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家電維修站也有山寨版=維修詐騙 \ 很多刊物上的維護中心都是假的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4/03

知名家電維修站也有山寨版=維修詐騙 \ 很多刊物上的維護中心都是假的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那種家電維修站在家電業俗稱蟑螂

不管是原廠或經銷商都恨之入骨,但是他們遊走於法律灰色地帶,除了消費者自己張大眼睛以外,無法可治

我以前還碰過更扯的

當時正值過年期間,原廠都休假,結果那位不耐等候的消費者打電話到山寨服務站去詢問

不到半小時就來家裡面載走了,消費者還直讚服務真好、效率真高

過了一週,公司已經休完年假開始上班,結果那位顧客電話一接通就是劈哩啪啦大罵一陣

一直數落服務站,說服務很差很爛,買不到一年的商品居然修一個多星期還沒好

後來一查並沒有受理服務的紀錄

結局呢?那位消費者並沒有付出高額的維修費用(因為才買沒多久)

但是機器再也沒有回來了
PDA&MAC新手 wrote:
那時就發現原來電信局電話簿上維修站都是一般電器行自己打廣告登的!
原廠也知道,但是因為這些電器行多半是經銷商,所以不會管...(恕刪)

正常營運的經銷商不會這樣做,公司有另一套服務體制在走

這一種家電蟑螂有專門的人在經營,而且全省流竄,一個縣市停留一段時間,才不會壞事做多了碰到鬼

而且大多集中在都市,鄉下地方很容易被認出來,他們不容易生存

另外,不能說原廠坐視不管,因為原廠受害很深,我以前一年都會碰上幾件這樣莫名其妙被罵的

但是公司真的告不了他們

其實更早以前的電話簿連"本公司與製造商及國內授權使用商標廠商無關"這一行字都沒有

當時的電信局也以客戶要刊登廣告沒有理由不受理為由,拒絕撤下廣告

後來是經過各大原廠交涉電信局才要求刊登業者放上那一些字樣
(一方面也是因為消費意識逐漸抬頭,那些公司以此規避法律責任)

======================

自從小時候
也是大同冰箱壞了請人來修後
才真的發現
很多刊物上的維護中心都是假的
一時隨手可得的刊物中
貪圖方便又不察
很容易掉進陷阱中

+++++++++++++++++++++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被騙的經驗


家裡冰箱的冷凍庫突然不能結冰 東西都壞了

因此我媽要我趕快找大同來修一修

我就上網打"大同"

看到大同維修站的網頁就點進去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http://www.xn--lhrr6fixtivs0e6a.tw/ec99/eshop09115/GoodsDescr.asp?category_id=
50&parent_id=0&prod_id=A17

http://0rz.tw/RPbka

然後我就打電話請他們來維修 它們說派一位葉先生

到了晚上 它們說因為案件很多 可能要比較晚才能到


大概是晚上10點到的

修到大概11:30分


他說我家的冰箱 微電腦和啟動器壞掉

但是他手邊沒有帶微電腦 因此先幫我換啟動器

修完之後跟我說 啟動器400 維修費800

他說隔天再來幫我換微電腦


隔天我問他說他大概什麼時候會來

他就一直不能跟我確定

後來我又再上網查 發現大同公司的官網免付費電話 跟我打的號碼不一樣

我打去大同問 才知道很多人都被騙(大同說網站沒有放它們LOGO 所以也無法可管)


今天大同的師傅來幫我們修好了 是壞掉除霜器 也只有收材料錢 1000元

我請他幫我們檢查 他說啟動器根本就沒換(大驚!!)

後來又幫我們檢查了其他的部分 還安慰我們說 我們算被騙很少了...


PO上來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大家不要也被騙

綜觀分析 假的維修網站有以下幾個疑點

1.開轎車過來維修

2.並未穿公司維修制服

3.打電話去維修站時 都會說"維修站妳好",完全不會說自己是哪家

當你問他大同他就說他是大同 問他什麼牌子他就搖身一變變成該牌維修站

4.維修完後收錢不會開收據



另外,附上大同的電話

大同公司:0800052666
大同台北維修中心:02-25993665

假的維修站:0800508889
假的維修人員葉師傅:098X488172(台灣大哥大)

因為我太急著修,完全沒注意到網站可疑(請大家邊小力點)
還是歡迎大家轉貼~
希望大家都不要再遇到跟我一樣的事了

--原文: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知名家電維修站也有山寨版,保固期內花三仟元買教訓


買了一台三洋媽媽樂洗衣機15dv1,買了15個月無法脫水,便打線上維修單請人來修理,下班回家問了老人家,說修理費收了三仟元,沒有給維修單沒有給發票才驚覺上當,雅虎搜尋key三洋維修站跑出來全是假的!!不懂三洋為何放任打著仿冒原廠的維修站在網路上大作廣告,剛看了本台的家電維修廣告也全是仿冒的維修站,因為所更換零件還在保固期內,上官網查是三年保固,害我白花了三仟大洋,這些仿冒維修站的和詐騙集團有何不同,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學到經驗不再受騙。

正港三洋
http://www.sanyo.com.tw/s9508/index.html

仿冒三洋
http://www.sanyo-service.com.tw/

上網查了一下,只要是知名家電都有仿冒的維修站,維修網頁做的和真的一樣!怒!!請大家轉貼文章以防有人再受騙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