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的痛處,關閉內心的法庭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23

了解自己的痛處,關閉內心的法庭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隨想心情~夏荷寫於 2011年4月16日 12:22.

當我們覺得別人誤解了自己時,就會時時刻刻地在心中反覆回想整個情境。

我們的心裡有檢察官、法官和陪審團,一律認定對方有錯,而自己是對的

這個內在法庭非常喜歡加班工作,日以繼夜地努力想要起訴對方。

這種內在的對話只有在睡覺時才停止,第二天一大早又會繼續開始!

除了這個內在的法庭審判之外,周遭的朋友可能也都同意對方的作為是踰矩的

雖然有了這些同情,我們依然感到沮喪。

為什麼呢?因為《對》並不一定就會快樂。

我們可能橫豎、上下都是對的,但是只要生了氣,就會喪失內在的平靜。

有時,就算對方道了歉,我們還是感到不愉快。

想要高興,我們必須先放棄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念頭

必須放棄想要下最後結論的念頭~~也要放棄想要證明自己無辜的渴望。

這並不是要我們天真地在每一次衝突中都投降

而是去瞭解,《想要對》這種渴望本身就是個痛處。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關閉內在的法庭,讓法官、陪審團及檢察官離席。

放棄生氣,是因為我們知道這樣只會傷害自己。

縮小自己過度敏感的痛處,並且學習不被這件事所困擾。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律,一種不自覺的先入為主的觀念,限制著我們看待人生的方式。

這些「定律」包括 

「每件事都應該照我的意思進行」

「每個人都應當喜歡我、欣賞我」

和「每個人都應該同意我的意見並照著我的方式做事」。

當我們以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對待世界上的人和事時,無可避免地會和每個人及每件事起衝突。

我們會覺得不受重視、不被愛護,還飽受歧視。

這些其實都不是別人真正的作為,而是我們從自己的觀點看別人所產生的結果。


一旦我們發現自己的痛處就是這些錯誤、主觀的念頭,並開始消除它們時,就會覺得世界也變得更美好了。

如此一來我們會懂得欣賞別人,並願意為他人的利益而努力,也更不會刻意杯葛或唱反調。

當別人出於嫉妒,羞辱漫罵虧待我, 一切損失我承擔,勝利全皆送給他。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