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三星 Galaxy S23 Ultra Vs 谷歌 Pixel 7 Pro:相機變焦之戰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23/11/07

轉載自:三星 Galaxy S23 Ultra Vs 谷歌 Pixel 7 Pro:相機變焦之戰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Vs 谷歌 Pixel 7 Pro:相機變焦之戰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對比谷歌 Pixel 7 Pro

羅伯特·特里格斯 / Android Authority

我們已經對這兩款手機進行了粗略的比較,但值得更仔細地仔細看看機載最新的變焦包。 畢竟,與智能手機相比,變焦攝影是更大的差異化因素和創新領域之一。

顯微鏡下的現代變焦技術


在查看一些快照之前,這裡先介紹一下為什麼這兩款手機的縮放功能特別有趣的背景知識。

谷歌在 Pixel 7 Pro 中首次推出了其先進的 Super Res Zoom 技術,該技術具有一些有趣的特性。 首先,主攝像頭和 5 倍潛望鏡攝像頭通過從未合併的 48MP 感測器裁剪 12MP 快照,分別產生 2 倍和 10 倍的「無損」變焦快照,從而擴展了手機的覆蓋範圍,而沒有難看的數字放大。 

換句話說,Pixel 7 Pro 僅使用兩個鏡頭即可覆蓋四個變焦範圍(1x、2x、5x 和 10x)。 缺點是焦距不會隨著像素合併的打開和關閉而改變,因此你無法獲得與真正的光學變焦完全相同的背景壓縮和散景效果。

Google Super Res Zoom 拜耳轉換Google Super Res 縮放原生級別

其次,當需要在 1 倍到 5 倍之間進行數字放大時,Super Res Zoom 會從主攝像頭和潛望鏡攝像頭中提取數據,將它們融合在一起以產生更清晰的圖像。 我們在過去發現了不錯的結果,但它會在 1x 相機數據被數字放大的幀邊緣產生細節損失。

相比之下,三星的 Galaxy S23 Ultra 保留了更傳統的基於硬體的方法,拋出了 3 倍長焦和 10 倍潛望式變焦的問題。 

這個想法是用真正的光學變焦質量覆蓋更多的焦距,依靠更傳統的數字放大來填補之間更小的差距。 有了 1 倍、3 倍和 10 倍的光學點,三星只需擔心 4 倍至 9 倍變焦範圍內的數字升級,當然也可以超過 10 倍。 Galaxy S23 Ultra 還在這裡應用了多鏡頭圖像融合來幫助填補空白,至少在某些情況下是這樣。

那麼,兩種不同的方法,但哪一種方法獲勝呢? 這是硬體可能與軟體智能的對比。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對比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樣張

為了確定哪款手機提供了出色的整體變焦包,我們將在每個變焦間隔查看照片,從 2 倍到 10 倍。 與往常一樣,你可以使用此 Google 雲端硬碟文件夾中的全解析度圖像樣本進行自己的分析。

2 倍變焦

2x 距離起點不遠。 儘管如此,Pixel 7 Pro 轉向未合併像素與 Galaxy S23 Ultra 使用的更熟悉的數字升級已經呈現出一個有趣的比較點。 較小的像素是否比放大較大的像素產生更好的結果? 答案是:視情況而定。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仙人掌 2 倍裁剪Galaxy S23 Ultra – 2 倍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仙人掌 2 倍裁剪Pixel 7 Pro – 2 倍裁剪三星 S23 Ultra 相機貼圖 2x 裁剪Galaxy S23 Ultra – 2 倍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地圖 2 倍裁剪Pixel 7 Pro – 2 倍裁剪

全畫幅時沒有太多內容(兩張照片看起來都很好),但仔細觀察,Pixel 7 Pro 在良好的照明條件下比 S23 Ultra 在 2x 時提取了更好的細節。 

與 Galaxy 不同的是,照片沒有過度銳化的跡象,而且看起來更自然。 這對於 S23 Ultra 來說是令人失望的,因為其更大的 200MP 主感測器能夠擁有自己的 50MP 和 12.5MP 合併模式。 三星沒有使用這些極高的百萬像素數來提供與谷歌旗艦產品類似的更清晰的 2 倍快照,這感覺像是一種浪費。

在這一點上,由於像素較小,Pixel 7 Pro 的噪點水平確實在較暗的光線下逐漸升高,但細節水平仍然驚人地具有可比性。 唯一真正的缺點是 Pixel 7 Pro 的動態範圍和色彩平衡在低光下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儘管如此,為了獲得更好看的 2 倍日光快照,這似乎是一個值得的權衡。

