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就是溜溜的她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6/08

【電影】就是溜溜的她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就是溜溜的她 我的偶像-- 鳳飛飛

.上週末午後逛街時,意外瞄到公視的預告:鳳飛飛和阿B主演的電影"就是溜溜的她" ,思緒不由自主回到20多年前….

當時家裡經濟不是很優渥,要花錢看電影幾乎是不可能。有一陣子,鄰居竟然有國聲戲院的招待券,加上當時兄姐皆忙於課業,所以我就常一個人穿著拖鞋看戲去,看了許許多多的電影,卻對這部印象最深刻....

劇情簡介
一名企業家的女兒潘文琦,家裡為她安排好了相親對象,她一個人想趁結婚前去鄉下姑婆家過幾天自由自在的生活,在那裡遇見了土地測量的大剛,幾天的相處後,兩人對彼此有了好感。

一天,文琦的父親打電話來要她回家,她不告而別的回到台北,也見過了相親對象,大剛回到台北找尋文琦的下落,被他找到了。
相親對象也告訴她,他們都是被父母逼著來相親的,他在法國已經有了女朋友。
大剛到文琦家求文琦父親將女兒嫁給他。
一天父親要她再去與利華企業的兒子相親,說是姑婆介紹的,原來那個人就是大剛

本片是侯孝賢的第一部處女作(1981年上映),自編自導。


劇情是富家千金(潘文琦,鳳飛飛飾演)與土地測量員(顧大剛,鍾鎮濤飾演)從鬥氣到變成情人,家長卻要千金與法國留學少爺(馬謙,陳友飾演)結婚,鬧出一連串趣怪風波,妙在導演拍出活潑的幽默感,構成笑料泉湧的追女孩遊戲,更有趣的是千金夾在二人之間大玩幽默演技,令本片生動風趣。

影片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黃色跑車、田野風光、我從未接觸的鄉間遊戲(丟田土、烤地瓜),鳳姐不改帽子歌后的本色,片中換了許多服裝也搭配了許多帽子,
不過,令我眼睛一亮的是:開車竟戴寬邊草帽,仔細想想,這點子也不賴,太陽大時不錯用耶!

劇中還看到了當時的圓山動物園、新公園以及我早已沒印象的台北街景。
還看到了許多老牌的知名演員,另外洪榮宏、黃仲昆也來嘎一角哩。

同樣的電影,在不同時間,果然有不同的感受!

唯一不變的是:我愛偶像鳳飛飛的心,從來沒變!


一起來欣賞影片的片段和好聽的歌曲吧!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