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點評名嘴:胡瓜沒學問 曹啟泰沒才藝_星島環球網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5/27

王偉忠點評名嘴:胡瓜沒學問 曹啟泰沒才藝_星島環球網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王偉忠點評名嘴:胡瓜沒學問 曹啟泰沒才藝_星島環球網
王偉忠點評名嘴:胡瓜沒學問 曹啟泰沒才藝
星島環球網 www.singtaonet.com



胡瓜

【星島網訊】王偉忠擁有十來檔節目,從《全民大悶鍋》到《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等,全都膾炙人口;他培養了台灣地區節目主持人的十之八九,比如大小S、胡瓜、吳宗憲、蔡康永、曹啟泰,全都各有特色。他被冠以“台灣電視教父”、“綜藝才子”、“電視鬼才”等很多象徵江湖地位的綽號。日前,王偉忠點評了他挖掘的各大主持人。



胡瓜沒學問能唬人



  據《新聞晨報》報道,1986年首播的《連環泡》以黑色短劇的方式諷刺社會現象,樹立台灣綜藝節目諷刺時事的風格,堪稱王偉忠首部成名作。談及現已停播的這個節目,王偉忠表示“一批很紅的主持人從這個節目出來,包括胡瓜、曹啟泰等”,其中不少創意是他“真正最得意的作品”。



  《連環泡》的“老實樹”單元捧紅了胡瓜:“最初他在一個電視節目裏表演,我看了就覺得這個小夥子很有趣,說一些冷面笑話,說的一些話一聽就沒什麼學問,還一本正經。於是我找過他做一些類似于‘歪批三國’的相聲段子,結果他根本不懂卻批得和真事一樣,很有趣,能唬人。”



  後來,王偉忠留意著給胡瓜設計一個節目:“當時圈內很多藝人追求完美形象,很假。我有天突然有個點子,就把胡瓜叫到咖啡館,和他說目前狀況是小牌主持人訪問大牌藝人,只有說‘是’的份,但如果藝人撒謊的時候,布景跟著天崩地裂,應該很好笑。胡瓜馬上就懂了,討論了下細節,就開始做‘老實樹’。胡瓜就靠這顆‘樹’紅透了,也造就了他皮厚的特殊主持風格,成了‘大哥大’。”據王偉忠說,兩人私交也不錯:“他的前妻還是我的幹妹呢。”



曹啟泰沒才藝就是能說



  曹啟泰也是通過《連環泡》走紅的,王偉忠稱他“沒什麼才藝,就是能說會道,永遠很精”。於是,王偉忠在《連環泡》推出“每日一字”單元,讓曹做主持:“發現他還真挺能說的,腦子聰明,擅長把一些很簡單的東西說得複雜。就才藝來講,他可能不太行,但嘴皮子絕對是能說會道。我寫劇本也花了很多精力,他靠這個單元馬上紅了。”此外,曹啟泰做幕後的時候瞞著所有人,常幫主持人夏玲玲拿東西回家,俘獲芳心,因此,在“忽悠”方面,自稱高手的王偉忠毫不避諱曾敗在曹手上:“有次他急著向我借錢,說要十萬(台幣)繳學費,我覺得這是急事要幫忙,差點和公司老闆鬧翻臉,才幫他把錢借出來。沒想到這小子隔天竟然開了輛車來,原來這錢根本就是他的買車基金。”



小S千美好找,一醜難求



  《康熙來了》原本也是王偉忠根據小S度身製作的:“小S與蔡康永的搭檔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組合。我一直認為女人需要一個很要好的中性朋友,因為女人跟女人的友誼實在太複雜了!蔡康永很有書生氣,知性,比較溫柔,正是那種中性朋友,兩人想法與反應都很獨特,但又不會有搭檔常見的心結,合作起來很自在,搭在一起有火花。”



  此外,《康熙來了》的走紅還取決於起了個好名字:“沒有創意的名字不用。《康熙來了》本來叫《不一樣的十點鐘之康熙來了》,後來只留下後半部分。‘康熙’除了嵌入蔡康永、徐熙娣的名字外,還是中國歷史上的太平盛世,意涵豐富。”



  王偉忠還是大小S、阿雅等明星的伯樂,他旗下眾多藝人叫做“偉忠幫”,實力強大。評價大小S,王偉忠笑言:“老大必傻,老二必姦。大S比較容易鑽牛角尖,小S性格開朗,思維不受局限,是‘千美好找,一醜難求’。小S生完小孩還是繼續主持節目,她們應該還可以紅幾年。但以後怎樣就要看她們的企圖心了。作為經紀人,我只能把握,路還得她們走。”



吳宗憲亦莊亦諧,收點更好



  製作《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王偉忠稱初衷不過是為了捧自己經紀的藝人大小S:“當時為她們製作一個節目,只是要找一個男主持人去配。其實我最初就注意到吳宗憲,雖然他當時不過是二線的。一年後用了他,他馬上成為一線‘大哥’。不過後來,吳宗憲始終沒換過,倒是女搭檔換了不少。”



  談到吳宗憲,這位“老大”毫不吝惜溢美之詞:“他真的是繼胡瓜之後的又一個天才型綜藝主持人,是惟一一個表裏如一、能自娛娛人的人。其實,他比胡瓜還要適合這個行業,他根本就不會去想得到人們尊重之類的。就像去別人家裏做客,他不會讓客人有任何拘謹的感覺。”



  不過,他也評價吳宗憲在大陸講話太過了:“他應該還是可以亦莊亦諧的,如果他講話收一點點,在大陸也會發展很好。”

www.singtaonet.com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