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養的雞 -發酵床養雞 發酵糞肥作有機肥 簡介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1/04/14

懶人養的雞 -發酵床養雞 發酵糞肥作有機肥 簡介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發酵床養雞


  什麼是發酵床養雞?

  發酵床養雞(又稱生態養雞、土著菌養雞),是指將雞散養在由鋸末、稻殼、稻草等物料鋪成的發酵床上,從而實現糞污零排放的養殖方法。傳統的籠養方式,改變了雞的生物習性,同時封閉的環境極易滋生致病菌。採用發酵床的散養方式,可以最接近自然的飼養,優點頗多。首先,發酵床能迅速分解雞的糞便,達到糞污零排放,不用每天清理圈舍,減少人工,而且基本杜絕氨氣等有害臭氣發生,減少畜禽呼吸道疾病。糞便被分解後,生成的菌體蛋白,可以作為禽類的可口飼料,大大減少飼料的餵飼量。

採用發酵床養殖,整個圈舍都形成了有益菌群的氛圍,抑制了有害病菌的發生,同時,畜禽所採食的有益菌改善腸道環境,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大大降低畜禽的發病率,減少醫藥費30%以上。雞在這樣的近似自然的環境中採用與生俱來的“飛、撓、鬥架”等活動,心情愉悅,能夠更好的生長,試驗表明,用此法飼養,可以明顯提高蛋雞的日產蛋量,肉雞可提早3-7天上市,能夠提高肉蛋品質,增加口感,健康綠色,更有市場競爭優勢。同時,雞出欄後,發酵的墊料會成為優質有機肥料。


  發酵床養雞的圈舍設計


  基本上發酵床養雞和其他的傳統養殖方式,在圈舍上沒有什麼大的區別。雞舍建設可選長寬比例在5:1或6:1,長以30 -70公尺 為宜,不宜超過100公尺 ,寬以6 -10公尺 為宜,不宜超過12公尺 ,高以2.4 -3.0公尺 為宜,通常建設為200平方公尺 。要通風方便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能夠正常保持溫度20度左右。

  養雞發酵床的製作


  發酵床的原料可以根據地域不同方便選擇。稻殼、粉碎的稻草都可以。若用稻草需先切到10到15公分 長。將稻殼、粉碎的稻草(或者其中幾種混合)鋪到10 -15公分厚。再按墊料總量的5%,撒上沒有污染過的土,和0.3%的粉碎過的粗鹽。再按每平方公尺0.25公斤 噴灑富爾德發酵劑。靜置發酵,一周以後可以放入雛雞。以後,若發現有臭味,可以少量補噴發酵劑即可。

養雞發酵床的後期管理要點

  1、雞放養的密度每平方公尺五到六隻,如過多,微生物負擔過重,不足以分解糞便從而產生臭氣。


  2、發酵床溼度控制在30%左右。觀察發酵床的溼度,太乾則可以噴灑1:200倍富爾德發酵劑稀釋液。


  3、發酵床圈舍內禁止使用化學藥品和抗生素類藥物滅菌,否則會殺滅和抑制益生菌,使得益生菌的活性降低。


  4、正常防疫。


活力發酵床養雞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活力發酵床養雞雖然優點明顯好於一般水泥地面養殖效果,但也不是一點缺點都沒有,以下就我們多年總結的經驗與大家分享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1. 要注意大腸桿菌:活力發酵床墊料中的大腸桿菌比較一般養殖場要少很多,但如果不注意會造成大腸桿菌超標,甚至很嚴重。 總結造成大腸桿菌嚴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①製作墊料時採用池塘或含大腸桿菌嚴重的水源;
②有污水流入到墊料中;
③長時間墊料過於濕潤;
④將體內患大腸桿菌疾病的雞放入到活力發酵床欄舍中。

