本生活設備)。



(三)門戶景觀:駐村藝術家得依需要局部修飾工作室外觀,呈現各自藝術特色,惟不得影響建築結構及安全。



(四)共同進駐:每戶得由二名藝術家聯合進駐,或與眷屬共同生活進駐,惟應於申請時一併提出。



(五)相關使用:工作室得作為創作、展覽、教學傳習、聯誼場所,惟不得有違環境安寧與安全之情事。舉辦教學傳習活動時,得要求參與學員自付材料費。



(六)應本府要求所策劃舉辦之活動,所需合理費用由本府負擔。



二、義務



(一)工作室及附屬財物設施應配合本府辦理點交、簽約公證後方得進駐,公證費由進駐人負擔,並善盡管理之責。進駐時每戶應繳交保證金5000元,交由本府秘書室出納保管,契約期滿無息發還。進駐期間借用公物如有損壞應予賠償,或由保證金墊還。



(二)創作機具、材料、稅捐、規費、水費、電費、電訊費、瓦斯費等生活費用由藝術家自理(繳費通知單由本府轉發)。



(三)自費整修或改裝工作室者,須告知本府同意後始得辦理。



(四)本府辦理中興地區公共藝術、環境景觀設計,應充分配合協助。



(五)作品成果專輯本府得集結出版,駐村藝術家應提供作品資料及美編設計之協助。



(六)本府舉辦藝文活動應優先配合,並不得主動要求經費補助。



(七)進駐藝術家為「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管理委員會」之當然委員,推舉召集人主持定期集會,並通知本府派員列席。



(八)工作室每週應至少使用二天以上;並由駐村藝術家商議每月固定一日(應為週六日,09:00~17:00)為共同開放日,所有藝術家應全日駐村。



(九)各工作室內之作品保管、環境維護由藝術家自行管理。



(十)駐村期間發表之創作,除依契約捐贈本府者外,著作權歸作者所有,惟本府有研究、推廣、出版、複製、電子化及製作相關文宣推廣品之權,作者不得異議或求償。



(十一)駐村期間不得在其他藝術空間重複進駐,駐村資格不得轉讓。



(十二)離村手續:駐村期滿應於期滿之日前自行清理工作室並復原完畢,於期滿日起一週內辦理遷離交接。逾期未辦理者,本府得逕行代為處理不得異議。



(十三)契約期滿後應於一週內完成作品捐贈,內容如有未妥本府有權要求更換。



(十四)退場機制: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本府得逕行取消駐村藝術家資格並通知於15日內遷出不得異議:



1.契約生效起一個月內未進駐者。



2.無正當理由連續一個月未使用工作室,或共同開放日無故未到累積達三次以上者。

3.違反契約權利義務關係,經書面通知限期改善仍未遵行者。

(十五)因無法預見之政策及法令變更,而有提前終止契約之必要者,本府得單方終止合約不得異議,惟需於中止前二個月前以書面知會當事人。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009/11/04

各 式 咖 哩 介 紹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咖哩的祖先--印度咖哩



印度人是天生的香料魔術師,我想這句話它應是當之無愧,在印度並不是每一種香料都必須磨成粉的,只有masala是事先烘烤、磨粉備用的,其他的香料都是視材料而定,有的是整顆、整片的放入鍋中讓油將香料的味道轉移到油中,便撈起丟棄不用,而masala則是要起鍋之前才灑到鍋中煮一下便起鍋了。所以食物會充滿香料的味道,令人大呼過癮,欲罷不能。



◎歐風咖哩


個人認為歐風咖哩比較像加了咖哩粉的濃湯。它比較注重高湯的熬煮,咖哩粉則加入炒透的麵糊當中,所以除了香料味之外,高湯深沉的餘味比印度咖哩更有一番滋味,是西餐大廚較易著手入門的咖哩。


◎日式咖哩


日本大概是印度以外最常吃咖哩,也最熱心研究的民族吧!日式咖哩,嚴格來說比較像歐風咖哩的改良版,西式高湯改成了和風高湯,麵糊則改成了芡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則成了常見的配菜,咖哩烏龍、咖哩豬排…等,形形色色的咖哩,還發明了咖哩塊,將吃咖哩的方便性提昇到了極緻,真是令人讚嘆。


