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熟】(2005年好看電影)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09/11/14

【早熟】(2005年好看電影)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早熟】



導  演:爾冬陞(Derek Yee)

主  演:房祖名(Fang Cho Ming)、薛凱琪(Fiona Sit)

語  言:國語、粵語

片  長:107 分鐘

片  種:劇情

日  期:2005-04-28

內容簡介:

  家富生長於勞動家庭,家境雖然清貧,但一家人相親相愛。
若男在富裕家庭中長大,自小在父母嚴厲悉心的安排下,被訓練成為一個淑女。

若男猶如籠中鳥,在種種的束縛下,若男渴望享受自由自在的愛情。

家富和若男在學校的舞會中邂逅,瞬間迸發好感。

若男不理父母的反對,堅持與家富在一起。家富與若男偷嘗禁果,若男意外地懷孕…

感  想:

  看到這部電影,是在某個平日的晚上十二點左右。

  一般這個時間正值我們的睡覺時間,但李先生很喜歡在睡前翻電影頻道,通常他只看洋片台,但其實我是個超級港片、國片迷,在雙薪家庭長大的小孩也許都會有滿多類似的情況,從小就是在周星馳和劉德華的陪伴下長大…當然還有很多啦!

但我的年代經典的就是那些吧!賭神系列我都可以自己對白演一遍,更不用說什麼龍兒雙兒的扮演…(話題扯遠了)

  其實我是想解釋為什麼我們會半夜看起這部片來,是因為,當時電影已經演了好一會兒,當我們轉到頻道,看到曾志偉跟黃秋生的對峙,被吸引了。

真不愧是演藝圈的兩位老前輩,這部戲裡我多次掉淚都是在兩位爸爸的自白上。

  故事描寫一個勞動家庭出生的男孩跟富裕家境背景的女孩相戀的故事,由於未成年懷孕遭到家長強烈反對的狀況下,兩人私奔出走,到了廢村想辦法自給自足的過日子。

但未成年的兩人怎麼可能負擔起龐大的生活費,更不用說是在懷孕的狀態下了。

在兩個人的戶頭已提領一空,生活陷入窘境的時候,男主角只得去打打零工,也體認到社會現實殘酷的一面,知道自己年少,無力支撐一個家庭。

  當我看到女主角在廢村的四合院裡頂著肚子用手搓揉著衣服,又看到男主角用微薄的薪水買些寒酸飯菜回家,兩人在昏暗的燈光下吃飯。甚至是走投無路,男主角得去偷補品給女主角吃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心已經揪在一起、淚水在眼眶滿溢…我多麼害怕…想想自己能夠住在有冷氣的套房裡,躺在沙發上看第四台,甚至唯一的煩惱是明天的小考還沒背單字…這是何等的幸福?

  在曾志偉所扮演的父親中,心疼兒子走上跟自己一樣的路,也讓自己所愛的另一半吃苦。

而黃秋生所飾演的父親,不甘從小疼愛的女兒竟作出如此行為,回頭反省自己是否從來沒有想過女兒的想法。兩個父親的心痛表達的非常真切,真是令人心酸的一部電影。

評  價:真的很好看,有機會大家都去看看吧。

*****


香港電影金像獎導演爾冬升的新片《早熟》目前正在廣州熱映。

兩個年輕人的早熟故事,加上爾冬升和房祖明的票房號召力,影片自4月15日上映以來吸引了不少學生前去觀映。
截至前天,該片廣州票房已經達到近30萬元,但是影片同時引發了不少爭議。

在日前市二宮舉辦的影片研討會上,有老師在看完影片後表示:“影片的結尾不符合我們中國的國情,電影的結尾讓男女主角生下孩子在中國是絕對不行的,是違反計劃生育的做法,青少年絕對不能以身試法。”

在此次市二宮電影院就“青少年早戀”特別舉辦的《早熟》電影與教育研討會上,一位初中學生的母親認為:“《早熟》反映的都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情,學生拍拖在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在我家樓下已經見到過,電影只是把它搬上大銀幕,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我最擔心的是與孩子缺少溝通,他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不知道。”
 
而一位中學老師則認為:“一開始,電影的男女主角感情戲份十足,令我有點擔心對學生影響不好。

後來,隨著劇情的深入,男女主角為他們的衝動付出了代價,電影有了正面的導向。

可惜最後結局讓兩個年輕人把孩子生出來,這樣就可能對孩子有點誤導,讓他們覺得把孩子生下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因此我認為影片的結尾有問題。”(記者董卉)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