3 倍變焦

憑藉專用的 3 倍遠攝變焦鏡頭,直覺表明三星將在 3 倍變焦水平上取得領先,但也不完全是這樣。 同樣,除了顏色和白平衡曝光的典型變化之外,在全畫幅下看起來兩者之間沒有任何區別。 查看更詳細的細節,可以了解 Google 的 Super Res Zoom 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在光學鏡頭範圍之間的變焦級別方面的優缺點。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 Casa Batllo 3xGalaxy S23 Ultra – 3 倍變焦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 Casa Batllo 3xPixel 7 Pro – 3 倍變焦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陽台 3 倍變焦Galaxy S23 Ultra – 3 倍變焦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陽台 3 倍變焦Pixel 7 Pro – 3 倍變焦裁剪

三星的經典變焦實現在細節方面最為一致,無論你是在看畫面中心還是邊緣。 然而,小型 1/3.52 英寸感測器在這個 HDR 場景中與噪點作鬥爭,導致出現一定程度的顆粒,並且需要一定劑量的重新銳化來消除圖像的光澤。 對三星變焦包的一個一致批評是,即使在光學變焦級別,細節水平也不是那麼好。

從主鏡頭和大尺寸 1/2.55 英寸 5 倍遠攝鏡頭獲取數據會導致噪音水平更低,並且與 Pixel 7 Pro 的 3 倍圖像中心的細節兼容(如果不是更好的話)。 然而,權衡出現在圖片的外三分之一處,那裡沒有 5x 的數據可供使用。 這裡的細節是從 1x 主攝像頭放大的,清晰度明顯降低,明顯不如快照的中心和標準變焦實現。 總體而言,結果還不錯,尤其是對於主體位於中心的照片或遠距離細節較少的微距照片,但谷歌的技術顯然不如專用的光學變焦鏡頭。

4 倍變焦

超越光學變焦級別,三星在 3 倍變焦方面的任何優勢都消失了。 隨著更多鏡頭被 5 倍變焦視野覆蓋,Pixel 7 Pro 展現出更少的邊緣污跡,我們在其 3 倍快照中看到了這一點。 降噪和銳化也很少,產生了另一張看起來很乾凈的圖片。 使用 4 倍像素的最大缺點是對焦。 潛望鏡變焦不能總是聚焦在較近的物體上,所以它偶爾會聚焦在你想要的物體後面的一些東西上。 值得慶幸的是,這隻發生在特定情況下。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花 4 倍變焦S23 超 4x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花 4 倍變焦像素 7 專業版 4x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花 4 倍裁剪S23 Ultra 4 倍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花 4 倍裁剪Pixel 7 Pro 4 倍裁剪

與此同時,推到 4 倍會略微降低三星 3 倍遠攝相機的細節水平,導致與 Pixel 的差距進一步縮小。 再加上更激進的後處理通道和更高水平的噪點,以 4 倍率拍攝時,通常很難在這兩款相機之間選出明顯的贏家。 兩者各有利弊,但再次強調,Pixel 在硬體較少的情況下表現出色。

5 倍變焦

雖然 Galaxy S23 Ultra 依靠其 5 倍遠攝相機的數字升級,但我們預計 Pixel 7 Pro 會取得更明顯的領先優勢。 S23 Ultra 在全畫幅下看起來還過得去,尤其是在曝光和色彩方面。 但與 Pixel 7 Pro 更自然的外觀相比,三星的變焦在這些更長的範圍內看起來越來越銳利。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尖頂 5xS23 超 5x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 spire 5x像素 7 專業版 5x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尖頂 5 倍裁切圖S23 Ultra 5 倍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尖頂 5 倍裁剪Pixel 7 Pro 5 倍裁剪

正如上面的示例所示,一旦你仔細觀察更精細的細節,Pixel 7 Pro 的 5 倍就沒有競爭。 光學變焦遠遠超過三星的數字放大,與谷歌的 Super Res Zoom 相比,三星的數字放大在技術上顯得很基礎。 例如,沒有跡象表明來自 10 倍鏡頭的數據可以改善場景中心的細節。

超過 5 倍

由於這兩款手機都完全依賴軟體升級超過 5 倍,你可能認為從現在開始(至少直到 10 倍)這是 Pixel 7 Pro 的本壘打。 這就是這裡的故事,所以我們不會過多地討論它。 然而,在適當的情況下,Galaxy S23 Ultra 會使用自己的圖像融合,從 10 倍相機中提取數據以增強其中間變焦圖像的質量。

此功能似乎與照明和焦點相關,並且在 8x 和 9x 下效果最佳,如下所示。 可悲的是,激活非常偶然。 我最幸運的是將變焦切換到 10 倍以激活相機,然後再降低變焦。