◎東南亞咖哩


新鮮的香草,噴火的辣度,是東南亞咖哩的特色,魚露、椰奶、蝦醬更是必備的調味聖品。


整體來說酸、辣、鹹、香是其特色,各地的作法不一而定,沒有說一定要那些材料,也可以做出自己秘密配方的咖哩,而那種成就感,是無可替代的。

**************************

何謂咖哩呢?某位連鎖店老闆說的最傳神,他說:?咖哩!就是將香料找出最完美比例的黃金組合。?

祝大家幸運,早日找出自已的完美比例。

以下提供一些網路配方供大家參考


《咖哩粉一》



胡荽粉4 1/2餐匙、 薑黃粉2餐匙



綠荳蔻粉1/2餐匙、 肉桂粉 1/4餐匙



小茴香粉1 1/2餐匙、 丁香粉 1/4餐匙



黑胡椒粉1/2餐匙、 薑粉1/4餐匙



辣椒粉1/2餐匙



《咖哩粉二》



胡荽粉2 1/2 餐匙、 薑黃粉2茶匙



小茴香粉1餐匙、 蒜粉2茶匙



黑胡椒粉1餐匙、 薑粉1茶匙



芥茉粉1/2餐匙、 眾香子粉 1/2 茶匙



辣椒粉1茶匙



《咖哩粉三》



胡荽粉25g 、芥茉粉1茶匙



小茴香粉15g 、乾薑粉1/2茶匙



黑胡椒粉15g 、薑黃粉1/2 茶匙



乾咖哩葉10g



《咖哩粉四》



胡荽粉2餐匙、薑粉2餐匙、



黑胡椒粉1餐匙、眾香子粉2茶匙、



芥茉粉1餐匙、綠荳蔻粉1茶匙



薑黃粉2餐匙、小茴香粉1茶匙



《綜合香辛料masala 一》



綠荳蔻30顆、丁香15個、棕荳蔻5顆、



荳蔻花4 個、肉桂棒4根、小茴香5餐匙、



胡荽2 餐匙、茴香 1餐匙、黑胡椒粉1餐匙、



胡蘆巴子(苦豆)1/2餐匙。



《綜合香辛料masala二》



胡荽4餐匙、黑胡椒1餐匙、棕荳蔻3/4餐匙、



薑粉1 1/2餐匙、小茴1餐匙、丁香3/4餐匙、



肉桂3/4餐匙、月桂葉3/4餐匙。


《綜合香辛料masala三》



綠荳蔻 1餐匙、黑胡椒1餐匙、小茴1餐匙、



肉桂粉2餐匙、丁香1餐匙、肉荳蔻1餐匙。



 《綜合香辛料masala四》



黑胡椒4g、綠荳蔻2g、肉荳蔻2g、月桂葉2g、



肉桂4g、小茴4g、薑粉4g、丁香2g、荳蔻2g。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工作的心態 - 心理測驗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請給我一個能大展身手的工作吧!




你目前工作的心態不是「雖不滿意,可是日子還是要過」,就是「騎驢找馬,繼續尋尋覓覓」嗎?不如來試試以下的心理測驗,從你的性格來分析,看看怎樣的方式可以幫你事半功倍,為你的事業加分,讓你再上一層樓!







★ 測驗如何找到發揮己長的工作







請將每一題的分數相加起來,再比對最後的結果。







◎開始測驗:







1.聽說難得一見的流星雨要來了,你的反應是?



A.沒興趣,連新聞都懶得看。 (1分)



B.有點好奇,但頂多看看新聞轉播就滿足了。 (3分)



C.我是追星一族,當然要去觀星地點留下珍貴的回憶。 (5分)







2.你平常多久會去逛一次百貨公司呢?



A.我想想…嗯,上一次逛好像是一年前的事了。 (1分)



B.平常不會主動去,路上經過就會進去看看。 (3分)



C.閒閒沒事就可能會想要去看看。 (5分)







3.你聽的音樂通常都是怎樣的類型呢?



