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心有機農場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9/29

耕心有機農場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更生人、馨生人 農場齊走春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2010.02.23 03:36 am



王玉彰是更生人也是慈濟人,帶領更生人辛苦開墾「耕心有機農場」,無毒作物深受市場歡迎,在雲林地檢署輔導下,開發國內首座「更生開心農場」,除了提供「馨生人」被害家屬免費分享外,昨天更生、馨生人一起到農場「走春」共享成果,用愛弭平傷痛仇恨。

昨天受邀的犯罪被害人家屬,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悲慘辛酸故事,劉婦的先生車禍枉死,家庭破碎,她選擇原諒肇事者。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昨天帶領馨生人和更生人化解仇恨,在開心農場歡聚喝春酒。劉家芳說,以寬容與愛取代恨,社會光明才有望,讓原本因犯罪對立的更生、馨生人,能在開心農場同聚,採果用餐,更生人用心種果,馨生人用愛摘果,意義非凡。

帶領更生人開發這座無毒農場的王玉彰,一時衝動,讓他付出十多年的牢獄代價,出獄後召集更生人一起耕田耕心。昨天馨生人在更生人引領下,穿梭果田間,一串串熟紅的小蕃茄,拉近了彼此間距離。

因家暴被收容的「小平」,才10歲大,父親服監,社工秋容成為唯一親人,他摘下蕃茄向更生人叔叔說,「我要送給秋容姊姊」,讓叔叔感動萬分。

馨生人在開心農場享受田野陽光,更生人用親手栽種的新鮮蔬果、農作,親自下廚,宴請馨生人,新的一年、新的人生,這場開心「春酒」格外甜美。


【2010/02/23 聯合報】

由更生人開墾的開心農場,昨開放給犯保被害人一起採果。
記者蔡維斌/攝影
**************************************









生產單位: 耕心有機農場

生 產 者: 王玉彰

聯絡電話: 05-5975688

地  址: 雲林縣虎尾鎮興南里蕃薯段623號

修改日期: 2010-12-15













生產者介紹

 位於雲林縣虎尾鎮的耕心有機農場,佔地約1.7公頃,經營者為王玉彰先生。曾為更生人的王先生,因就職困難而開啟有機農作的新生活,也為其他更生人展開生命的嶄新樂章。




 耕心農場種植的蔬果品類繁多,包括千寶菜、洋香瓜、甜菜根、米、花生、花椰菜以及甜菜根等。王玉彰起初並不擅於農作,先到姊夫經營多年的農場幫忙學習,再四處向其他農民請教農作技巧,因不願使用農藥而開始走上有機耕種之路,期間還曾到中興大學進修,充實有機農業方面的專業知識,並於民國98年取得中華有機農業協會COAA認證。

 

 王玉彰堅持環保、健康、安心的耕作經營理念,拒絕使用農藥,多視病蟲害的嚴重度而酌量使用蘇力菌,在施肥方面則採用農委會推薦的有機肥料。




 除了從事有機耕作外,王玉彰還擔任更生人的輔導工作以及慈濟志工,在農忙之餘到慈濟醫院幫忙,負責內勤事務及活動拍攝工作,同時學習影片剪輯;對於與自己具有相同背景的朋友,王玉彰相信「有心就不難」,藉由彼此勉勵、相互扶持,盡力回饋社會。



--原文:
聯合報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