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商機自己創 ///上網網拍 賣東西 永遠不嫌晚 / 文/PChome電腦家庭雜誌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6/15

宅經濟發燒,商機自己創 ///上網網拍 賣東西 永遠不嫌晚 / 文/PChome電腦家庭雜誌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網拍生活》上網賣東西 永遠不嫌晚




2009/04/20無薪假不用愁,靠網路也能開創新事業,哪怕只是一筆小小的創業金,隨時都能進入網路當老闆,沒資金的也無需擔心,網拍沒門檻,有東西盡量賣,甚至個人服務都能拍賣。
【文/PChome電腦家庭雜誌】







無薪假不用愁,靠網路也能開創新事業,哪怕只是一筆小小的創業金,隨時都能進入網路當老闆,沒資金的也無需擔心,

網拍沒門檻,有東西盡量賣,甚至個人服務都能拍賣。




過去,老闆豬頭,可以率性的掉頭走人;現在,被老闆罵到臭頭,也絕不能輕易離職,沒辦法,全球經濟不景氣、無薪假當道、裁員風不斷......,工作實在難找。然而若不幸的成為裁員名單,也別氣餒了,轉個念思考,這或許正是自己當老闆的好機會。



宅經濟發燒,商機自己創



當老闆?!在百業蕭條的不景氣氛圍中,高調談創業常會惹人厭惡,因為不管進貨、找店面、採買生財器具等等,所有支出都要錢。



不過,這次的不景氣,也帶動了「宅經濟」的商機,現在有不少人為了省錢,寧可宅在家裡,花更多時間在網路購買商品。網路拍賣、網路開店也就在一片不景氣中逆勢成長。



當然,「網路拍賣」及「網路開店」這類網路交易的平台,其實已經推出好幾年了,它不算是新興的產業,但在宅經濟盛行的現在,卻擁有無窮的商機。



再根據2008年12月資策會發布的台灣電子商店發展現況與趨勢表示,台灣電子商店數正朝向成長階段,店家的平均退出率也為歷年來最低的 15.9%,雖然無法直接判斷與這波不景氣有絕對正相關,但也表示更多店家願意專心經營網路店舖,交易市場自然也就向上成長,因此倒不用太擔心網路市場太冷清的問題。








網路拍賣:進入門檻低



由於網路拍賣原始的概念很簡單,單純是將身邊用不到的東西,利用網路找到買家,也幫買家找到需要的東西,所以門檻也很低,絕大

部分的拍賣網站都提供會員機制,只要登入為會員便能夠申請拍賣商品,而提供網路平台的業者再從中收取費用。不過網拍要收費這事,在台灣並不盛行,絕大部份還是以免費為主。



經過這幾年的市場整合後可發現,網拍市場要熱絡,除了創造話題、刊登數量高以外,流量更是重要的一環,其中最顯著的例子就是擁有台灣最大入口網站為後盾的Yahoo!奇摩拍賣,即使它在2004年4月開始收費後,仍然是台灣拍賣網站的前茅。



個人服務與技能,也能拍賣!



再說到網拍市場「無所不拍,無所不賣」的特性,算命、排隊買東西、洗車等等,個人特殊技能或勞力也能變成商品拍賣。



Yahoo!奇摩電子商務服務事業部品牌經理郭奕麟也指出,很多人想當SOHO族或是想換工作跑道,都會面臨兩難,網拍個人服務提供另一種選擇,只要不影響正職且公司不介意兼差,其實可試試看自己想從事的服務是否受歡迎等。然而,對正在放無薪假或臨時找不到適合工作者而言,這未嘗不是另類的謀職管道。



網路開店,讓你生意做更大



與網拍相比,網路開店是較進階的選項,經營門檻也較高,較適合實體商家,且不管是心態、成本、經營方式等,都得更加投入。概念就像將店面開在網路上,不但可以經營自己的品牌、產品、客源,最實在的就是省去實體店面所需要支出的費用。



至於網路開店的方法,除了可選擇自己架設網站、寫程式外,也有現成的開店平台。只要支付一筆費用,並具有「營利事業登記證」就能在網路上開設店面,其運作方式就像「租賃」虛擬店面,平台還會幫助解決成交後的物流及金流問題,因此,現在也有不少實體店家,也都開始紛紛投入開設網路商店。















PChome電腦家庭雜誌


全文網址: 網拍生活》上網賣東西 永遠不嫌晚 | 流行現象 | 網路文化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188813#ixzz2TFMkJPAX
Power By udn.com







網拍生活》上網做生意Q&A



Q1:電子商務這麼多種,到底哪裡不一樣?


Q2:有哪些主流拍賣平台?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PChome電腦家庭雜誌-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