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的3C賣場,不是NOVA,就是台中電子街吧?


其實電子街的歷史可是比台中NOVA悠久許多,到目前為止老頭的電腦用品還是蠻多會到這邊來購買。而民國80-85年間,因為大型的3C電腦賣場在台中各處林立,實在嚴重的衝擊到電子街的營運,也不少店家因此關門大吉。但在台中市政府積極地投入中區商圈活化改造,由經濟部商業司和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鼎力相助重新打造全國第一條以電子產品做主題的徒步商圈,以及電子街管委會的努力下,終於成功的繼續經營電子街,並且轉型結合繼光街的店家,成為3C+飲食的新型態商圈。


電子街目前還是主要的電子材料選購區,高中職電子科的學生常到這邊購買上課要用的材料。而電腦用品老頭則是強力推薦宏名,這一家老店是老一輩玩電腦的朋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吧!物美價廉是他的特色。3C商品則可以考慮一下新開的飛登電子,樣式齊全喔!

如果有電腦用品上的需要,除了吹冷氣的NOVA外,也可以到電子街來瞧瞧。這邊強調的是真金白銀的買賣,所以多數店家只採現金交易,但是也因為是現金交易,所以有時可以檢些便宜,價位可以比較低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