結果顯然得到了很大改善,細節捕捉更出色,所需的數字清理也少得多。 但是,它並不完美。 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到三星相機在文本中應用和未應用 10 倍圖像數據的位置。 粗略的邊緣或對象檢測似乎在此實現中發揮了作用,這可能是它並不總是被使用的原因。 不過,這種技術產生的快照,乍看之下,更接近於匹配 Pixel 的遠程變焦功能。

然而,三星更好的變焦演算法的挑剔本質意味著我們使用 Galaxy S23 Ultra 拍攝的大部分 6 倍至 9 倍變焦快照明顯不如 Google Pixel 7 Pro。 由於 S23 Ultra 對銳化和圖像清理的依賴,不僅在精細細節捕捉方面,而且在整體外觀方面也是如此。 Pixel 7 Pro 的長焦距也為自然柔和的散景加分。 這款手機在這些變焦距離上的唯一真正弱點是它在我們的戶外快照中的曝光稍暗和白平衡過冷,但它的照片在整個變焦部分仍然明顯更好看。

10 倍變焦

憑藉專用的 10 倍潛望式攝像頭,直覺表明 Galaxy S23 Ultra 在 10 倍率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且總體上確實如此。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這款手機的 10 倍光學攝像頭比谷歌的裁剪攝像頭具有更好的細節水平,因此感測器面積也小得多。 就是說,你必須切入才能真正做到這一點。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拱門 10 倍變焦S23 超 10 倍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拱門 10x像素 7 專業版 10x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拱門 10xS23 Ultra 10 倍裁剪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拱形 10 倍裁剪Pixel 7 Pro 10 倍裁剪

S23 Ultra 裁剪圖肯定有更好的對比度和更精細的細節。 然而,那些過度銳化的明顯跡象再次出現,這會產生一種過於粗糙的外觀。 將相機進一步推至 20 倍,證實了三星在遠程攝影方面的領先地位。 Pixel 7 Pro 在這裡太軟了,缺乏動態範圍,顯然已經達到了 5 倍相機可分辨解析度的極限。 話雖這麼說,考慮到硬體差異,結果還算不錯。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相機教堂 20 倍變焦S23 超 20 倍谷歌 Pixel 7 Pro 相機教會 20 倍變焦像素 7 專業版 20x

綜上所述,這兩款手機的潛望鏡攝像頭在非常低的光線下都不是特別出色。 事實上,三星的選項在黑暗條件下根本不會激活,給你留下非常嘈雜的放大圖像。 值得慶幸的是,在任何一部手機上發生這種情況之前,燈都必須調得很低,所以我們不會在這裡忽略任何要點。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與谷歌 Pixel 7 Pro 變焦攝影評判

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為 Google Pixel 7 Pro 拍照

羅伯特·特里格斯 / Android Authority

儘管它們在某些縮放級別上各有利弊,但在查看我們所有的照片時,有一個明顯的贏家:Google Pixel 7 Pro。

Google 對像素合併和圖像融合的創新使用在 2 倍到 10 倍之間的幾乎所有間隔內產生了高質量級別的縮放。 手機不僅細節清晰,而且純色處理和動態範圍也很好。 唯一的例外是在 3 倍時,畫面邊緣明顯缺乏細節,並且在進一步推動縮放級別時動態範圍最終會出現問題。 但對於看似保守的相機包來說,這是一個非常一致的體驗的一個小瑕疵。

谷歌對像素合併和圖像融合的創新使用產生了高質量的縮放。

三星的硬體巨頭僅在 3 倍、10 倍及以上的倍率上取得了勝利,其光學變焦硬體在這些方面仍勝過谷歌的智能。 但即使在這裡,結果也不像硬體所暗示的那樣日夜不停。 在這些縮放級別之間,圖片顯得過於銳利且不詳盡,在仔細檢查時很少能保持良好狀態。 也許最令人失望的是,S23 Ultra 沒有利用其引人注目的 200 兆像素或 10 倍變焦硬體,通過利用與谷歌、OPPO 和其他正在向前發展的其他公司類似的技術來獲得更好的效果。 相反,它們只不過是營銷遊戲。

儘管我們對此持批評態度,但三星 Galaxy S23 Ultra 總體上仍然是一款稱職的射手,並且仍然是遠程變焦之王,但毫無疑問,它的大部分變焦照片看起來都比售價低 400 美元的手機差,這無疑令人側目。 再一次,谷歌的 Pixel 7 Pro 是更一致的相機包,在你最有可能使用的縮放級別中名列前茅。



原文網站: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