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塑膠袋有毒還是無毒?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6/07

如何辨別塑膠袋有毒還是無毒?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塑膠袋是用塑膠薄膜製成的,用它盛裝食品或其他日用品,非常方便。

塑膠袋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無毒的,它們是用聚乙烯,聚丙烯和密胺等原料製成的,可以用來裝食品;另一種是有毒的,它們是由氯乙烯做成的,這只能作一般包裝使用,如用其包裝食物就有中毒的危險。

如何辨別這兩種塑膠袋呢?

(1)把塑膠袋放在水裏:並用手將其按到水底,稍等片刻,浮出水面的即為無毒塑膠袋,沉在水底的即為有毒塑膠袋。

(2)用手撫摸塑膠袋表面:很光滑是無毒的。如果顏色混朦,觸之發粘、發澀,就是有毒的。

(3)用手使勁抖動塑膠袋:聲音嘩嘩啦啦很清脆的是無毒塑膠袋,而聲音發悶或沒有什麼聲音的,便是有毒的塑膠袋。

(4)燃燒:將塑膠袋剪下一角,放在火上一燒,無毒的燒之即燃,將它離開火後仍繼續燃燒,並出現黃色火焰,而且熔塑像蠟燭一樣一滴一滴往下掉,發出石蠟氣味;有毒的,不易燃燒,燃燒後呈綠色火苗,並有一股嗆鼻的異味。

(5)聞氣味:有刺激性和使人噁心等不正常氣味的,多為有毒的,或可能是增塑劑或其他添加劑過量,品質均較差。

市場上的食品袋,可似盛放幹、濕、生、熟食品,是安全無毒的。食品廠、蜜餞廠包裝食品的塑膠袋,當然也是無毒的。用來包裝日用商品、衣服鞋襪、電氣用具、五金零件的塑膠袋,就可能有毒,不宜盛放食品。

延伸閱讀:快速辨識塑膠容器的安全性
         環境賀爾蒙 傳宗接代的隱形殺手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