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楓樹村美景 不輸伯朗大道 \\ 聯合報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07/29

桃園龜山楓樹村美景 不輸伯朗大道 \\ 聯合報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桃園龜山楓樹村美景 不輸伯朗大道


龜山鄉楓樹村的鄉間小路,是絕佳的騎乘自行車、健行路徑,可以邊騎車、邊欣賞黃澄澄的稻海。
記者郭逸君/攝影



矗立在台東伯朗大道的老茄苳樹,因為金城武拍攝廣告一夕暴紅,龜山鄉其實也有宛如伯朗大道的秀麗景致,沿著楓樹村鄉間小路,路旁就能欣賞黃澄澄的稻浪,村內也有一株老楓樹,樹齡近百年,整株樹的外型就像一個台灣島的形狀,是楓樹村最重要的代表樹。




楓樹村早年長滿了楓樹,所以才會取名為楓樹村,但隨著聚落擴張,楓樹被砍掉,只剩下幾顆老楓樹,村民決議將它保留。「楓樹村人跟楓樹很有緣份,這棵百年老楓樹就是看著我們長大的。」楓樹村鄰長詹松齡說。




楓樹村的鄉間小路及田園風光,吸引許多車友假日來到楓樹村騎車、賞稻,村長的太太李麗惠表示,村內的風尾街、中坑街是最佳的騎自行車路徑,「一年四季村內沿途都有不同的美景可以欣賞,除了騎腳踏車,很多民眾也都會在清晨、傍晚的時候,走路健行吸收芬多精。」




楓樹村在4、5月可以賞油桐花、7、8月正值稻米採收,可以觀賞金黃色的稻田及農民割稻景色,享受農村悠閒時光,到了9、10月還有波斯菊花海。村長陳樹源說,楓樹村像是桃園縣的世外桃源,「來到我們村的外地遊客都很訝異,桃園縣居然有這麼美的景色」。




家住桃園的邱姓車友表示:「之前看電視知道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很有名,沒想到桃園就有和伯朗大道一樣的美景和樹!」




【2014/07/17 聯合報】@ http://udn.com/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
昨天留不住,今天無住心,明天是未知數。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