A.我比較適合聽某一種類別的音樂。 (1分)



B.憑感覺,有些歌一聽就會馬上愛上他。 (3分)



C.不固定耶,很多歌都是要聽幾遍之後才知道他的美妙。 (5分)







4.你平常的交通工具,有鎖大鎖的習慣嗎?



A.治安不好,只好自求多福多裝幾道鎖。 (1分)



B.會另外加裝一道安全鎖,求個心安理得。 (3分)



C.只鎖基本配備鎖,我沒那麼倒楣。 (5分)







5.閒來無事,你會跑去壓馬路嗎?



A.會,不過多半在附近繞圈子。 (1分)



B.會呀,而且會跑去比較遠平常較少去的地方。 (3分)



C.沒錯!而且我喜歡跑到從來沒去過的地方來個大冒險。 (5分)







6.你平均每天到工作地點的時間約需花費多久呢?



A.10分鐘以內。 (1分)



B.10~30分鐘左右。 (3分)



C.超過半小時以上。 (5分)







7.會不會每天早上一起來,就很不想去公司?



A.難免,不過次數鐵定不會太多。 (1分)



B.次數算算還不少,跟心情好壞有很大的因素。 (3分)



C.只有晴天、陰天、雨天及颱風天我會不想去公司。 (5分)







8.你平常是否有飼養寵物的習慣?



A.天啊!你怎麼知道?我超喜歡小動物的。 (1分)



B.有,我有養寵物,只是他們的一些毛病也會讓我很煩。 (3分)



C.沒有,我很少或從來沒有養過寵物。 (5分)




9.如果可以在台北101租個樓層來工作,你會選擇?



A.50樓,不會有人煙之紛擾,安全、視野也不錯。 (1分)



B.當然是最高層,我喜歡站在最高點的感覺。 (3分)



C.1樓,這樣我到哪裡都會比較方便。 (5分)







10.你洗澡的時候,通常是從那個地方開始塗肥皂的呢?



A.我會先洗臉。 (1分)



B.從胸部開始。 (3分)



C.秘密的地方。 (5分)






★ 測驗結果




◎20分以下–【 真才實料型 】

你的創意及開創性不足,適合你的工作並不多,可是你卻是專業領域炙手可熱的人物。明白自己的競爭優勢,對工作的抉擇就需特別謹慎,不合意就換掉千萬別猶豫。唯有在專業領域,你才可能將潛力完全發揮,得到人人只能稱羨卻望塵莫及的地位。

◎20~30分–【 老謀深算型 】



不管是創意也好、專業也好,其實你都還有再進步的空間,人際關係反而是你競爭的優勢。你很懂得謀略,知道如何避重就輕,運用技巧來包裝自己為自己的形象加分,也掩飾工作上的不專業。廣結善緣的人脈也是你在這個領域能屹立不倒的一項因素。

◎30~40分- 【 脫穎而出型 】



你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喜歡貢獻自己的意見,只是每次總沒辦法引起共鳴,常常都是差了臨門一腳、有形無髓,自己也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多到外面走走,多見識各種不同的事物,你欠缺的只是神來一筆的啟發而已。一個靈感絕對勝過千百個餿主意。


◎超過40分–【 靈思泉湧型 】

你的專業或許不足,可是你的創意十足,總是令人目不暇給、不知道如何而來的鬼主意卻足以讓你相當吃得開。不要去找固定模式的工作類型,那樣只會害死你自己而已。也要深入去瞭解工作的內容,否則縱使有再多的idea,不切實際也會抹煞掉你的天賦。


*************************************


測驗你具有哪方面的天賦?




人的潛力無限大,很多是從小到大都還沒有被挖掘開發的,你相不相信你也可以成為舉世矚目的畫壇巨人畢卡索?或是名望歷久不衰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愛因斯坦?現在就來做個簡單的小測驗,看看自己具有什麼樣的天賦異稟吧!