如果發現雞患有大腸桿菌疾病可以採取以下治療措施:
①給藥:直接給雞餵給藥物,如禽百康,如果嚴重可以結合注射禽病一針康;
②對墊料直接進行帶雞消毒,例如可以採用20 克毒菌清兌水 100 公斤對墊料表面進行均勻潑灑,雖然會殺死大腸桿菌的同時也會殺死上層的有益菌,但消毒劑藥效一消失( 2 天后),低層的微生物會再次繁衍上來,結合 1% 保健液的表面噴灑,墊料就會快速恢復;
③使用臭氧發生器:對欄舍全部釋放臭氧,或局部分區進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將雞給藥的同時,分區域在墊料表面覆蓋薄膜,將臭氧輸出到薄膜下面 30 分鐘以上,即可快速殺滅大腸桿菌和其它有害菌,而對發酵床中的益生菌基本不會傷害。

2. 雞白色念珠菌病:在我們養殖 6 批雞群中發現一次,中 此病是一種免疫抑制病,其發生能抑制各種疫苗產生抗體,影響各種治療藥物發揮療效,導致了出現的呼吸道病、腹瀉病難以治療,或者從臨床上看似禽流感、類似新城疫、類似法氏囊。 簡單的診斷方法是觀察雞糞上有一層很厚的白霜即可確診。 治療方法是:每千克飼料中添加製黴菌素 50-100 毫克,連餵 7 天,同時飲水中加入硫酸銅 (1 : 2000) ,連飲 5 天。

3. 雞球蟲:活力發酵床球蟲很少,因為墊料發酵層一直處於一個厭氧的發酵狀態是球蟲非常不喜歡的,但由於管理不善還是偶爾發生,主要原因是污水進入、濕度過大等原因引起的。 遇到出現球蟲,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①給藥,治療球蟲的藥很多,根據包裝說明直接給藥;
②將雞清空一個局部,用 5 公斤玉米粉 + 保健液 5 公斤+ 清水 100 公斤混合後潑灑在 20 平方米墊料面積,馬上用薄膜嚴實覆蓋,造成絕對的厭氧發酵區, 2-3 天即可殺死全部球蟲。 如此分片全部實施一次即可。


製作發酵床   

生態養豬發酵床的主要原料是鋸末、玉米秸稈、米糠、稻殼、稻草、玉米芯等,其中適合我省的主要是前三種。
發酵床的基本做法是:在豬舍內挖一個深度為50~90cm的墊料坑,把玉米秸稈放在最底層,然後放上土、天然鹽,再放上鋸末,灑上菌種,調好濕度(一般濕度為50%~60%),最上層放上稻殼。
隨著菌種和豬糞尿的混合,再加上豬只反覆踩踏翻動,發酵床便開始發酵。當墊料逐漸下沉並產生大量的熱量時,證明發酵成功。
玉米秸稈可以成捆投放。加壓,越實越好,如果能粉碎切成段更好,但要去掉跟部和霉爛部分。在墊料分解下沉後。要及時添加鋸末或稻殼補充,但不能在上層添加玉米秸稈。

3.2 發酵床墊料選擇至關重要

  發酵床選用的墊料要具備兩個特徵:一是碳氮比(就是碳元素和氮元素的含量比值)越大越好。我省產量最多的玉米秸稈碳氮比是53.1:1,稻草為58.7:1,玉米芯為88.1:1。而鋸末則高達400:1。二是物理特性,即吸水性和透氣性要好。

玉米秸稈、麥秸、稻草吸水性為230%~320%,而刨花、鋸末為420%,由此可見,以鋸末、刨花做發酵床墊料為最好,但隨著我國限制採伐和生態養豬技術的不斷推廣,這兩種材料的來源日趨緊張,現在市場的價格已經上漲了十多倍,個體規模養豬場購買十分困難,成本也很高。

3.3 發酵床墊料的厚度   

各地報導的發酵床墊料的厚度差異很大,一般豬舍為40~150cm,保育捨為40~60cm,大、中型豬豬舍為80~90cm,但我們從生產實踐中.........



