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四大秘密(書)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9/17

人生的四大秘密(書)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1.愛的秘密

1-1思想的力量


◆愛始於我們的思想。

◆愛的思想創造愛的經驗以及愛的關係。

◆[鄭重的陳述]可以改變我們對自己以及他人的信仰與思想。

◆愛一個人必需考慮他的需求和希望。

◆對理想伴侶有想法可以幫助你在人群中認出她來。


1-2尊重的力量


◆找到你自己和他人身上那些值得尊敬的東西。

◆在妳懂得如何尊重前,你是無法去愛的。

◆第一個你必須尊重的人就是你自己。

◆獲得自尊的第一步就是自問:我有什麼是值得自己尊敬的。

◆如何尊重他人,尤其是那些你不喜歡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他們有什麼是值得尊敬的。



1-3  給予的力量

◆如果妳要愛,你只要先去付出愛就行了,而你給的愈多得到的愈多。

◆真的愛是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

◆我可以為我的伴侶做什麼?

◆如果妳希望得到愛,就先去附出愛,你給的愈多,得到愈多。

◆愛就是把你自己貢獻出來,自願的沒有任何條件。

◆實踐無所求的慈愛。

◆在承諾一段關係前,先問你自己能給對方什麼,而不只問別人能給你什麼。

◆快樂、長壽、愛的秘密處方就是,永遠專注你能給予什麼,以替代你能得到什麼?


1-4  友誼的力量


◆找到真愛前你必須先找到真友情。

◆愛不是由彼此的互相凝視所組成,而是兩個人一起向外看,往同一個方向。

◆真正完全地愛一個人,你必須愛他們本身,而不是他們長像。

◆友誼是愛情種子成長的土地。
◆如果你想將愛帶進一段關係中,你必須把友誼帶入。


1-5  接觸的力量


◆接觸是愛最有力的表現。

◆接觸可以治癒肉體,溫暖心房。

◆當你展開雙臂,你也同時展開了心房。



1-6  捨棄的力量


◆如果你愛某樣東西,讓她自由。當她回到你身邊,那他就是你的,否則她就不是你的。

◆即使是在一個穩定愛的關係中,人們也需要彼此的空間。

◆如果要學會愛,我們要先學會的是寬恕,並且捨棄過去所有的傷害和委屈。

◆愛就是要捨棄自身的恐懼,偏見,自我和限制。

◆今天,我要讓所有恐懼離我而去,過去對未己沒有任何影響我的力量,今天就是我新的生命開始。


1-7  溝通的力量

◆當我們學會了開放而真誠的溝通,人生便因此改變。

◆愛某個人就是去跟她溝通。

◆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你愛他們,你感激她們。

◆永遠不要怕說出“我愛妳”三個字。

◆永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讚美他人的機會。

◆永遠對你愛的人留下愛的語言,那可能是你最後一次看見她們。


1-8承諾的力量


◆如果妳要得到源源不絕的愛,你必須對她做出承諾,而這承諾會反應在你的思想和行動上。

◆承諾是愛的試煉品。

◆如果你要得到愛的關係,你必須對這關係做出承諾。

◆當你對某人做出承諾那麼你就沒有機會放棄。

◆承諾可以辨認出關係是脆弱或堅固。


1-9  熱情的力量


◆熱情點燃愛,並使他永生。

◆x永的熱情並不單單來自於肉體的吸引力,而是從深層的承諾,關懷,感興趣和興奮而來。

◆過去讓你有過熱情的經驗,可以讓你創造出熱情。

◆愛和快樂的本質是一樣的,我們要做的只是讓每天都活的有熱情。



1-10  信任的力量

◆信任是愛的關係基本元素。沒有信任人們會變的多疑、緊張、恐懼。另一方則會感到被囚困,而情緒上覺得窒息。

◆除非你完全信任別人,否則你無法完全愛他們。

◆表現出你和伴侶愛的關係,永遠不會結束的行為。

◆要確定某人是否是那個對你最適合的人,方法就是問自己,我完全信任她們嗎?永不後悔!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在完全做出承諾前,再想清楚。

*******************

2.快樂的秘密



2-1態度的力量


◆一個看見杯子半滿的人和一個看見杯子己半空的人那一個是比較快樂呢?

