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DIY微笑訓練 / 打造完美笑線 笑出好人緣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3/03

居家DIY微笑訓練 / 打造完美笑線 笑出好人緣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 ,


打造完美笑線 笑出好人緣

中國時報 張翠芬/專題報導

講話會歪嘴 表示口腔肌肉不平衡

多鍛鍊嘴角肌肉群 可以練出美麗笑容

不論是韓國影星裴勇俊迷人的招牌笑容,或是主播侯佩岑的甜美笑顏,
燦爛的笑容確實可以為人際關係加分,
從醫學的觀點,要笑得迷人,美學上要掌握比例、位置和對稱,
加上牙齒排列整齊,笑起來時露出向彎月型一樣的「笑線」,那真是美呆了。

牙醫博士宋慧玲指出,要笑出好人緣,

擁有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是美女或帥哥的基本條件,
牙齒要美,除了顏色之外,還牽涉到比例、位置、對稱、排列,
這就是牙齒的美學觀,
另外,臉部的肌肉也會影響表情和笑容,
想要擁有最迷人的微笑,也可以自己DIY哦!

方法一 居家DIY微笑訓練

宋慧玲醫師表示,很多人講話會不自覺歪著嘴巴,笑的時候嘴也偏向一側,這顯示口腔四周的肌肉運作不平衡,平常多鍛鍊嘴角的肌肉群,可以矯正歪斜情形,並練出美麗的笑容。

Step1:口腔周圍肌肉的準備運動,用嘴分別發出「ㄧㄝㄚㄛㄨ」5種音,嘴角用力慢慢的把聲音發出來,每次30秒,每次練習3~5次。

Step2:每天對著鏡子練習,嘴角上揚露齒微笑,並用雙手食指輔助,讓嘴角維持上揚幅度,保持左右等高不偏斜,停留5秒之後休息,每回練習5次以上。

等練熟了,不必用手輔助,每天對著鏡子確認微笑時左右嘴角的位置,慢慢延長練習時間,從每次維持15秒增加到30秒、45秒、60秒,一次比一次嘴角更向上揚,反覆練習三次。

宋慧玲醫師指出,微笑在五官表情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經常練習,自然而然就可以笑得迷人,做過牙齒矯正的人,在恢復正確的咬合後,也需要多做臉部表情肌肉的訓練,讓臉部看起來更美麗協調;
但對於牙齒不整齊的人,要把握9~12歲能夠調整上下顎骨的黃金矯正期,經過牙齒矯正,不但能夠修復口腔機能,同時還能擁有美麗的笑聲。

方法二 正顎手術矯正臉型

近幾年齒列矯正相當風行,但是某些顎面外觀上的問題,例如暴牙、戽斗,就得透過正顎手術來改善。
國泰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林宏政指出,暴牙、戽斗或下巴歪斜的病人,在開刀後不但顏面外觀改善,病人的信心也增加了,能更自在的笑口常開。


顎面不平衡影響咬合

林宏政表示,一個人的顎面是否端正,主要是看這個人的頭顱骨、顏面骨及牙齒之間的位置是否協調,以及覆蓋在上的皮膚肌肉是否平衡;
如果硬組織和軟組織之間的不平衡,可能會有暴牙、戽斗、鳥嘴、月亮臉、方型臉及咬合不良等等的情形。正顎手術可以使上、下顎骨在三度空間達到穩定、平衡的狀態,除了可以大幅改善顏面外觀,也能達到良好的咬合效果。

正顎手術的治療,必須先做測顱X光片的照射,在製作上、下顎齒列模型,然後經過測顱模型的分析,在經過紙上模擬手術及齒列模型手術,訂定出一個治療計畫,在與病人溝通後,即可進行手術。

林主任表示,目前正顎手術常使用的方法包括從上顎骨切開、颏部整形、從口內對下顎骨進行截斷或劈開,及上下顎骨前牙根尖下動手術。經由這幾種手術方式的搭配,來改造病人顏面。不少病人在開刀之後,確實能增加信心,進而改善人際關係,獲得好人緣。

牙齒的黃金比例

美麗也有比例原則,宋慧玲醫師說,一點點的差距,都會影響到嘴型、表情,甚至連門牙、側門牙的幅徑,都有所謂的黃金比例,最完美的比例是,從正面看過去的大小比例是1.618:1,嘴巴微張的時候,門牙的切端視上唇下端1~2mm左右,這樣的比例,展現出來的儀態,是最好看的時候。

出處:臻美牙醫診所 宋慧玲


引用原文:http://www.goodbeauty.com.tw/10_news-main17.htm

------------


相信許多人都有笑容障礙,常在拍照時笑容僵硬不自然,又或者與人應對時很不會笑,總是笑得非常尷尬,看看人家螢光幕上的女星們,各個都是笑容甜美、自然不做作,不過沒關係不用羨慕,今天大家有救了!小編要教大家如何訓練出完美笑容,每天只需花五分鐘,做滿以下四點,就能輕鬆擁有女神般笑容囉!



Step1. 細菌人暖身運動

為什麼叫細菌人大家一定很疑惑吧我想,小編來跟大家解釋一下,暖身運動勢必要有暖身的口號,嘴周運動的暖身口號就是細菌人台詞「ㄚㄧㄨㄟㄡ」,是不是很懷念啊?沒錯,只要照著「ㄚㄧㄨㄟㄡ」的五個口訣發音,每個發音停留5秒、重複做2回就可完成暖身運動囉!





Step2. 左右撇嘴

把嘴巴緊緊閉上,然後用力撇嘴,左右兩邊都要,撐個10-15秒再換邊,這部分可以說是下個階段的暖身運動,所以要勤勞做,總共要做3回,左右來回撇嘴算一回喔!





Step3. 咬筷子對著鏡子笑

這個步驟是訓練笑容最重要的環節!筷子一定要咬緊咬好,咬在左右第三與第四顆牙齒之間的位置,兩邊高低要一致,保持水平狀態,然後對著鏡子笑,記住!左右兩邊嘴笑要笑得一樣高,露出上排6-8顆牙齒是最好看的,找到這樣的笑容後維持此笑容30秒,重複做3回,就這樣持續每天做,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笑容。




Step4. 按摩放鬆嘴周肌肉

做完訓練笑容的嘴周運動後,嘴周肌肉放鬆也要做好,否則容易造成肌肉緊繃、僵硬等問題喔!這部分非常簡單,只要用你的雙手輕輕揉壓、按摩嘴周肌肉,讓嘴周肌肉可達到適時的舒緩,不用做太久,大約5分鐘即可,這步驟一定要做好不能偷懶省略,這樣一來,往後的每一天才能更順利進行喔!





❈❈❈同場加映❈❈❈ 微笑動人的秘密武器☺

這是一個非常妙的產品,它是笑容矯正器!又稱嘴角提升器!世界真的無奇不有,什麼產品都有、什麼產品都賣!但不得不說發明笑容矯正器的人真的好聰明。把這個咬在嘴裡,對著鏡子笑,有輔助訓練微笑唇形的作用,有人說有用,有人說治標不治本,大家可以去試試看囉~小編個人是覺得看到自己的樣子都笑翻了吧哈哈哈~




彙整協力/助理編輯Dolly

引用原文:

--------------------


圖書館一本,「生動的笑容表情術」。
其中有一段篇幅在介紹誘導微笑訓練,很是有趣,貼在這裡分享。有空多笑笑喔!

(嘴邊的微笑)


(整個臉的微笑)


(眼的微笑)


(嘴角上揚的微笑)


(滿心歡喜)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