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蔡頭農場&紅頂藝人 / 當年他一手創辦「紅頂 藝 人 秀」轟動一時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7/06/14

[藝人]蔡頭農場&紅頂藝人 / 當年他一手創辦「紅頂 藝 人 秀」轟動一時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記得搞笑藝人「蔡頭」嗎?當年他一「紅頂藝人秀」轟動一時,秀場沒落後他罹患,如今他…

早期曾是巨登育樂製作出品的錄影秀《豬哥亮俱樂部》第一代主持人,是紅極一時的秀場天王;
也曾與林宗賢、白冰冰共同主持華視綜藝節目《連環泡》。
在1995年創辦紅頂藝人,是台灣第一個藉由藝人反串而組成的藝術表演團體;
但在1999年921大地震後,由於表演場館倒塌,事業開始走下坡,導致蔡頭罹患憂鬱症。
之後,蔡頭便很少接通告,將紅頂藝人交給學生經營。

 


記得搞笑藝人「蔡頭(蔡斯文)」嗎?



雖然沒有俊秀的外型,但他對於表演藝術的精神,徹底發揮於每一次的表演上,蔡頭更是昔日紅遍半片天「豬哥亮歌廳秀」的第一代班底之一。




以誇張又傳神的表演風格出名的蔡頭,在節目上總帶給觀眾許多歡樂,但為何如今鮮少在螢光幕前看到他呢?




民國84年,蔡頭一手創立「紅頂藝人秀」,紅頂藝人為一種男扮女裝的「反串表演模式」,團員幾乎都是男性,也有少數為變性人成員。





當時紅頂藝人秀在台灣一炮而紅,這群畫著濃妝、穿著裙子表演的反串藝人們轟動一時,還有許多日團來台就為了欣賞他們的表演,蔡頭儼然掀起了台灣反串秀的顛峰!




為了拓展市場,身為創辦人與經營者的蔡頭不惜砸下7000多萬在台中打造表演劇場,沒想到921大地震時,表演場地被震倒,不但失去舞台,隨著風潮過去,這群紅頂藝人也漸漸沒落...



為了拯救紅頂藝人秀,蔡頭積極奔走,3年後紅頂藝人秀在嘉義復出,但又因「違建」逃不過拆遷命運。後來他們又到高雄表演,但票房不如預期。

前前後後蔡頭賣了7間房子,壓力還大到罹患憂鬱症,傾家蕩產的他不管怎麼努力,卻無法讓紅頂藝人秀起死回生。

後來蔡頭帶著旗下的藝人們回到台北,在西門町另起爐灶,沒想到最後仍因經營不善倒閉。





許多人認為,有著極高表演才華的蔡頭或許獨自在演藝圈發展會有很好的表現,但懷著夢想、秉持著傳承表演藝術的精神,身為「紅頂藝人之父」的蔡頭選擇一路領著「紅頂藝人」走過風風雨雨,即便賠上健康、金錢、精神仍無怨無悔。





蔡頭說:「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不問結果只想付出」,而蔡頭始終沒放棄這群紅頂藝人,現在的他在新竹關西經營「蔡頭農場」,不但提供民眾遊憩休閒的場所,這裡也持續演出「紅頂藝人秀」,蔡頭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斷提供紅頂藝人們「表演的舞台」!





或許很多人忘記蔡頭、也忘記了這群曾震撼、轟動一時的「紅頂藝人」,但他們帶給觀眾的優質表演與歡樂將會一直傳承下去!



原來好久不見的蔡頭大哥仍為自己的理想在努力著、原來這群紅頂藝人還在!


 
在演藝圈闖蕩數十年載的藝人蔡頭,年紀尚輕時便一腳踏入了演藝工作的事業。本名蔡斯文的蔡頭,在二十五歲那一年演藝事業已經大紅大紫。
而頗具商業頭腦的他其實出生時由於模樣並不討喜,當時家中的長輩還表示:家裡怎麼來了個麒麟!

  其實身高只有153公分的蔡頭非常熱愛舞蹈,而且對於肢體上的表演除了能跳的投入又能延展到位。身旁友人無不驚呼:超乎意料之外!
在演藝圈與蔡頭相識多年的某位資深藝人就說:當初看他這麼會跳舞時,說真的我們也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個頭矮矮小小的,153公分嘛,又胖胖而且肚子上那一圈~不過他對於舞蹈得熱情,還有肢體等等的確跳的很到位。

  然而正當蔡頭想把事業版圖帶回家鄉「嘉義」拓展時,卻遭受拆館的衝擊!!

「那時候館都已經蓋好了,我錢也砸下去了,反正各種外力的因素啊~權力與利益的角力!那時候我心裡就想:如果紅頂藝人沒了,那我也沒了。
而且拆館當天我就進醫院,進去躺了一個禮拜。」因為承受拆館的衝擊與損失的投資巨額,事業一度面臨瓶頸的蔡頭,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受困於憂鬱症陰影。直到已故藝人文英阿姨的精神提攜,才讓蔡頭又重新活出了新生命。

  目前,將副業「金雞蛋農場」加入了紅頂藝人秀,也為農場再添熱鬧氣息。為此,蔡頭也投下千萬資金來規劃農場發展模式,另一方面繼續為了紅頂藝人有表演的舞台和入的管道。
蔡頭表示,初期前三個月的表演收入都不能列入獲利,因為那時候還是屬於虧本的狀態。
但是在熬過了這段關鍵期,現階段每週末進入農場遊覽、觀看表演的入帳直逼九十萬大關,也讓蔡頭終於在揮別近半年沒有通告的曝光下,還能將農場、紅頂藝人的表演舞台都經營的有聲有色。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