你趕著去搭電梯,卻遲了一步,沒有趕上。請回想一下,你等候電梯時,最常表現出的行為是:



A、忍不住反覆數次按電梯鈕。

B、有時會在地上跺腳。

C、抬頭看天花板。

D、注視地面。

E、盯著顯示樓層的燈,一旦電梯門開了便立即衝進去。



測驗解答:

選A的人


你注重已經選擇的事物,有時會沉迷其中渾然忘我。為人坦率,人際關係良好,具有公關方面的天賦。


選B的人


你情感豐富,心思敏銳,靈感連綿不絕,並能憑直覺洞察他人,具有藝術天賦。



選C的人



你心地善良,喜歡思考,並追根究底,具有數學才能,在理工科方面有天賦。


選D的人


你內斂寡言,不喜歡對人訴說心事,但對秘密能守口如瓶,具有輔佐君王或是擔任臥底的天賦。


選E的人


心思縝密,小心謹慎,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情,具有領導能力的天賦,如果未來成為領導人,能深得部下愛戴,只是有時過於理性,讓人感到難以親近。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台北-奧瑞岡義式餐廳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待續.....價位

作者: kenwhitney (^-^)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台北-奧瑞岡義式餐廳

時間: Tue Dec 25 15:53:11 2007


餐廳名稱:奧瑞岡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

電話:(02)2754-2324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2:00 星期日公休

可刷卡(可/不可):可

有無包廂:無





網誌圖文版:http://www.wretch.cc/blog/kenwhitney&article_id=11609535





話說我已經去過奧瑞岡三次

吃到Jeremy都覺得我很面熟XD

光這個月就去了兩次

每次都是為了慶生

因為那火紅的"風調雨順"和"國泰民安"蠟燭

總能給壽星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且壽星還會被招待一塊提拉米蘇

當然價格平實、食物好吃與服務親切更是吸引我一去再去的重點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寫食記

不過整個就是很懶

這次就把去三次所吃到的食物一次介紹完

不過有些只有吃到一口就是了 :p





【手工麵包】

樸實簡單的麵包配上紅酒醋+橄欖油

不管是不是點套餐都能吃到

是一個不錯的開場白





湯類

奧瑞岡的湯品都很大一碗

兩個人一起share也很足夠

重點是如果兩人合點一份套餐

他們還會很貼心的自動幫你分成兩小碗 ^^



【白酒蛤蜊湯】

很鮮甜的一道湯品

蛤蜊給的一點也不吝嗇

非常好喝



【蕃茄海鮮湯】

微酸的蕃茄配上各式海鮮料

喝了之後還想再喝

可惜我只有喝到一口



【南瓜奶油湯】

有濃濃的南瓜味

但喝起來卻不覺得膩



【雞肉玉米濃湯】

其實不確定是不是叫這個名字(汗)

總之就是玉米濃湯

跟平常常喝到的玉米濃湯感覺不大一樣

喝起來相當滑順





沙拉類

【凱撒沙拉】

很道地的凱撒沙拉

算是基本款

起司味很濃

份量多適合share



【巴沙明哥沙拉】

也是適合share的一道沙拉

以紅酒醋做調味

個人覺得有點太酸

嗜酸者應該會很愛



【義式生牛肉沙拉】

這是我第一次吃生牛肉

意外的沒有腥味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不過配青菜吃更能顯出牛肉的韻味





麵、比薩、飯類

【雞肉檸檬貝殼麵】

每次吃都有點

檸檬調味的微酸醬料

吃起來清爽不膩

炸雞肉嫩不油膩也很好吃



【青醬雞肉筆尖麵】

一樣是搭配炸雞

青醬相當濃郁而好吃

上次吃時被朋友評為當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項麵類

唯一的缺點是吃多會有點膩



【白酒蛤蜊麵】

吃起來味道很像白酒蛤蜊湯

一樣是料多實在



【番茄花枝麵】

其實菜單上是番茄辣味花枝麵

不過可以做成不辣的

表現中規中矩的一道紅醬義大利麵



【茄汁海鮮燉飯】

只要看到有海鮮兩字

就代表裡頭有各式各樣的海鮮料

同樣是中規中矩的紅醬料理



【瑪格利特比薩】

是基本款也是最多人點的比薩

八大塊份量很多

剛烤好的滋味超級讚的



主菜類

【米蘭燉牛膝】

份量超級多

下面還藏有燉飯

牛肉很軟嫩

不過我覺得重點應該是燉飯

因為牛肉的精華都跑到燉飯裡了



【酥炸雙味里肌】

顧名思義就是有兩種醬料

分別為番茄和蘑菇

因為猜拳猜輸只有吃到番茄醬料的

外酥內嫩的超級好吃

吃了還想再吃 可惜就是輸了咩.........



