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打造南法空中花園 / 捕夢網 Dreamcatcher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8/13

手工打造南法空中花園 / 捕夢網 Dreamcatcher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手工打造南法空中花園 / 捕夢網 Dreamcatcher

文/王韻鈴




原本就有美工基礎的Kevin,擁有高度的手作實驗精神,為了給家人與孩子們更溫馨、特別的休憩園地,以細膩的做工和滿滿創意,親手打造出一個充滿陽光的陽台花園。

有高度DIY 精神的Kevin, 雖然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但平時透過書刊和雜誌發想創意,在一次又一次的手作實驗下,便將鐵絲創作、廢木改造、舊物利用發揮地淋漓盡致。

Kevin 的佈置重點在於一樓門前及二樓約八坪大的陽台空間,南法莊園風格為主要的視覺印象,牆面上以鏝石加色粉,鋪成自然粗獷的泥牆, 用不同色階、溫暖的黃色表現層次感;利用公司多餘的棧板,拼組出許多大型木作,如屋簷和莊園式大門,大膽搶眼的用色以及小細節的彩繪、上字, 都是Kevin 細
膩獨有的特色, 此外,Kevin 也擅長以廢棄的木料和鐵絲為材,手作各種實用的木箱、花器, 再植入大量繽紛的花草植物,普羅旺斯的花園風格立現,讓居家增添異國風情的度假感受。

---------------

除舊佈新的鄉村小屋
文↗winnie 攝影↗王正毅 改造步


要說是誰燃起Teresa 的"手作魂",竟是當初設計這個家的室內設計師!

為了補救剛完工不久就出現龜裂的油漆牆,開始了一條壁貼、壁紙與紙膠帶的改造之路。

三年來,小屋變得更繽紛有趣,幾乎每個立面與轉角處都創造出不同的故事與情境,在不同主題的色彩背景下,塑造出一個個角落風格,令人驚喜的是,這裡沒有複雜的工法與必須去上課才學得會的技術,有的是稍微動動腦就能混搭出的精巧點子,從自行挑選壁紙貼出鄉村的木條感,滿坑滿谷的漂亮紙膠帶拼貼而成的燈具、畫框, 隙縫處裝飾填補, 到較具挑戰性的自黏地板,這間屋子的改造充滿了女主人的實驗精神與認真專研的修飾與美化,以及連空間也會換季的好心情,目前改造還在進行ing,美麗的房屋隨時都會改變樣貌迎接最愛的家人。


【原木壁紙╳窗景壁貼 情景角落的最佳背景】

此處的樓梯轉角佔地不小,如果只是直接將椅櫃雜貨排一排實在乏味了點,將木感壁紙以半牆方式黏貼,上半部牆面則是對稱的三組窗景壁貼,如此組合就像一幅鄉村風情畫,有種置身原木小屋的氣氛。





--------------
捕夢網 Dreamcatcher



材料:鐵絲、紙膠帶、半寶石、線、緞帶、皮繩

先前店裡來了一位先生,他先是隨意逛著,後來對我說,他是被玻璃櫥窗的馬來貘圖案吸引進來的,因為他在找捕夢網。記得大概國高中的時代有流行過一陣子,曾幾何時風潮過去了,捕夢網的身影也漸漸消失。

我心想現在還會特地找捕夢網的人,應該有什麼特別原因。一問之下原來那位先生其實是位心理醫生,他覺得捕夢網有助於治療心病,當下我跟他說店裡並沒有這樣商品,他打趣的說:<老闆妳可以試著做做看啊!>就離去了。
正巧專欄取名叫H*手作夢遊中,所以首篇想要來個呼應,希望大家可以帶著輕飄飄如夢境般的思考,來動手做有趣的物件,加上捕夢網的步驟簡單很適合入門新手,帶著它繼續之後的手作,說不定可以帶來好運,做的比較順手喔!(笑) 順帶一提的是,想要做出不同於以往感覺的捕夢網,材料的使用也和傳統素材不同,配色也是「H *流」 ,大家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材料去搭配,做出適合自己的捕夢網,掛在床頭說不定效果加倍,那在這就先祝大家夢遊好運囉!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