◆光改變生命中的一些事,是無法找到快樂的,除非你改變你自己。

◆怎麼創造快樂?

◆我可選擇自己的感覺。

◆應附悲劇的方法就是找到積極的一面。

◆遇到困難狀況,問自己三個問題?

1.這件事最棒的部份是什麼(這件事有什麼好的地方?)

2.什麼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3.我怎麼樣讓事情變成我要的樣子,而且過程中還會很有趣?

◆每天都問自己有什麼是值得我感激的?

◆我快樂的基礎始於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要自己有多快樂,就可以多快樂,從今天起,我決心要快樂的過活。如果我期待最好就會得到最好的。


2-2  活在當下


◆我們要快樂我們必需學會感激,我們此時此刻我們所擁有的。

◆快樂不是花幾年,幾個月,幾個星期,甚至幾天去找來的,它是從人活在當下找到的。

◆想要一個完美的人生,只要好好的過每一刻就行了。

◆回憶時由許多特別時刻組成的--盡可能的去收集更多的時刻。

◆活在當下可以避免悔恨,讓妳克服焦慮減低壓力。

◆記得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每天找一件事情,讓自己快樂一整天。


2-3  自我想像的力量


◆自述:我是最棒的,在電腦我擁有我的專長,不足的部份我會花時間去學,我比別人聰明,我學習的速度又快。

◆自述:我對自己有信心,我有自信,謙虛並不代表沒自信,我只要跟自己比較,看的別人的長處可以去學習他,不虛偽不代表讓自己沒自信。

◆人生最棒的就是了解自己,因為只有那種境界你才可能真正自由,超越別人加諸於你的評論與限制的自由,以及依自我們的意願生活的自由,以及真正快樂的自由。

◆每個人都是特別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勝利者,因為他們在三十億之一的機率中被生出來的)

◆別人是我們的鏡子,可是他們是一面長的扭曲的鏡子。

◆要刻服對自己負面的信念和毛頓的情緒,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自我相信,我必須首先找出這些問題是從那裡來的,以及他們是否真的。(如果是真的,想辨法改變他)

◆每天都說出(對自己)說[正面的提示] 例:我可愛聰明又特別,表現出我自己希望變成的對子。

◆問自己喜歡自己的什麼部份或自己擅長什麼。


2-4  身體的力量


◆運動可以紓緩壓力,並釋放出一種可以讓人快樂的物質,規律運動-每天三十分鍾。

◆快樂的感覺可以用[下錨]的方式來形成聯想。

◆攝取大量的新鮮的蔬果和曬一個小時的太陽。


2-5  目標的力量


◆[搖椅技巧]:想像你己經活過了一輩子,現在坐在一張搖椅上,回想你的一生,你會希望記得什麼?
你要自己做什麼?你去過什麼地方?你擁有什麼樣的關係?而最重要的是,你希望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目標賦予我們生命的義意和目地。

◆有了目標,我們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追求喜悅,而不是在避痛苦。

◆目標可以讓痛苦的時光好過一些,而快樂的時光則更好過了。

◆[搖椅技巧]:幫助我們決定一生的目標,從短期到長期,把所有目標寫下來,在以下時間讀一遍: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

#白天的某個時間

#晚上睡覺前

#至少每年做兩次重複做一次搖椅技巧,以確定自己的目標


2-6  幽默的力量

◆幽默可以紓解壓力,並創造快樂的感覺。

◆笑可以增進我們注意力的集中,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任何經驗中,如果你執著於尋求樂趣的一面,你就可以做到。