【香料起司羊排】

有微微的羊騷味

不過不覺得討厭反而更顯其滋味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硬其實裡面肉很嫩

再搭配上醬料非常好吃



【紅酒碳烤牛排】

名字其實不是這個

不過不記得到底是沙朗還是菲力了

紅酒味還蠻重的

五分熟讓肉不會太老

也是可圈可點的一道主菜





甜點類

【提拉米蘇】

壽星可以免費得到的甜點

壽星的裝盤也會比較特別唷

很正統的提拉米蘇

超級好吃



【焦糖起司蛋捲】

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甜點

其實吃起來並沒有起司味

冰涼的蛋捲配上焦糖相當美味

真的很好吃



【巧克力派】

甜中帶點微苦

很有層次又好吃的巧克力派

一上桌還沒照到相馬上就被吃掉一口

由此可以看出大家對它多麼饑渴 XD



【棉花糖咖啡派】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咖啡

不過因為是新品就點了

棉花糖被烤得恰到好處

看起來也很可愛

重點是吃起來也很好吃

雖然是咖啡口味不過也深得我心





奧瑞岡真的是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一家餐廳

除了附餐飲料比較普通外

餐點都很好吃

妙語如珠的Jeremy讓吃飯時顯得更為歡樂

上次還剛好參加到土蛋卡通兒歌之夜

真的非常有趣

不過如果要享受浪漫氣氛請避開什麼之夜 XD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白酒蛤蜊麵.湯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轉貼  http://blog.sina.com.tw/rosesarina/

文字、攝影 / Sarina


白酒蛤蜊麵 Linguine al vongole





材  料:2人份
蛤蜊(clam)         500g.
大蒜(garlic)       3 粒切碎
橄欖油(olive oil)       60 c.c
白酒(white wine)       50 c.c
林昆尼麵(Linguine)      250g.
番茄丁(tomato)        20g.
巴西里碎(parsley)       少許
胡椒、鹽(salt and pepper)   適量
九層塔(basil)         少許


做  法:
1. 蛤蜊泡鹽水,吐沙;林昆尼麵煮好,瀝乾水分
林昆尼麵我用一般義大利麵代替
2. 橄欖油炒香蒜碎,放入蛤蜊略炒,倒入白酒、番茄丁、巴西里碎,加蓋燜鍋
依個人喜好,我多加了蘑菇
3. 待蛤蜊殼打開,夾出備用
蛤蜊殼煮開後,要先夾出來,等收汁完再放回去,否則蛤蜊會太老而不鮮嫩
4. 將鍋中的醬料加胡椒、鹽調味,放入九層塔、麵及蛤蜊,拌勻即可

*****************************************

香蒜蛤蜊


1.先將蛤蜊用冷水加入粗鹽浸泡約2小時,待其吐沙後將水倒掉,再重複一次吐沙程序清洗後取出;鮮奶油打成泡沬狀備用。




2.取一中型鍋盛水至六分滿,加入白酒煮開後,放入作法1的蛤蜊待蛤蜊完全打開後熄火。



3.用紗布過濾作法2的蛤蜊湯,僅取湯汁,另蛤蜊肉保留備用。



4.另起一鍋,將培根略微拌炒去油後取出備用。



5.另取一深鍋,放入奶油待其溶化後,炒香青蒜、洋蔥及作法4的培根,加入奶油糊和作法3的蛤蜊湯汁,最再放蛤蜊肉調成蛤蜊湯,盛碗時再於表面加上打成泡沫的鮮奶油和巴西里末即可。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