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收購降價 關山農怒:沒把農民當人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6/15

稻米收購降價 關山農怒:沒把農民當人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台東縣關山鎮上百農民抗議農會調降稻米收購價,醞釀抗爭。
記者施鴻基/攝影

一期稻作即將收成,但台東縣關山鎮農會卻宣布調降部分稻米收購價格,且提高容重量,農民大感不滿,醞釀抗爭。農會總幹事陳秋英緊急出面滅火,同意提高收購價,容重量也比照往年,但上百農民怒而離場,仍不排除抗爭。

關山鎮農會今年宣布台東30號稻米每包稻米價格,從原本的1450元降1350元,且容重量須從540提高到580,引起鎮內農民不滿,原本計畫要到農會丟雞蛋抗議,經協調,昨天在德高活動中心協商,副議長陳宏宗、鎮長黃瑞華、代表會主席吳國堂等人都到場。

農會供部主任張德興無奈說,水電年年漲,利潤愈來愈低,近年做稻米認證,又是一筆支出,「我總不能讓供銷部虧損吧?」

陳秋英表示,去年底農會就預告一期稻作收購價會下調,當時農民都沒意見,如今她同意下調一半且容重量也比照往年。

但農民全都反對,農會前理事長黃茂盛大喊「不能接受」後,宣布散會,農民離開時仍不斷咒罵農會,陳秋英等人面色凝重離去。

農民黃國卿說,「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水電和各種物料價格都漲,收我們稻子的價格卻會跌?」。何況5年來,5公斤關山米的價格從250元漲到325元,如今收購價卻反而跌了100元,「有這樣反映成本的嗎?」

鎮民代表彭東輝則直指「農會可惡到極點,根本沒把農民當人看」。「你們的薪水年年調漲,怎麼可以叫農民概括承受?」如今私人米廠收購價還比農會高,非常可笑。



【2013/06/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