◆反壓力的兩個秘方:別在意小事,以及大多數的事都是小事。

◆寬恕是開啟快樂之門的鎖匙。

◆如果你帶著恨意和不滿,你就無法快樂,記得沒人承受這些,除了你自己外。

◆錯誤和失敗是人生的課程,寬怒自己。

◆收受,追求和獲得,並不能讓你得到快樂,快樂必須在付出和給予中得到。

◆我們付出愈多的快樂和歡愉,我們得到的就愈多。


2-7  關係的力量


◆我們關係的品質,就是我們生活的品質。

◆沒有人可以忍受隔絕,我們都需要關係。



2-8  信心的力量


◆信心是快槳的碁石。

◆沒有信心,就沒有永恆的快樂。

◆信心創造真理,引領心靈走向平和,釋放靈魂的疑慮,擔優,焦慮和恐懼。

**********************

3.健康的密秘



3-1呼吸的力量

◆可以幫肋克服疾病,幫助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

◆早上,中午,晚上請按照下面的指示練習:

1.盡可能的舒服地吸氣。

2.吸住氣停止四倍的時間。

3.以兩倍的時間吐氣。

4.重復十次。

3-2  意念的力量


◆健康和病痛的基礎全仰賴於意念。

◆你可以把意念集中在健康及治療上,藉著:

視覺治療:(例如:花至少十五分鍾,一天三次,做視覺治療)。

治療宣言:(重複念出治療宣言,早上,中什,晚上)。


3-3運動的力量


◆規律的身體運動。

◆增進循環。

◆增強心肺功能。

◆幫助克服許多身體和心理的疾病。

◆是維持健康的第一步。

◆做一種你有興趣的運動。

◆使自己出汗。

◆讓心臟跳動加速。

◆使呼吸更深更快。

◆運動之前一定要先暖身肌肉。

◆不要勉強,讓自己負荷運大。

◆每天致少運動三十分鍾。


3-4  營養的力量


◆吃未加工的食物:水果,蔬菜,糙米,全麥麵包,大麥燕麥,

豆類,堅果,核桃種子等。

◆吃東西時的原則,永遠不要吃太飽。

◆吃東西時間不能太晚。(晚上)

◆吃下去的食物必須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份多的食物,新鮮水果,

豆類或苗牙,另外30%是澱粉,蛋白質和脂肪。

◆避免吃細胞終結者:

(1)加工糖 (2)雞鴨魚肉

(3)奶制品(牛奶,牛油,起司,奶油)

