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是短暫的戰爭 / 遵守紀律.如法進出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10/05

股市不是短暫的戰爭 / 遵守紀律.如法進出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台灣的股市與其他國家股市有一項特殊的現象,那就是台股有著7%的漲跌幅限制(大陸10%),且最大的主力莊家除了政府外,就是外資(約有六百多家外資),因為在台灣近23兆的市值中,外資就佔了7-兆(約30%),所以如果外資不想讓股市漲,除非政府大力干預,否則很難與外資相抗衡,也是因為如此,我統計出一套邏輯,就是利用外資的期貨淨單當作大盤的方向,

因為大盤的方向是決定了近90%的股票方向(除了小型主力股之外),所以以現在為例,外資,不管國際股市如何漲,外資都會想辦法灌壓權值股讓大盤漲不上去,散戶就會因為大盤漲不上去而賣掉手中持股,如此外資就可輕鬆的在期貨中獲得高利潤,僅管現貨賠錢也無所謂(因為摩台指、期貨的利潤遠大於現貨),所以我建議投資人可以此為大盤的方向來操作.

股市不是短暫的戰爭,如果只是短期獲利,那是幸運,那是賭博.但如果是要股海中要獲得常勝軍的封號,就不能只是以賭的心情.要有很多事要學,要去統計很多的資訊,外匯,期貨,股市就像是一門統計學,
很多的的結果都是經驗與統計而來的..如果你要獲利長久,那你一定要學會敢輸,敢認賠停損,在股市中不肯停損的人是無法在股市中獲得最後的勝利的,(在外匯期貨不設停損是找死)
我的目的,是要讓更多的散戶朋友您不要親信投顧所喊的股票,而是要自我訓練,了解在股市中絕不是聽信媒體,投顧,和一些財經名嘴買的股票就能就致富,
相反的,如果只是聽信這些人買股票但不懂得賣股票的時間點,那你絕對在股市中仍然是站在失敗的一方,我個人的投資組合中,很少跟投顧一樣的,相反的,如果我發現投顧在喊我的股票,我一般就會逢高賣出
,因為我始終相信,站在多數人的一方常常是賺不到錢的!所以一定要自己學會如何選股,如何判斷買賣點,

股市中大家常說的是" 【買股票是徒弟】【賣股票才是師傅】 ",如何要在股市中當一個永遠的【師傅】,就必須每天不斷的訓練自我在股市中的敏銳度,我之前有提過的一段話" 技術是靠不斷訓練,建立了絕對的信心,就會在直覺出現的時後,毫不猶豫的出手 ".
我也是依循這樣的理論不斷的訓練自我,讓我在幫各位朋友您解決股票問題時,能夠立即反應,且要能夠準確.畢竟人不是神,不可能不犯錯,所以在股市中的最後贏家不是永遠都不會輸,只是輸的次數會隨著自我判斷準確度的提升而減少,才能在你離開賭場前是成為一位大贏家.
有鑑於此,我也希望各位朋友您有緣能夠進來看到我的部落格專欄,能真正的獲得提升自我的方法,而能在自我學習中,也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操盤法則,以下是我希望各位朋友您能夠往這方面操作,這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出一套方式讓自己在股市中贏多輸少.
懂得操盤法則中的真締,不要馬上就開始買股票,可以紙上作業進行.就算要買,也是少量操作,讓自己對操盤法則中的感覺不斷的增加,熟悉.找一套適合自己簡顯易懂的看盤軟體(一般證券公司都會提供),設定一些指標讓自己依這些指標來判斷股價的漲跌(我目前是依MA分時均線為主,MACD為輔),
然後找出規律性,因為指標是死的,都是依股價的結果而改變的,但人是活的,可以用自己判斷出來的方法邏輯來統計,我的操盤法則都是自己統計出來的結果,不斷的依實際結果來應證得來的.
感覺自己對股價與大盤的走勢越來越接近時,你已成功了一半以上,還要不斷的訓練,只有不斷的訓練,測試自我的判斷,才能讓你自我的信心更確定,就我前言所述,才能在直覺出現的時後,毫不猶豫的出手,且能夠戰無不勝,那你的信心就會更加壯大.
我希望各位朋友您能夠慢慢的體會,測試自我判斷的能力,在往後的提問中是告訴我你的感覺與判斷而不是問我的答案,因為在股市中如果永遠聽別人的,你是無法常久獲利的,因為你還要質疑你聽信人話的準確性,就像各位朋友您之前不斷聽信這些電視人講的股票,結果呢?是不是大多都在等解套中? ,說百點其使股票最簡單和外匯期貨差很大.
縱觀以上,大家有緣到這裡,是個緣份,我希望的結果是大家都能學到一套自我判斷股市的方法,甚至提出來討論,而不是到這裡來聽名牌找答案,終就還是無法提升自我的能力,我之所以把操盤法則寫的簡單白話,
就是希望不懂技術線型的人也能用一些簡單的觀察方式找出一套自我邏輯來戰勝大盤.以上,希望大家都能體會,不斷的訓練自己,讓自己的準確性更加提高.共勉之-大家加油。
匯期貨外匯短線、歐元、英鎊、日圓,波段黃金、輕原油、SP5OO道瓊兩個商品選擇一個就可--
因為真的有深刻的體會:
在外匯期貨股市中誰能給我支援 ? 自己 !
在外匯期貨股市中誰能給我信心 ? 自己 !
在外匯期貨股市中誰能給我勇氣 ? 自己 !
   有了自己, 絕對無敵 !
外匯期指真經:進場-要細心。出場-要決心。等待-需耐心。如有三心,決不二意 一人市場.去除心魔 遵守紀律.如法進出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