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辛苦一年,總算找到自己喜歡的地了.(2home文)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6/29

他山之石---辛苦一年,總算找到自己喜歡的地了.(2home文)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各位大大好:

小弟從去年二月開始, 週六週日就是帶著老婆在新竹附近晃, 尋尋覓覓我的1home, 一年光陰很快就過去了, 小弟也如願的找到心目中的好地, 在芎林靠近竹林大橋這邊, 離我竹北上班地點大約10~15分鐘, 秉持著資訊分享的精神,小弟我也來分享一下找地的過程:



1. 新豐附近很多大水池,也不少地勢低漥的地方, 中崙,圓山附近, 晚上會有工廠偷偷排放廢氣,塑膠味真的很臭, 化學工廠也不少,新豐靠近海邊的地方, 冬天風常常很大, 如果要蓋房子一定要種防風林. 這邊的地價多半都被仲介拱的很高 7500~, 建議要買的可以騎騎摩托車跟附近農家的阿伯聊聊天, 我們打聽到的坪價,瑞興4500~, 中崙7000~, 員山7500~

2.新埔,這邊的缺點就是高壓電塔和墳墓很多, 小弟我有看到不錯的地, 但是附近風水地家人很忌諱,所以作罷, 靠近竹北這邊的農地多半都喊到10000起跳, 要買便宜的就要買堤防邊的要不然就要到比較遠的照門那邊去了.

3. 寶山, 寶山這邊要注意的就是農地是否離交流道和高鐵路線很近, 小弟也有看到不錯的農地, 但是高鐵經過聲音造成山區的回音太大了, 所以作罷, 而且這邊有不少社區型的農地, 多半都是蓋在交流道附近, 小弟喜歡安靜, 無法接受這樣的地方, 如果要挑寶山水庫附近的農地, 要注意黑金鋼真很多, 先前有看過一個社區型的農地, 在寶山水庫附近, 因為真的很喜歡去看了兩次, 但是兩次都被咬的很慘, 所以也作罷. 這邊社區型的價格都在400以上, 探過仲介口風但價格幾乎都很硬.

4.芎林,這邊山區居多,要注意的就是水土保持,靠近竹北高鐵的農地目前正在辦重劃, 一坪喊到3.5萬~一般人根本買不起, 所以連想都不用想,比較遠的地方,鹿寮坑,王爺坑,除了有工廠之外也有小溪, 有整地的多半都賣到7000以上, 社區型的更貴. 秀湖環境不錯,但是地段都被仲介炒翻了, 一坪喊到1.3~萬, 如果選擇大華技術學院這邊也要注意是不是離交流道很近. 由於老婆工作關係需要長長搭高鐵, 所以我們以芎林的農地作為首選.

5. 竹北, 鳳岡這邊也有一些小平數配蓋的農地, 除了靠近海邊風比較大之外, 還要注意這邊是新竹機場戰鬥機起飛的必經之路, 小弟運氣真的很好, 看了好幾次地, 剛好遇到一次, 那個噪音真的讓我馬上放棄喜歡的農地. 麻園附近蓋了不少集村, 農地也是很貴, 不過因為戰鬥機讓我連看都不想去看了.



以上就大概是這樣啦~~ 因為小弟資金不多,看農地的過程曾經一度很灰心, 後來也看了不少的新竹這邊附近的透天, 喜歡的買不起,不喜歡的我也不想屈就, 後來還是堅持找農地,小弟算是運氣不錯剛好遇到資金比較緊的賣家急著要賣, 好說歹說之下就便宜賣給小弟. 夢想已經完成一半, 要繼續努力工作存蓋房子的錢了~~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