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Google Blogger建立私人的個人隱私日記的方法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4/29

通過Google Blogger建立私人的個人隱私日記的方法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日記是一種記錄生活的重要載體,隨著博客應用的越來越普及,我這裡就介紹一種非常簡單的通過Google Blogger建立私人的個人隱私日記的方法,即保證了日記的安全性,又有極其簡單的操作使用方法。

將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事和所做的事情、以及自己平時的感受進行記錄,就叫做日記。我這裡講述的日記指的是私人日記,寫這類日記的目的不是給別人看,而是給自己看,記錄自己感覺最重要、感觸最深的個人私生活,以便將來進行梳理和反思。私人日記是萬萬不能給別人看的,因為私人日記往往會涉及到個人隱私、個人政治信仰、政治觀點等,這些只能寫成日記,如果寫成Blog發佈出去,則會給自己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日記是不應該被偷看的,這和博客是完全不同的,我在去年曾經詳細論述過日記和博客的區別,對於現實生活中的日記,想阻止別人偷看是很困難的,老師、家長、朋友等都有可能偷看你的日記,但是如果將日記使用Blog的形式發佈,那麼被人偷看的可能性就會小很多了。我就是因為自己的日記被人偷看,因此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喪失了寫日記的動力,我的日記更新越來越少,實際上已經名存實亡了。

沒有更新的日記是沒有意義的,因此在2007年的時候,我選擇了通過網絡來寫日記,自從我在今年2月使用BlogSpot開通了這個日記後已經寫了61篇日記,感覺非常的方便,同時這個日記並沒有被搜索引擎索引,也保護了我的個人隱私。下面我就將我詳細說明一下建立這個日記的方法和技巧,如果大家也想建立類似的日記,可以參考一下。

1、不顯示帳號信息。

使用Google帳號建立Blogspot前,先將Blogspot帳號中顯示個人信息的功能去掉,這樣別人就無法通過查看帳號信息來查看你的博客地址。具體方法是,登錄BlogSpot,點擊「編輯個人資料」,對於「共享我的資料」、「顯示我的真實姓名」、「顯示我的電子郵件地址」、「顯示我的博客」這幾項全部不選擇。

2、設置閱讀權限。

在「設置」-「許可」中,在「哪些人可查看此博客?」中設定為「僅博客作者」。

3、不要對外宣傳。

不要對外宣傳這個blog地址,不要在任何網站提及這個Blog的地址,以防止其被搜索引擎索引。

4、預防搜索引擎。

在「設置」-「基本」中,在「將您的博客添加到我們的列表」中選擇「否」,這樣,所有blog頁面都會被自動添加上<meta content='NOINDEX,NOFOLLOW' name='robots'/>這樣一行,遵守robots規則的搜索引擎看到這一行就不會索引這個blog。

5、博客備份。

在「設置」-「格式設定」中,設置「展示999篇文章在主頁上」,這樣設置後首頁最多可以顯示999篇文章,我們就直接將其複製備份。

6、郵件發佈。

除了通過管理界面發佈日誌外,還可以設置一個發佈郵件地址,這樣我們通過Gmail就可以發佈自己的日記了。用郵件發佈會使得操作更為簡單,但要注意保證郵件帳號的安全,不要讓郵件帳號密碼被破譯。

好了,通過以上幾項的設置,Google BloSpot就可以當作你的一個私人的日記本裡,就安全性和可靠性來講,Google的服務還是比較值得信賴的,我們不用擔心Google會主動洩漏用戶的個人隱私,就破解難度來講,Google的系統應該是比較難以破解的吧。


原文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1114.html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