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關係 -感謝菩薩,感謝老婆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09/06/15

家人關係 -感謝菩薩,感謝老婆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老闆說:「我只不過給你吃一碗麵,你就那麼感謝,你的父母養了你十幾年,你有沒有說過感謝的話?」…
日前,與老婆探訪一位已退休的朋友。
雙方坐在客廳閒談時,男主人可能因身體不適或大男人主義,當他的妻子餵他湯藥和水果時,
他用力推開她的手說:「不要,不要!」弄得我們都相當尷尬。 聊到孩子們,老婆藉機提到兒子高中時的故事。兒子念高三時不但不用功,還因考試舞弊被記了大過,
我們念了他幾句,他竟然離家出走。後來兒子才告訴我們,他離家後,在公園、百貨公司到處逛,身上沒錢,也不好意思找同學借,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除了去大賣場吃「試吃品」外,
也想向麵攤賒帳,吃碗麵填肚子。麵攤老闆看他一個高中生,知道他是負氣離家,請他吃了一碗陽春麵。吃完,他感激地向老闆致謝,但老闆說:「我只不過給你吃一碗麵,你就那麼感謝,
你的父母養了你十幾年,你有沒有說過感謝的話?」一語驚醒夢中人,兒子雖然躊躇再三,最後還是放下面子回家。

因為老婆是佛教徒,兒子回來後自創了飯前祈禱辭「感謝菩薩,感謝爸媽」,此後我們全家一起用餐時,孩子們就都恭敬地低下頭說這八個字。 我望著朋友夫妻,半開玩笑說:「孩子們若不在家,就換我說感謝菩薩、感謝老婆。」說完,朋友的太太給我一個感激的眼神。

【本文摘錄自《聯合報》2008/11/19】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