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起家 的 台灣品牌」東京著衣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1/17

網拍起家 的 台灣品牌」東京著衣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融合快速時尚與本土優勢,成長速度驚人:平均每10秒賣出一件衣服,一年銷售200萬件。這群七年級生團隊,如何創造出台灣服裝業的銷售奇蹟?




踏進東京著衣的台北總公司,乍看之下以為來到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房間:雕花牆面、粉白襯色,垂掛的水晶燈閃閃發亮。「我們公司和我們的服裝一樣,都是甜美風格!」創辦人周品均說。



眼前這位還不到30歲的周品均,日系風格的妝容、穿著小洋裝,看起來就像時下愛逛街的女孩子。不過,她卻靠著獨到的經營策略寫下了網路創業的成功奇蹟。



很難想像,2004年時,周品均還是大學學生,賣跑單幫批來的衣服。只靠著一台相機,自己當模特兒,學校的宿舍就是攝影棚兼倉庫,如此開始了東京著衣的第一筆生意。



快畢業時,周品均曾考慮是不是要找工作?她只希望可以做到「一般剛出社會的薪水大概3萬元」,就心滿意足。



每年營業額以倍數翻升的網路拍賣傳奇



沒想到,2009年時,營業額已快速跳升至3.2億,2010年又衝高到6.5億。每年營業額以倍數翻升,網路消費人次達42萬,平均每10秒賣出一件衣服, 一年銷售200萬件。



辦公室也一路從學校宿舍的小房間,換到師大夜市民宅,再到信義區精華地段300坪的辦公大樓。從1人公司擴展至350人。員工私下透露,去年拿到了5個月的年終獎金,幾乎是電子科技業的行情。



事實上,東京著衣員工中年齡最長的才32歲,平均年齡也才27歲。這一群由七年級生組成的新創公司,到底如何快速成長、締造上億業績?



服飾風格雖然夢幻,東京著衣的企業精神卻非常務實。辦公室裡所有員工視線看得到的地方,斗大的標語貼在牆面上:「堅持品質,顧客至上;平價奢華,快速流行;迅速確實,突破創新。立足台灣,放眼全球。」





而這,不就是ZARA、H&M和UNIQLO三個品牌精神相加的總和?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網 www.gvm.com.tw 】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