發酵糞肥作有機肥簡介


http://tw.myblog.yahoo.com/bighead576303@kimo.com


1、發酵糞肥作有機肥簡介

生產有機肥相應地要採用好氧發酵的方法,同時,調節發酵料中的碳氮比,糞料的碳氮比都比較低,所以,必須補充其中的碳源,常用的原料有秸稈,如玉米秸稈,稻草,麥秸稈等;

比較好的發酵豬糞製作有機肥的方法,既不是完全的厭氧發酵方法,也不是完全的好氧發酵方法,完全的厭氧發酵與完全的好氧發酵都有其局限性,或優缺點,介紹如下:

  (1) 厭氧發酵法,即緊密堆積法:此法又稱冷廄法。將廄肥搬出畜舍堆積,加以壓緊,堆外面撒上碎土覆蓋。通常堆寬約2米,堆高1.5~2米。此法的缺點是:由於緊密壓積,通氣情況不良,廄肥進行嫌氣分解,一般要堆積2~3個月才達到半腐熟狀態,5~6個月才達到腐熟狀態,時間較長。優點是溫度低,發熱量少,加上較緊密,氨氣不易揮發;其次是有機質消耗少,最後得到的腐殖質多。

  (2) 相對好氧的發酵方法,即疏鬆堆積法:又稱熱廄法。將廄肥運出畜舍外,逐層堆成2米寬。2米左右高的肥堆,不要壓緊,使它在疏鬆通氣的條件下發酵,幾天後溫度可升高到60~70℃,如果第一次肥料不多,堆高還不夠,可在堆上繼續堆上第二層,第三層。此法的優點是:由於空氣流通,好氣性強,相對的發酵時間短,可以較快達到成熟狀態。


2、採用活力99生酵劑發酵糞肥的操作技術

採用活力99生酵劑發酵的方法可以採取第二種,即熱廄法,或疏鬆堆積發酵法(雞糞製作有機肥也可以參考這種方法):

①、原料準備:至少加入濕豬糞量的25%的秸稈,秸稈要吧事先切短處理,可以使用各種農作物秸稈,也可以使用花生殼粉、稻穀殼粉,藤蔓切短,草料等;

②、配料:濕豬糞或濕雞糞400公斤、活力99生酵劑1包、秸稈切短100公斤、活力99生酵劑事先用3公斤玉米粉混合均勻,備用;如果是使用保健液來發酵,效果更好,保健液的使用量為20公斤;

將以上種原料中的糞料,與秸稈切短料混合均勻,翻耙混合均勻,然後輔到發酵池或土坑中,或堆積發酵也可以,放一層10公分左右高的混合料,再灑上一些水,加水量以達到含水量60%為宜,或以手捏一把,手指間有浮水印出來,或一滴一滴滴出來為度,再灑上一薄層活力99生酵劑與玉米粉的混合物,如此不斷重複,直到所有的料都加完為止;

配料完成後,上方最好加蓋保溫草簾。發酵過程中,要注意避雨,有條件的可以再在料上方設置主遮雨的東西,或覆蓋一層塑膠薄膜,防止雨水淋濕;要有水份但不能有積水現象

③、適當翻堆一次,以增加一次發酵,充分成熟:一般物料會在發酵兩天后,內部溫度可以達到50~60℃以上,即可開始翻倒,翻倒時,將底部和外部的物料導入堆內。幾天後,如果溫度超過65℃,則可再次翻倒,一般翻倒2次,溫度保持相對恒定後發酵就完成了。發酵成功的標誌是:物料已經完全沒有了糞便的臭味,相反有種淡淡的生物發酵後的芳香味,堆內佈滿大量白色菌絲。

發酵時間的長短,取決於所用原料的污染程度,或者說,如果糞料比較惡臭,則相應地發酵時間比較長,可能需要20天以上,如果相對比較新鮮的糞料,則發酵10天就可成功,期間每3天翻拌一次,只需要翻動兩次即可;

