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溫馨的新天地--小溫室蓋好囉!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03

轉載--溫馨的新天地--小溫室蓋好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理想中的主臥外溫室




其實早該PO上來告訴眾親朋好友,最近的好消息,就是我們的陽台溫室提早並快速的於五月五、六號搭建完畢。
那個禮拜完全超乎我們想像的忙碌:溫室公司突然打電話來,說可以提早來搭建(原本要到五月中);銀行也快速的將我們溫室的錢匯到這家公司(他們收到錢才會蓋);然後是我的工作面試.....,兩件重大的事(溫室、面試)全部集中在五號,星期三那一天。
我的心也因此漂浮不定,因為我是那種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的人(難怪成不了大器!),啊~啊~只好專心準備我的面試,不管溫室了。

圖:有沒有看到我焦躁不安的苦瓜臉,因為待會兒我要工作面試(用德文),跟德文檢定考一樣緊張。真的快死了! 過程非常痛苦!

說是這樣,前一天我還是乖乖的幫巫先生收拾我們那雜物堆積如山的角落,清出空地來,好讓溫室公司搭蓋。
以下就是經過,請大家忍受一下看圖說故事:


圖:我們預備搭溫室的陽台角落,原本擺放一間簡易溫室,暫時充當沙發跟雜物,遮風擋雨的小倉庫。

圖:太多東西,只好堆到另一邊的陽台(我們陽台是L型)
圖:好不容易清理出空地


圖:溫室公司前一天已經將放材料的拖車放在我們樓下,我們兩興奮的在它旁邊轉來轉去,看看我們的八千多塊歐元溫室材料長什麼樣子?
巫:唉!怎麼就這點兒材料?
魚:你確定這真的值八千塊嗎?
當場兩人有點失望!
(喂!這對窮夫婦,你們的溫室又沒有多大!)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搭好的溫室值不值這八千多塊歐元吧!

















\



圖:隔天一早,工人們將材料搬到三樓,我們的陽台上,準備動工了!


圖:首先將主架構撐起來(用強力夾!)


圖:全部用螺絲釘接合,有細縫的的地方(譬如跟那面牆)也細心的補起來。


圖:天花板,採用雙層強化塑料,不會因為短時間日曬而脆化、耐雪壓;採用霧面,防強烈日曬、溫度快速升高(魚:這樣就看不到星星了:( --
聽說用這材料比較好!聽專家的話了!


圖:裝上側邊的大片玻璃


圖:最後裝上集雨管,整個溫室含集雨管的設計,可以用水桶接雨水,用來澆花。



圖:隔天星期四就大功告成了。
照片右邊是通往我們室內工作房的門,上方請這家公司設計加蓋延伸屋頂,下雨或下雪時,門一開,從室內到溫室就不會被雨林到了。
但是這個加蓋的價格竟然跟蓋滿整個空間,一間較大溫室,是一樣的錢,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這小小一塊擋雨板竟然這麼貴!!
終於~我們擁有小溫室了!
(只是美中不足就是那兩個集雨管系統,有點複雜,必須半路合成一個管線到集水桶,他們少帶L型彎管,之後才會寄給我們。所以是唯一沒完成的小地方)


圖:從樓下遠望,可以看到我們的溫室(右邊)與鄰居的並立(左邊,紅色圈圈),為了要符合公寓委員的要求(不能太突兀),我們還請溫室公司用深棕色的材料,才不會跟鄰居的溫室差太多;另外為了不能太大間,那個空間我們只搭蓋三分之二而已(雖然還是比鄰居的大了三分之一)。
這間夢想的小小溫室,巫先生之前請好幾家慕尼黑附近的溫室公司估價,我們的上限,八千多塊歐元沒人要做,甚至有些還估到二萬五千塊歐元(就算慕尼黑物價再貴,也不能這樣坑錢啊!把我們當凱子嗎?)。
後來巫先生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公司,你們猜公司在哪?
Weimar(威瑪)耶!我公婆家附近(德國中部),他們的case接到德南跟德北,工人都是開好幾個小時的高速公路(幾百公里)到客戶家,做個兩天到三天的工(晚上住附近的便宜旅館),然後再開車回去。
或許是因為小公司,人事成本不大,老闆很拼,加上東德物價沒慕尼黑高,所以老闆才能將價格壓低,在這行中,接到像我們這種客戶的生意。
而他們溫室材料質感看起來也很棒(魚驚訝狀:真的是德國品質耶!),組裝效率好,讓同樣是東德人的巫先生驕傲的舉起大拇指說:還是我們東德的公司好!
總之,蓋好後,我們都很滿意這間溫室,真的值八千多塊。


圖:呵呵!高級窗戶,可側開、可上開!

圖:高級門跟整片的落地玻璃


圖:可以稍微打開的天窗,四周有特別設計,刮風下大雨,雨水不會潑進來。
接下來我們花了一天半,溫室整理、佈置;週末我也花了兩天的時間將陽台佈置完(下篇介紹--如何省錢並擁有很棒的陽台)


圖:巫先生死命的用刷子刷牆壁的髒污,他相信不管花多少時間,努力就會得到甜美的果實--白帥帥的牆壁;
家庭主婦看不下去,拿來刷子跟油漆,五分鐘讓牆壁白帥帥--這樣快多了!


圖:到五金大賣場買的花園用地毯,不怕潮濕、快乾。
因為我們溫室的位置正是一個排水孔(如上面的照片)的位置,下大雨的日子,坐在溫室裡,還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由排水孔傳來,連大自然的音樂CD都不用買了!


圖:將沙發放回去,放上小桌子,並買了一台小暖氣(我們買的這台暖氣,可以自動設定,例如當室內溫度低於五度時,它會自動啟動,讓溫度不低於五度,這樣植物就不會凍傷了)放在裡頭,越來越溫馨了。


圖:最後將室內的植物移到小溫室裡,就大功告成!看起來像不像另一間房間?


圖:我們在溫室的第一頓早餐,及前一晚慶祝的香檳(飲酒有害健康!)--浪漫的巫先生堅持空瓶跟酒杯要留在那裡數日,以資紀念。
(不浪漫的魚默想:這些垃圾要趕快丟掉,好礙眼!)


圖:坐在沙發往前可以看到四周的景,現在正是春天,新鮮的綠意讓人心情愉快!
(那兩個藍藍的桶子是我們的集雨桶,可以省些澆花的水費)


圖:往上可以看到整個蔚藍的天空跟渾厚的雲朵!

圖:坐在溫室內,欣賞傍晚的霞光,戶外冷吱吱,室內仍保有白天的溫暖。

圖:很舒服! 這間溫室現在是我們午睡的首選!
還有後面那道歷盡風霜的舊牆,巫先生很得意:不用花大錢故意將牆壁整修的斑斑駁駁,我們就免費擁有一面。 (因為很多藝術家或現代設計,故意將牆壁做的舊舊的)
魚:是!是! (內心:其實我很想將牆縫補好!)
歡迎有機會來找我時,來溫室喝喝茶,坐看雲起時!
祝 大家有個G'DAY!.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10字內)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