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沒有理所當然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01/27

凡事沒有理所當然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藉由失去 讓人學習『看見』的能力,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有一個富翁非常的有錢

凡是可以用錢買得到的東西

他都會買來擁有享受



然而他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快樂不幸福

他很困惑

一天 他突發奇想

將家中所有貴重物品 首飾 黃金 珠寶通通裝入一個大袋子中

開始去旅行

他決定只要誰可以告訴他幸福的方法

他就把整個袋子送給他



他找了又找問了又問

直到一個小村莊

有位村民告訴他

你應該去見見這位大師

如果他也沒辦法

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

也沒有人可以幫你了



終於他見到正在家裡閉眼打坐的大師

富翁非常激動的說

我一生的財產都在這裡了

只要你能告訴我幸福的方法

這袋子就是你的了



這時天色已晚 夜已降臨

大師頓時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頭跑了

富翁一急

又哭又叫的追著跑

畢竟是外地人 不一會就跟丟了

只見富翁一邊哭道

我被騙了...嗚 我的一生的心血沒了

最後大師跑了回來將袋子還給了他



富翁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

立刻將其抱在懷裡 直說太好了

大師在他面前問

你現在覺得如何? 幸福嗎?

"幸福 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

大師笑說

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方法

只是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都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不覺得幸福 而你缺的正是一個失去的機會

這樣你馬上就會知道

你所擁有的有多重要

現在你還會想把它送給我嗎?

其實你懷裡所抱的袋子與之前的是同一個

你悟出一些道理了嗎?



有趣的一篇故事 不是嗎

不知道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的想法?





當你失去或是缺乏某些東西時 你會念念不忘

然而一旦擁有了 卻又容易忽略它 甚至視而不見

如果你戀愛過你就會明白怎麼回事

戀愛之初

對方的一通電話 一句問候 一份禮物 都會使你高興許久

只是 一旦關係確立或結婚 這一且將會消失或是變成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你有可能會珍惜嗎?】

就如人常說的 人總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

卻不懂得珍惜已經擁有的

人最大的不幸 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我們很少會想到自己擁有什麼

對於失去的欠缺的卻一直念念不忘

藉由失去 讓人學習『看見』的能力

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原文: 網路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