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然的小騎士—綠木馬的故事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7/28

擁抱自然的小騎士—綠木馬的故事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從前有三個愛作夢的女孩,一心努力向上,不小心都成了外商公司主管,而且成了好朋友。後來她們都當媽媽了,三人不約而同放下汲汲營營的女主管生涯,決定專心扮演”全才媽媽”。為了讓孩子能夠享受純真童年,分別在台灣、澳洲與義大利的三個媽揚棄教條式育兒守則,拒絕坊間腦力開發課程教材,決定牽著孩子的小手奔向寬闊天地。她們深信,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教材與玩具,而人們也該在生活中珍惜愛護地球,以回報大自然對我們的厚愛。


我是台灣的喬媽。在有了孩子之後,絕少買玩具給孩子,買最多的就是外文的童書了吧,每天都要照三餐餵書。此外,一遇到陽光一定帶出門放風,玩到怎麼髒都無所謂啊。所以小人兒玩過泥土、抓過蝸牛、看過下雨後鑽出土的泥鰍、撿過石頭樹葉回家……,當然也任憑他們光著腳丫子踩沙踩土踩草坪了。

瓜快約兩歲的時候,社區大約同齡的孩子都騎一種四輪的塑膠腳踏車,有的是Hello Kitty、有的是Doraemon造型,那種車子在身後還有一種給大人推的拉桿。在給瓜試了幾次之後,我深感這種車子不久的將來就會像其他的四輪車一樣躺在社區的廢鐵堆裡……對孩子來說,真正運動的功能確實不多,對環保又是一大傷害……

我於是想到澳洲的元媽,馬上即時通,沒想到她立即傳來照片,上面是兩歲又又騎著最愛的無踏板腳滑車,還說澳洲孩子在會騎腳踏車前都騎這種pre-bike,沒有踏板、木製材質又可訓練平衡跟腿肌力的腳滑車。當下我就想起幾次在英國跟德國一些公園裡,看過那種只用兩隻腳就跑得飛快的酷車,還記得那時候我還暗暗地想:以後一定要給孩子買台這種不知怎麼稱呼的車子。元媽在比較過澳洲當地多款不同的車型後,推薦了TIKE,而我在爬文比較過歐洲多款類似的車後,二話不說馬上空運一台到家。

等了幾星期,終於收到一個超環保外包裝的TIKE腳滑車(對於叨叨念念大家一定要為環保盡一份力的喬安媽而言,看到這種包裝真是一種感動(淚…)),只有白盒黑字毫無多餘的彩色印刷,打開後,對於組裝一向顯得不擅長的喬媽把這工作交給我們戶長,沒想到戶長直呼,這太簡單了拉!你一定沒問題!果真,連旋轉的小工具都附上了,只要把三大組體聯合在一起就完成了,三根螺旋釘就搞定。

這時候兩個小人已經躍躍欲試了,再檢查材質觸感,那種木頭的滑潤讓人大感放心,整台車沒有尖尖角角,連座墊都附上了軟墊,對安全超級重視的戶長爸而言,這車算是過關了,當天下午就帶著小人呼朋引伴出去試車囉。

剛滿兩歲的瓜,腳剛好可踩到地,但對滑著走這件事就顯得怕怕的,只好任他抓著手把”走車”去了,騎好玩的。做媽的也不心急,先前爬文找過許多youtube上面騎這車的狀況,等熟悉了有自信了,騎順了,腳肌力也更好了,就更可輕鬆掌握了。因為呼朋引伴,所以其他社區的孩子都紛紛想騎一下,滿三歲多的小姐姐顯得上手,滑個幾次就可以抬起腳了。這時社區的媽媽也紛紛詢問,這哪來的?好酷喔,也想訂一台,我們一起團購啦。就是這樣的機緣下,寫了信過去連絡,也開啟了我創業的起點,品牌名字就做「綠木馬」

這種pre-bike你可以叫它腳滑車,而我更喜歡稱它為輪子木馬,比起傳統木馬只能在原地擺動,輪子木馬更讓小朋友有騎馬打仗的臨場感。最重要的是,訓練小朋友自己控制,練習平衡,不需要大人用手扶著,父母也可學著放手而不放任,一旁陪伴,讓小孩在安全的環境下,培養從小獨立冒險的騎士精神。

選擇進口TIKE這個品牌,除了安全考量,也因為TIKE在製造與材質皆符合環保規範之外,每賣出一台就會種下一棵樹。這麼愛地球的綠色企業當然是我的首選。

未來,綠木馬將陸續引進符合綠色環保與自然童趣的產品,澳洲元媽與義大利貝蒂媽負責產品開發,我負責台灣市場行銷。也許想法有些天真,也許一路有些跌跌撞撞,但我們真心想和更多靈犀相通的媽媽們,分享綠色小騎士的神奇童話。

 ***************


輪子木馬歷史

Wooden bike木質自行車有悠久的歷史。
很多人相信第一個木質自行車是由達文西所發想出來的,

後來在1817年由德國發明家卡爾 Drais設計出無腳踏板的款式被稱作 velocipede

算是Wooden bike木質自行車的始祖。


接著木質自行車受到大家的歡迎,於是有了許許多多不同的設計。


在 1997 年一個德國公司Kokua 開發了讓孩童喜愛的設計,強調讓2歲以上的孩子練習這種無踏板的木質自行車的好處,可以訓練平衡感,有助於大小肌肉的全身發長,更有助於腳的肌力。於是成了無踏板木質自行車的先鋒。自那時開始,無數的公司開始複製許多不同的版本,因為父母也發覺這種無踏板腳踏車真正可以為孩子帶來很多好處所以許多廠商開始提供了其他的材質,當然也有一些車款是非木質。

不過,選擇木質的廠商,都是強調用一份愛地球的心,也想傳遞這份理念給孩子們。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