④、注意事項,發酵的好壞與發酵量有關,發酵太少,則不容易升溫成功等,一次堆料不少於4方,高度不低於80cm,環境溫度在10℃以上為好。冬天生產應設法升溫發酵。



發酵製作有機肥是以一定的好氧發酵為基礎的

最好的發酵方式是半好氧發酵,或者說要適當控制空氣進入,以防止過多地揮發肥效物質;、發酵好的有機肥一般可以直接作為生物肥,也可以進入後續的生產工藝,譬如造粒等,以提高其經濟附加值。


3、活力99生酵劑發酵豬雞糞後成為高效有機肥

發酵後的肥料既含農作物所需的各種高效螯合化,有機化的氮、磷、鉀元素,還含有豐富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螯合物,同時還含有固氮、解磷、解鉀功能菌,能夠大大提高肥料利用率,而且無毒、無害、無污染,不燒根、不燒苗,防止土壤板結、培肥地力,適用於各種土壤,各種作物。

保健液的製作跟測試

保健液的製作

用活力99生酵劑1/3包加玉米粉2公斤0.5公斤黑糖攪拌均勻

在用自來水加到8分滿

怕它發酵時候滿出來


靜置一個鐘頭後


加保溫發酵效果比較好


發酵24小時後


等到發酵到瓶子裡不冒氣(大蓋3~5天)就可以使用


測試保健液的發酵能力

2/3的保健液加上1/3白米裝在寶特瓶裡


看白米分解的狀況2010.02.05


米粒大部份都分解了


細部比較圖片


保健液的製作注意事項

養雞時保健液的製作

1.要用大一點的水缸製作 菌種數量大菌種發酵成功率較高

2.要盡量裝滿不要接觸到空氣

3.每天用乾淨的木棍攪動一次

4.如果是用自來水要提前2~3天裝入

夏天大約2~3天就會開始發酵大量冒氣泡

經過10~15天冒氣泡變少發酵物會沉墊保健液會變清

就能分裝到其他小筒使用



把封口蓋緊不能讓其他不良菌種進入

但又要能夠排氣



發酵完成在裝到小桶中 用一筒開一桶 避免受到汙染



不用時要加塑膠袋封閉 避免污染 延長保存期

受到污染的保健液表面會長一層白色的薄膜

可以在使用但味道不好雞不喜歡吃


生酵劑發酵成保健液屬於好氧發酵

但又不能曝曬在空氣中

怕會受到其他菌種的汙染

益生菌種的繁殖

菌種的繁殖

菌種的購買不易(大陸的快遞一直寄不出來,聽說只要是粉狀的藥品都不能寄)   

自己繁殖益生菌來使用

100公克的小雞全價飼料(小雞飼料的熱能高可以讓發酵更容易成功)


你還記得它嗎??99年2/4號第一次製作的菌種

它已經不冒氣了

但是它有一半以上的澱粉在可以保存很久


加一半的保健液原生種


在加一半的自來水

搖擺攪拌後變乳白色!



經過一小時(室溫23度)自然沉澱以後


預知結果請看下回分解

100克的小雞飼料經過2天開始冒泡

但數量很少

我把小雞飼料加到300公克

就能看到大量的氣泡


靠近點!靠近點!你可以在靠近一點看我~~~~哈哈


等氣泡變小 代表發酵完成

益生菌可以已倍數成長 要多少有多少


保健液製作的改良方式(用發酵碎玉米.當保健食品來餵雞)

保健液製作的改良方式(用發酵碎玉米當保健食品來餵雞)

生酵劑取得上的不方便 (快遞一直不能寄回來需要請人幫忙帶回)

所以我的變通方式是 重復使用保健液 來發酵碎玉米 當保健食品 掺在飼料中來餵雞

製作好的保健液 照廠商的說法 :製作完成後 是要用10公升的塑膠瓶分裝待用

但是沒有充分的生酵劑可用只能重復使用 發酵完的碎玉米我都給雞吃

廢物利用~~~~雞很喜歡吃但只能加入大約10~20%在飼料中來餵雞

因為碎玉米裡含有大量的有益菌可以幫助雞隻胃腸消化

但不能加太多裡面的乳酸太強會導致雞隻的腸壁變薄


這是我的做法:

