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縣野薑花生態有機農場參訪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0/05

臺中縣野薑花生態有機農場參訪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周敦頤《愛蓮說》認為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麼一句話

照片是拍攝於20110810臺中野薑花有機生態教育農場參訪隨手拍的啦!


  用來形容「野薑花有機生態教育農場」實在是再貼切不過了。

  野薑花有機生態農場,座落於臺中市仁化工業區裡頭,是我計劃未來一年將要
做為有機農業實習基地的農場。第一次知道這個農場是經由行政院農委會所規劃的
舉辦之漂鳥營的見習農場的資料裡,由於距離當時就讀於中興大學的我比較接近,
所以我便選擇先到這個地方做為我農產業參訪的前驅站,第一次參訪是去年十月。

  「[巨人]20101128臺中縣野薑花有機生態農場參訪。」←過往參訪,點連結可進入

  由於農場主人林進財老師廣大的包容性,使得我可以擁有數次機會獨自參訪。

  說明未來希望可以以野薑花有機生態教育農場做為實習基地後,林老師指示我
參加農民學院所開授的訓練課程,於是我便在前陣子前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參加了
設施蔬菜栽培初階訓練班,結訓後便再次前往農場參訪, 平均兩到三個月才造訪
一次的我,發現老師在這段時間內對農場進行了大規模的轉型規劃與整理。

  坐下來與老師聊過天以後才知道,原來老師希望未來可以更以有機生態教育為
農場經營主軸,於是決定再一次寫下參訪的紀錄。

  2011年08月10號的清晨,整座臺中城還在半夢半醒間望著連接著臺中市區以及
仁化工業區的幾座橋,與輕輕畫過天地之間的溪流及晨曦;彷彿在為某一種不凡的
際遇埋下了伏筆,我猜想他在預告我們祝定要遇見了一場美麗的不可思議。

 以為我們總是迷路在夢境裡頭,卻在路途被修的越來越細長的同時,發現開闊
的草原總是出現在入口的彼端,並且美的令人捨不得離開。

  一進入農場裡頭,即會迎來三隻熱情的小狗,與清新的空氣。


  右邊是老師近期才規劃及建造的生態池、老師的農舍、等待爬藤植物爬上後而
涼爽的綠色隧道,與進行生態導覽主要的場所,以下。

  老師近期才規劃及建造的生態池。池裡有豐富的水生植物相,數量驚人的魚、
兩棲類、昆蟲(或節肢動物)等。







  老師的農舍。是一個叫人不得不羨慕且再閑靜不過的生活基地了。






  等待爬藤植物爬上後而涼爽的綠色隧道。



  與進行生態導覽主要的場所。當然除了生態導覽解說之外,也是釣魚及烤肉與
聚會的好地方!並且還有可愛的小豬及水鳥作伴呢!





  正前方則是農場裡面主要的設施農產品生產基地,左邊的部分是農場裡面主要的露天農產品生產基地。






  設施農產品生產基地。生產一些農作物之外,也做一些試驗。當然,還有許多
可愛的小雞們!







  露天農產品生產基地。栽培了一些秋葵與地瓜葉,看起來都十分的漂亮呢!




  注意到了嗎?這一個農場是個十分乾淨且生態完整的農場,然而回想進入農場
前的路徑,不難發現他是包圍在工業區的裡頭,是怎麼樣的經營與管理,讓座落在
工業區裡的農場可以具備這樣的狀態呢?

創造出淤泥而不染的奇蹟,這就是我想要一探究竟與學習的地方了!

  看老師驕傲的說著,晚上在這個地方還可以看見許多螢火蟲。我便也不自覺的
跟著驕傲了起來,期待趕快申請到農場見習的資格,正式跟隨老師學習呢!學習著
如何讓自己可以有能力支持著理念與夢想。




  野薑花有機生態農場→地址:台中縣太平市德明路18之1號。
  主人:林進財 聯絡電話:0923-273181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organicforst-1235/


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youjinqdream/800691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