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六個直轄市 桃園縣升格成功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11/30

台灣第六個直轄市 桃園縣升格成功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台灣第六個直轄市 桃園縣升格成功
孫志銓
台灣第六個直轄市 桃園縣升格成功
改制生效日為2014年12月25日,桃園縣將於2014年升格為桃園直轄市,成為台灣第六都。(攝影/孫志銓)
  好山好水的桃園縣,有著良好的地理環境,又因為有著桃園國際機場,更是外國友人來台灣的第一站,是往來國際間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

桃園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會議於2012年11月23日在內政部舉行,全案已初審通過,將送行政院核定,改制生效日為2014年12月25日,桃園縣將於2014年升格為桃園直轄市,成為台灣第六都。

桃園縣的人口比例相當的多元,有著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及外籍勞工,對於桃園文化的多元性可是相當的有幫助,在人文、美食、民俗等部分,也因為多元的人文,讓桃園更不一樣。

桃園捷運陸續通車,未來往來台北市與新北市也更加的便利,而桃園航空城計畫也將讓桃園更加的國際化,邁向頂尖城市。

桃園多樣貌的美值得您花時間前來慢慢的探索,不只有山、海港、水庫與埤塘,還有機場、高鐵、台鐵、客運與捷運,更有著美食、伴手禮、農場與特色景點......。(攝影/孫志銓)

***********************

內政部今天(23日)下午召開桃園縣申請升格,改制直轄市的專案審查會議,獲得與會委員一致通過,內政部將報請行政院在半年內核定,桃園縣將從民國103年十二月二十五號起,正式改制為直轄市,屆時我國直轄市也將從現在的五都變成六都。(戎華儀報導)
桃園縣曾經在九十八年提出改制申請,這次在人口超過兩百萬、航空城計畫等條件的加持下,終於二度叩關成功。
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宣布會議結論:『那麼初步經過我們聘請的專家、學者,獲得一致的共識,就是我們同意桃園縣改制升格為直轄市。我們會將改制計畫報請行政院來核定。』
桃園縣升格成功,被內政部官員形容是「已經穿上那件衣服,只差名份」。桃園縣是國門之都,自身的創稅能力在全國僅次於台北市,工業產值連續九年全國第一,機場捷運可以串連到台北都會區,加上有愛台十二項建設之一的桃園航空城計劃可以帶動週邊發展,成為直轄市的條件具足,是通過升格的主要原因。
審查委員也在會中期許桃園升格,要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動新竹和苗栗的發展。另外,桃園縣轄鄉鎮市也將改制為區,過去曾有改制後區的少部分功能無法取代鄉鎮市的前例,因此審查委員特別要求桃園縣要加強協助地方順利接軌。
(圖:戎華儀攝)


------------------------------------------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http://3261.tw.tranews.com/Show/Style3/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100246000001&SubjectNo=3274750------------------------------------------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更新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