別人要的是保健液 我要的是發酵後的碎玉米餵雞

碎玉米用完的 只剩保健液

因經常在撈碎玉米 保健液表面會產生一層白色的薄膜

並不是代表保健液已經壞掉

只要在加入澱粉類的養份 益菌會在復活發酵


經過多次的發酵使用 保健液裡面的乳酸菌數量越來越多

變成很酸 餵食動物的適口性不好 這個時候要在保健液加食用小蘇打

重點注意:重點注意:

注意重點:

小蘇打只能在發酵完成 餵食前加入 不能在發酵初期加入

發酵初期加入小蘇打會起中和作用 影響發酵結果


加多少的食用小蘇打的量 可以用酸鹼度 試紙 測試

或自己用嘴巴嘗一嘗 不要太酸就可以

就像人喝xx醋保健身體 但要你喝純醋腸胃會受不了

7.是中性 調到微酸4.5~6.5

微微的酸動物會很喜歡 但太強的酸動物不喜歡吃

而已吃多了腸壁會便薄 影響雞的消化系統 那就得不償失



保健液的製作保存方式

保健液的保存與使用

保健液製作完成 就可以加到動物的飼料與飲水中 比例約1/20 餵食動物

但是如果養殖數量不多 每次攪動發酵的大缸 容易使害菌跑進來 導致保存不易

我使用分裝方式 用保特瓶分裝 每次用完一瓶

才不會有剩半瓶的情況 剩半瓶代表一瓶裡面有半瓶是空氣

有空氣在裡面容易導致保健液變質


保健液可以加到飲水中餵養 比例約飲水的 1/20 或加在飼料中餵養


做好的保健液很酸ph值會達到3.0~3.5


ph試紙做比對


加一點小蘇打


加上小蘇打立即變成ph 7 呈中性


調好的飲水跟原液作比較



生酵劑購買的問題

問這個生酵劑可以跟您買嗎?

《犬》你好:

看你的部落格你都是養狗的

你買發酵劑做甚麼?????



養雞啊!!最近養了一些雞!上網爬了很多文章!了解到要製作發酵床!可是又不知道發酵床的生酵劑要去哪裡買!

知道你這邊好像有!又去查了一下要在大陸才買的到@@!於是就向您詢問一下!

喜歡有同好跟我一起想研究發酵床

跟我講你的地址

我寄 生酵劑 給你試用



我總共要用54平方公尺!我爬了他的文章!

每20平方米面积垫料使用使用2包本品+20公斤玉米+200公斤水制作保健液!這價方法要用六包!另一種方法是

每20平方米面积使用4包活力99生酵剂与5-10公斤玉米粉均匀撒在垫料表面!使用清洁的清水浇透每一处垫料!這個方法要用12包!

我也不知道哪一種方法比較好!是否可以與您用電話連絡比較清楚!!我的電話是0988xxxxxx陳

我打給您比較好!如果可以的話請您留個電話什麼時候方便連絡!謝謝!

你是專業的養雞戶嗎??

你養了多少雞呀?地方用那麼大??

我實地試過,生酵菌種不用那麼多

只要有1包可做100公升的保健液

保健液不要一次用完

用到一半在加5~10公斤的玉米粉 3公斤的黑糖(幫助發酵)

加越多營養越高 發酵越容易成功

就可以在發酵成一桶

讓雞舍裡的一角有菌種

其他地方只要有雞糞或養份

它很快就會繁殖到全部雞舍

若雞舍裡雞糞不夠生酵菌的養份

你放在多的生酵劑也沒有用 哈哈



我不是專業養雞戶耶!只是空間很大!可以養較多的雞!所以囉!!!還是我跟您買兩包我先做兩百公升的保健液呢?

然後按照您的方法繼續養菌!對了問您一個問題!生酵劑這種菌跟做酒的菌有甚麼不同呢?

謝謝!

