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無法像超人氣的知名部落客一樣,每月都能賺取金額不低的部落格廣告收益
但是咧,蚊子再小也是肉!! 寫文章之餘還能收到一筆零花錢,倒也是不無小補啦 HAHA
接下來企鵝就將如何領取「Google AdSense 廣告費用」的方式,寫成一篇詳細的教學文章
方便初次領取所費的網友們,將COCO從各開辦西聯匯款的銀行領取回家~ ^^

「Google AdSense」台灣官網的登入頁面 →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login/zh_TW/
「西聯快匯」的台灣官網 → http://www.westernunion.tw/tc/   





注意事項


1. 目前台灣有 台新、彰化、京城、國泰世華,這四家銀行開辦西聯匯款業務
2. 前往銀行領取匯款前,請先檢查是否已攜帶 個人身分證(或護照、駕照) 和 Google付款記錄明細表的影本
3. Google的廣告費結算日期為:次月份的第10天之前(如:1月份的收益,會於2月10號前進行結算)
4. 若收益已達到您設定的付款標準(如:100美金),且又是採取「按月以西聯快匯支付款項」的方式
4. 則Google會於月底前進行撥款動作,並會於「收款記錄」內顯示訊息(如:x月xx日|付款已核發 - 詳情)
4. 若逾期未到銀行領取費用,Google除會退回該筆收益(如:x月xx日|款項已逾期 - 收益已退回)
4. 還會將您的帳戶更改成「暫緩付款」狀態(需去信向Google解釋原因,方能回復!)


 領款步驟
事前準備工作:
1. 先連結至「Google AdSense」網站,並接著登入您的個人帳號/密碼
2. 點擊工具列上的「我的帳戶」選項,再依序點擊 收款記錄 → Google付款記錄的「詳情」



3. 為避免手抄時出現筆誤,建議直接將螢幕上的付款明細列印下來
* 若已成功至各銀行領取匯款,則會於「領取日期」欄位內顯示您領取的日期 *



4. 連結到「西聯匯款」官網,並至首頁左下方查詢附近有開辦此業務的銀行據點
4. * 目前有 台新、彰化、京城、國泰世華,這四家銀行開辦西聯匯款業務



5. 檢查是否有帶齊「身分證(或護照、駕照)」與「付款明細表影本」,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前往銀行領款囉~Go!!!

銀行領款方式:
6. 至各銀行的外匯櫃檯排隊(為節省時間,建議先向行員索取「西聯快匯的匯入匯款單」)
7. 填寫好的匯入匯款單範本如下 ↓↓,企鵝再補充說明填寫時需注意的幾個地方
2-a. 收款人的「姓」、「名」欄位:請填入您的英文名字(需與Google AdSense裡的「收款人姓名」相同)
2-b. 請將您的聯絡電話(市話或手機),填寫於收款人「住址」欄位的下方(雖無電話欄位,但行員都會要您填寫)
2-c. 匯款人的資料:請將「Google Inc.」填入匯款人的「名」欄位內
2-d. 預期匯款金額欄位:請填入付款明細表內的付款金額(如:USD$100.00-)
2-e. 匯款來自哪個城市/國家:請填入付款明細表內的「Mountain View CA」
2-f. 匯款控制號碼(MTCN):共有十個數字,就像到ATM領款時需輸入金融卡密碼,若密碼錯誤,則機器便不會吐鈔!
2-g. 匯款性質欄位:即該筆匯款的用途為何,只需填入「(部落格)廣告費」即可!
2-h. 客戶簽字、日期欄位:請填入您的大名與當天的日期


點擊可看大圖

8. 因為銀行換匯需要一段時間(約20分鐘左右),故等行員確認各欄位皆正確無誤後,您仍須於銀行內稍等片刻
8. 待處理完畢(會叫名),請先用計算機檢查金額值,無誤後於收據上簽下大名,便可帶著零用錢開開心心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