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廂車能否改車宿床椅改露營車問題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23/05/15

轉載:廂車能否改車宿床椅改露營車問題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車友問VAN 這類廂車能否改床椅問題】 :
民間只點座位數,目前較容易過。
但VSCC車審中心這到監理站,嚴格來說是不行。

要合法改裝座椅,需改裝廠具備車體打造資格,並且 “取得原廠這台車型車體打造授權書“,才可另外設計座椅,裝配車廠提供“最少8台“ 車體,送VSCC+ARTC進行安全性拉測檢測這些。

例如這兩天發表全新上市的Toyota Town Ace Van小湯廂車。
因為國瑞/和泰車體授權開發車頂挖開改掀頂帳,這些改登記自走式露營車取得原廠授權機率是0。
所以外面的車體打造廠會偏向建議使用中華車來改。  

以Hyundai為例,南陽/三陽有授權外部車體打造廠得以變造車體是Staria,授權給台灣福址等車體打造廠製作福祉車等授權。 
目前尚無Custin的原廠授權外部釋出。 
是否之後會有尚不確定,要看民間車體打造廠與南陽/三陽這邊是否取得車體變造授權。

而要改中華車三家車體授權廠,目前也僅有已上市阡陽一家,合法通過Veryca A180掀頂帳通過VSCC認証。
阡陽也只能改這款車作掀頂帳,辦理行照變更自走式露營車才是合法的。

露營改裝廠改Hiace海力仕、Granvia、Alphard阿法等這些都仍屬非法改裝。
可預期的是目前要取得Toyota授權這個入門基礎門崁,各家都還是沒招。

另外,座椅變造。
搭配車廠生產座椅的全興、信昌(沒作商貨車),熟門熟路才有可能8台過件,沒經驗的打造廠,得當白老鼠,送個2-3批車,測個16-24台也不過份了。

原則上要改椅子的變造認証,比挖車頂改外推帳送車體鋼性三項檢測還複雜。

露營車改裝廠改床椅,目前是擦邊球。
在露營區被拍照檢舉,就會同掀頂帳一樣,就會被開單跑監理站複檢,大多會被要求復原再回去受檢。

所以改露營車,盡量別太重口味,用鐵工+木工私改,整個內裝到處巴死。
被要求復原無法裝回,車就只能報廢。

而非法、影響安全的變造。
原廠不予保固,責權為車主自負。
連帶的,便是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等後續問題產生。
車友變造車體前務必確認清楚。

例如Toyota Town Ace Van小湯是客貨認証,鐵桿不管怎麼改,就一定要保留下來,日後可裝回去受檢,不然改到爹娘認不出來,下場通常只有一個慘字。

車友改下去前,建議要先跟監理站確認好詳細的變造能過檢的辦法。
避免過度變造產生憾事。

預祝車友們有更美好的車露享樂。
記得開廂分享呀!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0743889511117/permalink/637206881198150/?mibextid=Nif5oz

https://newcar.u-car.com.tw/toyota/town%20ace%20van/5412/overall



原文網站: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