給我地址 我寄兩包去給你試用(免費)

只希望你能把試用的結果跟我分享

因為我也在試用發現效果不錯

可以介紹給別人用 哈哈哈

生酵菌跟做酒的菌有沒有不同 我不懂耶

但發酵菌裡有4~6%的酒精成分

動物喝多了會醉 是真的

我曾經餵羊喝到酒醉 你看過羊喝酒醉嗎??? 哈哈哈哈



因為做酒也是要用米加菌去發酵!發酵 15天就可以蒸餾!就變成米酒!

因為生酵劑發酵後也會有酒味!所以我才會想問看看!跟做米酒的酵母有什麼不一樣!ㄏㄏ

我的地址是: 南投市營北里仁智街xx號 陳文凱 0988xxxxxx

羊喝醉沒看過應該很好笑@@" 收到您的生酵劑後就要馬上來製作保健液!!!!!

你要的發酵劑我今天已經用郵局寄給你

請你注意一下 應該明天 4/13 就能收到

先用發酵劑製作保健液

保健液可以有很多用途

你可以好好利用 哈哈



您好!明天如果收到!我會上來告訴您!謝謝喔!^^

《犬》你好:

你也想養蚯蚓嗎??

我在愛唱歌的大蚯蚓網站

看到你在問養殖箱的問題 哈哈




關於生酵劑的使用

大大.請問活力99生酵劑怎嚜跟大陸買阿..看到你用發酵床養雞感覺還不錯.想嚐試看看..

我用的活力99生酵劑是托人從大陸快遞回來的

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送你一些讓你試試

你可以上大陸網站找

很多人在用,使用的很普遍



大大.可不可以託你幫我買阿.我直接買來試看看..看一包多少錢..麻煩妳啦.

下次我在買的時候在幫你多買一包給你試用

要怎樣寄給你???



請問你什麼時候還要買.還是你有先一包賣我.我在匯錢給你.如果有的話..沒有下次沒關係.謝謝

大大: 我的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xxx號..楊智淵收..謝謝. 看多少錢.你再給我帳號.我在匯錢給你..謝謝

阿淵你好:

我已經找人幫忙買發酵劑了

等從大陸快遞寄回來我再寄給你

你要拿來養雞嗎??在你的網站看不出來 哈哈

你可以先做好發酵床

因為做發酵床比較麻煩

陳志誠 2010.03.10

大大: 哈哈.我是要拿來養雞阿.我看到這種方法不錯.想說來玩玩看. 我還沒建部落格.有機會再跟你分享.可是大大你因該在北部吧. 對了.大大2包或3包都可以.謝謝

你雞舍建好了嗎?

你準備養多少雞?

你先建好雞舍做好發效床

我的生酵劑也應該會買回來了 哈哈



雞舍有了.大概要養20多隻吧.平常就有在養了.只是換個方法是看看.哈哈

發酵菌種還沒買回來

應該下禮拜我們公司的同事會有人回來

買回來了我在寄給你

讓你久等了 不好意思



我昨天已經把活力99發酵劑一包郵局限時掛號寄給你

你知道怎麼用嗎

如果不知道可看包裝後面的說明

或者問我 哈哈

陳志誠 2010.03.23

錢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要會用發酵劑

1.要會用

2.才會知道好用

3.才會介紹給別人用

你會用嗎??



不行阿..快給我帳號.我有看大陸的影片.因該會用吧.如果不會再請教你..ㄏㄏ


陳大哥:

我還沒開始用.夏天用會不會太熱?照片我過幾天在上傳.陳大哥適用錢也要照算.對了xx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你的公司吧.我在寄匯票給你.不然不好意思.ㄏㄏ

阿淵你好:

夏天用不會太熱

因它的發酵層是在發酵床中間 表層跟室溫差不多

一包發酵劑可以做100升的保健液

我試過用做保健液的渣來餵雞

雞特別喜歡吃

雞喜歡吃到連飼料都不吃

每次餵雞吃保健液的渣滓

看雞吃到胃部都漲大起來 好有趣喔 哈哈

你先試用著不夠我在寄給你

我只是想找個同好一起研究! 使用保健液有甚麼心得可以一起分享

因為我也是正在學習當中 哈哈

陳志誠 2010.03.30










發酵床的效果

陳大您好~

我家是雞農, 想要試發酵床的效果, 可以跟您買幾包生酵劑嗎???

