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鄉鼻仔頭休閒農業區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6/03

二水鄉鼻仔頭休閒農業區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服務單位:

二水鄉鼻仔頭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

聯絡電話:
0963-218-391 許漢源、04-879-8129遊客中心
撰文/攝影:
特約記者徐秀芳



鐵道追風

特色特產

自行車指標 源泉車站 林先生廟
環鄉指標   以「桂林山水甲下,龍頭山下小桂林」用來形容二水鄉的「鼻仔頭休閒農業區」一點都不為過,位於二水鄉境內八卦山脈的龍仔頭山,山青水美,是個寧靜優美、純樸敦厚的世外桃源,有八卦山脈南端豐富的生態資源、臺灣最古老三大埤圳之一的八堡圳、感念「臺灣大禹」的林先生廟、世界五名硯之一的螺溪石硯等等,可說集自然與人文於一區。 在鼻仔頭休閒農業區裡,最特別的一項就是火車站與鐵軌!在這小小的一個區域內涵蓋了二座火車站,一座是二水火車站,另一座則是無人管理的源泉火車站;而鐵軌則是匯聚了西部幹線、集集小火車線及台糖小火車線,為全省唯一! 也因此,在休閒農業區內也沿著鐵路設置了觀光自行車道,又稱為鐵道追風線,可以在這裡試試騎著鐵馬跟火車競速的快感。 來到鼻仔頭休閒農業區,您可以輕踩腳踏車,悠遊於各休閒農場,到蓮荷果休閒農園體驗早期農人搭乘流籠過溪耕種的辛苦、品嚐蓮花茶;在水車休閒農園欣賞氣勢磅礡的龍仔頭山及學習舞獅和打大鼓;到源泉小店喝一杯清涼的蜂蜜飲品,欣賞落日餘暉;到大丘園休閒農場品嚐野菜風味餐;夜宿二水渡假民宿,體驗農家純樸生活。歡迎您到鼻仔頭休閒農業區,享受田園SPA。
交通指引
開車
由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接集山路二段左轉南雲路行至名竹大橋左轉員集路(縣152)即可進入鼻仔頭休閒農業區

省道台1線往二水方向,進二水市區即進入鼻仔頭休閒農業區




--原文: http://ezgo.coa.gov.tw/view.php?theme=region&id=N_editor1_20070919183142&city=N&class=R01,R02




================================================

你想來一趟鄉村懷舊之旅嗎?想聽老師說故事了解台灣農業發展嗎?ㄚ勳假期帶你聽故事、頑童玩、二水休閒農業園區將是你最佳的選擇、不但讓你跟小孩子一同體驗動手做DIY、看台灣獼猴悠閒漫步森林中、河裡抓泥鰍檢石頭、田園裡插秧、稻米收成後田園爌窯、划竹筏、採水果聞花香、坐火車看古蹟、悠閒地騎自行車、住百年古厝、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4月首團免費體驗一下農村生活、報名諮詢專線04-22773556名額有限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全程導覽志工解說)


彰化縣二水農業休閒推廣活動

0
收藏
2
推薦

今天ㄚ勳早上到二水跟長官們一同去實地走訪4月份要推動的二水鄉觀光休閒一日遊及二日遊的路線、來到了二水鄉首先到達第一站田中車站、先與彰化縣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理事長碰面、理事長為人隨和且熱情、閒聊幾句後隨即驅車前往好幾個休閒農業參觀、並拜訪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農會理事長、鼻仔頭協會主任、林務局獼猴園區館長及執行長、農會推廣股股長、因為地方很多所以不多作介紹、請大家慢慢觀賞。


林務局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14).JPG






林務局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20).JPG






林務局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24).JPG






林務局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4).JPG






林務局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 (5).JPG




 
今天ㄚ勳到二水最大的收穫就是眼前這個休閒農場、理事長將他經營好多年的農場4月份開始換我接手、我看我快要改行當農夫了哈哈哈、有空歡迎大家來走走阿、幫忙種花草、蔬果等等。
 

二水旅遊行程






二水旅遊行程






二水旅遊行程






二水旅遊行程






二水旅遊行程






二水旅遊行程




林務局二水南投林區管理處(台灣獼猴生態園區)、真的是資源豐富、適合親子或戶外教學的好題材、誰說鄉下沒有好景點、好資源、很多生態是都市沒有的、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二水休閒農業自行車步道 (11).JPG






二水休閒農業自行車步道 (3).JPG






二水休閒農業自行車步道 (5).JPG






二水休閒農業自行車步道 (8).JPG






彰化水利會用水管制中心 (4).JPG






彰化水利會用水管制中心 (5).JPG






彰化水利會用水管制中心 (7).JPG






蒸汽火車+台糖小火車 (3).JPG






蒸汽火車+台糖小火車 (5).JPG






謝東閔的故居 (12).JPG






謝東閔的故居 (6).JPG






謝東閔的故居 (8).JPG






野生獼猴 (1).JPG




來源http://mypaper.pchome.com.tw/openopen49/post/1322815688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