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業資材的發明已經改變農業發展的全貌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6/08

新農業資材的發明已經改變農業發展的全貌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黃瑋立

新農業資材的發明已經改變農業發展的全貌。

第一次綠色革命是因化學肥料的出現而滿足了糧食的生產,但也因化學肥料完全的破壞了地球所有的自然生態與暖化的問題,使耕作更加的困難,化學肥料不只破壞生態也完全失去了增產的功能,使植物弱化毫無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因此必須大量使用農藥才能保有最低的生產量與生產最低品質的農產物。

第二次綠色革命以賓州大學嘉拿但林奇教授的研究論述以品種改良的方法,使植物的根系發展有能力深入土地深處,使植物根系常浸蔭在濕潤的土地中吸收水份與不知名的元素,達到一至三倍甚至八倍以上的產量而不使用肥料【GREATLY INCREASES THE ABILITY OF PLANTS TO ABSORB NUTRIENTS FROM THE SOIL】,要帶領世界突破農業發展的困境。使農業發展不再以化學肥料與農藥為主要生產工具,化學肥料與農藥成為次需要的輔助品。

任何人都知道,植物的根系不能發達就不能抵抗自然環境,土地因化學肥料的惡化成為耕作上的困難,造成植物弱化免疫功能喪失到病菌蟲害加劇而無法防治的地步,植物落花落果直到剩餘的才叫收成,褐根病、立枯病、黃龍病毒、炭阻病等等植物病害都是因植物根系不能吸收養分所造成的問題。

如何強化植物根系是所有植物或農業專家知而一籌莫展的共同問題,植物營養科學家試圖以品種改良達到深根的效果、但工程浩大又難達到普遍性使用、而生化科學家以生物種的運用配合天然氮磷鉀、有機物的粹取與植物所需的所有微量元素、利用微生物科學製造植物必須的活性安基酸、賀爾蒙、植物生長激素供應植物生長的要素使所有植物輕易達到深根與強化根系的效果、改造植物組織體結構,強化植物纖維組織,葉綠素強化的相互效應。該農業新資才於1996年已研究成功並廣為世界多國所利用。

簡單敘述它的功效有:

一、完全改變與強化植物組織結構:強化植物免疫力,強化光合作用與葉綠素效果,使植物纖維組織細密堅韌達到抗病蟲的效果,加速植物新陳代謝的功能、如稻熱病、紋枯病,腐根病,褐根梗病,捲葉蟲,抗果蠅、飛蛾、抗植物病毒與治療植物病菌害。

二、產量增加:植物強化後的自然效應與微生物種利用的重要關係,使植物不落花落果。【植物落花落果與不連續開花結果的因素是植物弱化與化學肥料的必然因素,植物弱化無力承載的問題】。

三、產量增加率:穀類作物增加10至30百分比,稻米、玉米每公頃增加一千公斤以上。蔬菜水果增產五十至一百百分率以上。

四、施肥後立即改善土壤,調整酸鹼值與快速分解土壤中有機質供植物吸收,突破連作的障礙,植物生長快速並成橫向與縱向發展。抗旱、抗寒與節省灌溉用水能力增加一倍以上,增長植物生命與生長茂盛,抗植物老化。提早採收與延長採收期。

五、短期作物無需使用農藥,長期作物減少肥料與農藥百分之六十以上,清除因酸雨的侵害不良礦物質與農藥殘留。

六、耕作成本大量降低六十上下百分率並因地而異,

七、品質:品質提高百分之百,無論甜度、水份、養份、果型果大小均勻、口感絕佳。耐儲存、集所有農業耕作上的需要與果效於一體的全功能微生物有機肥料,使農業耕作成為簡單容易而斷絕農業污然源、保有人類健康與充足的糧食,更能保護永續經營的生活環境,該科學農業新資材將是帶領第二次綠色革命順利成功的惟一資材。



原文網址: 農業發展已進入新的里程碑 | 論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08/142-2718503.htm#ixzz1Oeidhe3k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