另外請問作好的保健液, 適合生菌生存的溫度是多少???

怎麼知道保健液要再加糖, 來保持液內生菌呢???


沈默的艦隊你好:

1.最高溫度不能超過60度5分鐘(做顆粒飼料時要用電風扇吹涼)

2.大陸的網站上看過 自己也試過

我現在也在試用階段沒有很多可以賣給你

(因為是託人從大陸買回來的)

如果你也想試的話

麻煩你寄到的地址是 嘉義縣太保市麻寮里北港路xx段xxx巷xx號 詹益昇收

看你內文中, 墊料的厚度要有30cm, 這以現行的雞舍是有點困難, 能不能超過20公分都有問題了

另外可以去你的農場參觀一下發酵床嗎?

沈默的艦隊你好:

1.發酵床要有一定的厚度

因為厚度越厚 好菌種繁殖數量越多 好菌種數量多 分解雞糞效果越好

雞舍內好菌種繁殖穩定 才不會被其他壞菌種污染消滅

2.歡迎你來參觀我的試驗發酵床的雞舍

3.下午會到郵局寄生酵劑給你免費試用

請明天注意查收



請問陳大哥你的農場在哪裡呢?還有怎麼跟你連絡, 我過去前會先通知你的.

我的電話是0921xxxxxx 詹益昇

謝謝.

沈默的艦隊你好:

我的希望農場在老家

台北縣雙溪鄉外柑村

我都是周休2日才會回去

電話0917~xxxxxx




關於保建液用在墊料上形成發酵床

頭目您好

我家裡養了一些觀賞雞&食用雞,雞舍是給雞晚上棲息及下雨天關雞用的,平常則是在外面園子裡自由活動。雞棲息的地方是採高架階梯式,下方是木屑墊料(鋸木場刨料)大約10公分厚,偶爾雞會去翻動墊料,平常味道還好,但這樣的配置就會有一個問題,如果天氣較濕就會有氨氣味道,如果天氣較乾燥,灰塵就會增多。

看到您的網頁,用生酵劑製作保建液來用在墊料上形成發酵床,這樣養出健康快樂的雞,真是羨慕不已,我想要跟您購買2包活力99生酵劑來改善雞舍環境,可否提供匯款帳戶金額等資料,謝謝。

乎乎雞你好:

又找到一個同好(想用發酵床養雞)

我現在發生酵劑也缺貨 等大陸同事幫我快遞回來

如果你想要試用生酵劑做保健液 給我你的地址 貨到了我寄給你

免費送給你 好用才收錢 哈哈



謝謝您

我的住址

李青峰

雲林縣斗六市重光路xxx巷xxx號

0933xxxxxx

等候您的好消息囉

乎乎雞你好:

今天我會用到郵局寄 生酵劑給你

應該明天就可以收到 請注意一下

陳志誠 2010.05.13

關於生酵劑購買的問題

大頭目您好:

請問您還有生酵劑嗎?才剛看完大陸出的發酵床養豬養雞的農業書籍,也想少量試養幾隻雞正愁沒生酵劑就剛好拜讀到您的部落格,原來台灣早就有人以這種方式養雞了,而您似乎也有生酵劑是嗎?可以跟您買幾包嗎?一包多少如何匯錢給您?以後有技術上的問題可否也能向您請教?謝謝!

又找到一個同好(想用發酵床養雞)

我現在發生酵劑也缺貨 等大陸同事幫我快遞回來

如果你想要試用生酵劑做保健液來養雞

給我你的地址 貨到了我寄給你

免費送給你 好用才收錢 哈哈



大頭目您好: 感謝您要送我保健液試用,我的地址是:新竹市建中一路xx號 x樓 秦嘉銘如果生酵劑來時也請通知一聲,場地已準備差不多,只等生酵劑的到來,麻煩您了! 假若假日不知能否到您的雞場參觀,能當面向您討教,或許自己還有許多盲點而不自知,謝謝!如何聯繫?


garmin你好:

生酵劑最近缺貨

因大陸海關最近比較嚴 一些粉狀都不能快遞

只能等同事回台寄他們回來

我住在台灣縣雙溪鄉外柑村 歡迎參觀指較(周休2日我才會回去)

關於蚯蚓養殖的問題



您好!明天如果收到!我會上來告訴您!謝謝喔!^^

你也想養蚯蚓嗎??