(4)精鹽,氯化納(用海鹽)。 (5)茶,咖啡,酒

◆多吃綠色葉子的蔬果,可以獲得很多鐵質。

◆人類是草食性動物。

◆好的營養如同蓋一間房子,選擇完整的新蘚的,未加工的有機食物。


3-5 笑的力量


◆笑是永恆的良藥。

◆笑是治療(去除)疼痛,治療疾病的良藥。

◆笑能增強免疾系統。

◆笑能促進注意力的集中,減輕精神壓力。

3-6  休息的力量


◆休息的步驟: (1)不要優慮生命的的小事。

(2)生命中的所有事都是小事一椿。

◆把生命看輕鬆點 : 問自己十年後誰還會在意。

◆做深呼吸。

◆沒有休息與鬆弛,就無法獲得源源不斷的健康。

◆每個星期有一天是休息日。


3-7  姿勢的力量


◆正確的姿勢是健康的基本要素,不良的姿勢阻礙血液循環,限制神經傳導,並導致疼病。

◆姿勢不但影響健康,也影響心情和情緒。

◆正確姿勢的秘密是-平衡。

◆幫助創造健康的姿勢:深沈的呼吸,想像頭頂有一股力量緩緩地把你的身體往上拉。


3-8  環境的力量


◆新鮮乾淨的空氣和陽光是環境健康的碁石。

◆如果不能把工作帶進自然中,那麼把自然帶進工作中吧。

◆照顧你周遭的環境,盡一己之力,把平衡與和諧還給自然世界。


3-9  信念的力量

◆信念是一種使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心靈力量。

◆信念是將人類的靈魂與更高的力量,連結在一起。

◆要得到健康,我們不只需要生理的養份,還需要心靈的養份。

◆沒有行動信念是無用的。



3-10愛的力量


◆愛是永恆的治療良方。

◆獲得愛的祕訣,就是付出它。


****************************

4.財富的秘密




4-1潛意識信念的力量


◆解決問題的黃金定律: 當你認為己經耗盡所有可能性時,記得一件事-你並沒有真的耗盡。

◆你的命怎麼樣,都是自己造成的。

◆生命課題中,有一個最重要的課題是必須學會的-未來並不需要跟過去一樣。

如果你老是得到相同的結果,那是因為你老是做同樣的事情。

◆每一個逆境都包含一個等值或更大價值的種子。

◆信念:有財富的人相信他們能夠創造財富。

◆人們不會獲得那些他們能力所及的事務,卻會獲得那些他們可以得到的。

◆不論你所想的是什麼,所相信的是什麼,你都可以得到他。

◆戰勝的人,是那些認為他們可以的。

4-2  燃燒慾望的力量


◆如果你尚未擁有財富,那表示你對擁有財富還沒有足夠的慾望。

◆你如果沒有一股燃燒的慾望,你就很難得到你要的東西。

◆回想過去因為缺錢而承受的所有痛苦。

◆想像你得到財富後,你將得到所有歡愉快樂。




4-3  確定目標的力量


◆用肯定句寫下目標(永遠),不要用...我希望...可能...希望。

◆你可以擁有你想要的事務,只要你確定知道要什麼?為什麼要它?

◆永遠用肯定,確實的詞句描述目標。

◆把目標寫在紙上每天讀三遍。

◆把自己達到目標[視覺化],用印表機或照片。


4-4行動計劃的力量


◆如果你要達成目標就必須發展出一個策略,一份行動計劃書。

◆任何事情想成功的話,有三個建議:計劃,計劃,再計劃。

◆每個目標都要使用十項計劃表,列出十個達成目標的可能方法。

◆在找工作或創業前,問自己三個問題:

1.你是否能享受這樣的工作。

2.這樣的工作是否能夠發揮你的特殊專長。

3.這樣工作是否符合你的長期規劃(事業),以及財務目標。


4-5  特殊知識的力量


◆知識只是潛在的力量,他只有在計劃,聰明的實踐後,才會變成力量。

◆要累積源源不絕的財富,就不能沒有一些特殊的知識,譬如稅務,投資和理財的觀念,以及對事業範疇內的知識,當然還有顧客的需要和需求。

◆你不必知道所有答案,但是你卻必需知道到那理去找答案,以及如何去找答案。


4-6  持續的力量


◆成功的人認為沒有所謂的失敗,只是經驗中學習罷了。

◆成功通常不是一次努力的結果,而是許多努力的累積。

◆成功和不能成功的人,差別不在於天賦,而在於持續力。

◆當你預期行動沒有結果時,永遠問自己:[我做對了什麼,到目前為止]。


4-7  控制開銷的力量


◆財富並不是指你能賺多少,而是你賺的錢能讓你過的多好。

◆不論賺多少錢,把開銷控制在九十之內,從省下10%做起。

◆財富並非你能賺多少錢,而是你能用這些錢過什麼樣的生活。

◆任何人想要永保財富常在,就必須創迼持續不斷的收入。

◆讓你的錢為你工作,而不要總是為錢工作。



4-8  誠實的力量


◆欺騙和不實會一直跟著我們,直到曝光為止。

◆我們的所作所為,言語和思想,就像回力棒,最後都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

◆當你考慮某計劃或行動時,先問自己幾個問題
1.它合法嗎?

2.它道不道德?

3.它會令我自己感到驕傲嗎?

4.我會希望家人知道我的所做所為?

5.我會因為這件事而對自己感到尊敬嗎?


4-9  信心的力量


◆如果你知道不能失敗時你會怎麼做。

◆要加強信心的時候,我只要記得[表現得跟真的一樣],就行了。

◆相信你的直覺,跟著你的決心。

4-10  寬厚的力量

◆沒有旁人的協助,或不願幫助他人,人生就很富足。

◆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試著把十分之一的收入,送給需要的人,你將會多方面得到回饋。

◆把付出當作一種習慣,你的人生會因此流進一股源源不絕的財富。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