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轉變/失業的第一天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12/01

生涯轉變/失業的第一天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今天是我失業的第一天,早上突然找不到起床的理由。
我任職的公司是一家傳統產業,因訂單減少,持續虧損。由於資深,我被列在首波資遣名單中。即使如此,我仍心存感激,沒有怨言。二十五年來,公司提供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經濟獨立,對我們這種薪水階級的雙薪家庭不無小補。
兩個兒子仍在大學就讀,家庭經濟負擔極重,而以我的年紀,要重回職場找一份坐辦公室的工作,談何容易呢?我的經濟與職業生涯困境,也正是某部分家庭的縮影。
近來社會上瀰漫著悲觀的氛圍,部分媒體也一直在唱衰台灣,年輕人沒有夢想不敢冒險,只想考公職,過著安穩的人生。如此下來,台灣的競爭力難保不會持續下降。
轉個念,全家平安健康就好,有道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就當是放個長假吧!相信只要放下身段,不多設限,願意接受挑戰,再加上多年的職場歷練,一定還是會有工作機會。我也期許自己,在面對挫折時,能給兒子最好的身教。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我總是抱怨自己蠟燭兩頭燒,直到失業第一天才發現,原來每天早上可以準時出門上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2012/11/2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生涯轉變/失業的第一天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X1/7509674.shtml#ixzz2DxJIgfbZ
Power By udn.com 



生涯轉變/失業的第一天 | 家庭與婦女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via Blog this'

------------------------------------------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原文網站:------------------------------------------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按這裡,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更新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