我在愛唱歌的大蚯蚓網站

看到你在問養殖箱的問題 哈哈

陳志誠 2010.04.13

對啊!我超想養看看的!但是我太太怕蚯蚓ㄏㄏ!我想要自己設計一個嘿嘿!^^

我們兩個同病(我老婆也怕蚯蚓 而且是超級怕的那種) 哈哈

但我養在頂樓上 養蚯蚓可以做環保

最主要是可以拿來餵雞 補充動物性蛋白質

而且雞也特別喜歡吃

給雞吃過幾次後 我只要進雞舍雞不會驚嚇亂跑

還會主動的跟著你 想在吃蚯蚓 哈哈



你養蚯蚓的設備也是在網路上購買的嗎?

《犬》你好:

是網路上找的

育材模型股份有限公司

就在我家的附近

一個箱子200元在到釣具行買紅蚯蚓

就能養了

我養了3箱種蚯蚓 1箱蚯蚓第2代大約30天

6箱蚯蚓蛋(大部份都以孵化的小蚯蚓)

小蚯蚓跟縫衣線一樣 要等長大要約60天

就能在生蚯蚓蛋



哇!還真便宜!可惜剛剛去他們的網站看不到那個產品!生酵劑我在兩點半的時候收到了!

非常的感謝您^^!

《犬》你好:

你到育材模型有限公司的網站

按 (休閒有機種植箱) 進另一個畫面

在按 (產品價格) 就可以找到



您好!我今天去B&Q特力屋 !看到那個箱子!一個198元 買兩個第二個還打六折!馬上就買兩個!哈哈!

買養殖箱一定要注意

蚯蚓養殖箱底盤要是網狀的才不會積水

因為水有重量它會往下流

如果買到種花的要把底部鑽孔

我以前的蚯蚓養殖箱老是上面太乾

底部太濕 跟在爛泥一樣 還會積水

不知道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後來只好用兩層底盤

上一層網狀的讓養殖箱不積水

下一層1.接多餘的水 2.加防蚯蚓逃跑 哈哈



那我可能要在底部鑽幾個小孔囉@@!再鋪一層紗網以防蚯蚓落跑!


最好能在裝一層 收集蚯蚓液肥

蚯蚓養殖箱流出來的液肥澆花 澆菜最好用

葉面施肥 你聽說過吧

另外小的蚯蚓 紗網也會鑽過去

我以前試過 我就是用種花的塑膠花盆+紗網養

但總是在花盆邊看到小蚯蚓

以為是從花盆邊爬出去的

後來才發現很多蚯蚓卡在紗網上

還有很多的蚯蚓已經穿過紗網跑到花盆底部

準備從花盆的排水口逃跑



那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呢?我有想到用三個物流箱!疊在一起!最下面那個做收集液肥!然後裝一個出水口!

上面兩個的底部都鑽很小的孔不要太多!可以漏水就好!這樣你覺得如何!

可以試試

只要自己覺得好就好

不就是養蚯蚓

別人講的都可信也可不信

最主要 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去試一試

是對是錯自己明白



您好!您寄來的生酵劑我還沒用!因為我打算把雞移到外面用放山的養法!所以要過一陣子才會做發酵床!到時候再跟您討論使用的成果!^^

你可以用生酵劑做保健液

用保健液掺在飼料裡

雞吃了也會很有用的

我就是用糙米+碎玉米泡在保健液裡3~5天

在餵雞 雞特別喜歡吃

關於大雞吃小雞的問題


土著菌養雞發酵床發酵劑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