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竟宣導農藥不是毒藥!?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1/27

政府竟宣導農藥不是毒藥!?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政府竟宣導農藥不是毒藥!?那請這些官員下班後來一杯好了....

如果是農藥公司或農藥商打廣告說:「農藥不是毒藥」,雖然是昧著良心說話,畢竟在商言商,但由政府出面說這句話,那除了昧著天良,還有將人民當傻瓜耍弄的輕蔑成分。該廣告結尾還說:「只要吃進去農藥的殘留量低於MRL,『農藥的風險是可以忽略的』,是安全無虞的。」農藥的風險是可以忽略的這句話還用括符括起來強調呢!(MRL是「安全容許量」)

紙廣告刊登於2010年12月15日

這廣告竟然是職司為人民飲食安全把關的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花公帑刊登的,雖然他們為大家檢驗農藥殘留量,但也無須為農藥商講話吧!

雖然政府把關檢驗農藥殘留量,並強調不超過殘留就無害。但一樣菜一種殘留量,十樣菜十種殘留量,吃進身體是會在肝臟累積的,而且聚毒有可能是1×2×3這樣累進的。在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公務員應該有不少是念藥學、毒物學等。對毒害的累積效應這方面的知識絕對比我這門外漢懂得還多太多,為什麼還要做這種鼓勵吃農藥的廣告呢?

而台灣農民有很多是沒有環境保護意識的,農藥空罐到處亂丟,調配不照規定比例,施用不照所謂安全期程,只求儘量殺死所有「雜草」、「害蟲」就好,其他就不管了。檢驗農藥殘留量是抽檢,抽檢量與每天賣出去的農產品量比例微乎其微,且總是檢驗結果出來時,多少劇毒農產已吃下肚。台灣的農村環境其實毒化已深。2009年4月一個清晨,我在花蓮縣卓溪鄉一個村落,整個空氣中瀰漫的都是農藥味,二側的田地都在灑毒!

農藥會在空氣中傳布、會隨著雨水滲入土壤進入地下水系統,或沖進溪流進入水系循環,我們不是只有吃農藥種的蔬果而已,其實平常也呼吸著有毒的空氣、喝著有毒的水,所以您才會時常聽到您的親戚朋友某某某、忽然得了什麼癌,不必訝異,這是日積月累無數毒素造成的。許多健康專家都說洗菜、洗水果要用流動的水長時間沖洗,量洗去殘留的農藥。在外食人口那麼多,外面的餐館、自助餐店有用流動水長時間沖洗蔬菜水果嗎?

農藥之害最恐怖的就是吃了不會馬上死,而是慢性中毒尤不自知,而且身染怪病、重病的根由就是農藥也死無對證。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殘留量低於安全容許量就「安全無虞」?,這是幫農藥商說檯面話,是沒有良心、不負責任的廣告話。我們人民可要聰明點不要給騙了!



加速收成 直擊噴除草劑採收紅豆



屏東萬丹是台灣的紅豆之鄉,總統馬英九還特別在紅豆節當天前往站台,但東森新聞卻直擊到,萬丹仍有部分紅豆農,是以噴灑除草劑加速機械採收,雖然法令沒有禁止,讓仍讓人看了毛毛的,不知道這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一個禮拜前總統馬英九前往屏東萬丹鄉大口吃紅豆,背書掛保證,但東森新聞卻直擊萬丹鄉正值紅豆採收季節,卻有部分農民為了加速紅豆乾燥收成,竟然就在採收前一刻,噴灑含有毒性的除草劑,好幾種農藥混合使用,阿伯卻再三保證,噴灑的農藥沒有毒性。 但所使用除草劑「巴拉刈」,主要用途抑制雜草生長,毒性相當強,一但入侵肺部或肝腎,造成神經心血管衰竭死亡,而噴灑過的紅豆田,不只紅豆莢會快速萎縮乾枯,就連一旁的雜草也無一倖免,全部死光光。

拿同一時期的紅豆做比較,使用除草劑兩天時間快速乾燥,但未使用除草劑,人工採收的紅豆含水分粒粒飽滿,必須再花時間天然晒乾。擔心紅豆殘留農藥,農會宣導不要使用除草劑,不過礙於法令目前沒有規定禁用,也沒有使用除草劑,會影響人體健康的科學報告,因此還是有農民照用不誤,雖然節省成本加速收成,但紅豆會不會殘留農藥,吃進肚對人體造成影響,恐怕沒人敢保證。


網路引用文章...著作權屬於該作者....若不同意分享.請來信即刻移除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