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曹啟泰曾經負債一億六千萬 三年又全部還清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0/05/27

名嘴曹啟泰曾經負債一億六千萬 三年又全部還清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2008年12月30日07:26 來源:解放網

名嘴曹啟泰

  名嘴曹啟泰,曾以《波士堂》、《上班這點事》為上海觀眾熟知,而其縱橫主持界多年炙手可熱,兼著書《結婚真好》、《少年真好》、《人脈存折 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讓我牽著你的手》、《我愛錢》,本本暢銷,如今,一本描述自己在負債累累的關頭背包療傷,走上旅途的“心靈寫真”《想一想,死不得》即將正式推出,這位難以“一言以蔽之”的名主持坐鎮滬上小咖啡館,以閑聊架勢接招各路媒體,侃侃而談,家庭、負債、被封殺……



  說家庭:孩子們愛怎麼長就怎麼長



  曹啟泰的家庭,是他最早的“傳奇”之一,二十多歲迎娶比自己年長十余歲,帶著一個七歲兒子的台灣當紅女星夏玲玲,一樁被所有人認為“最多三個月”的婚姻美滿延續至今,他自信豪言壯語,“我沒有失戀過,失戀是你喜歡人家人家不喜歡你,我喜歡人家,人家就沒有不喜歡我的。”說起三個孩子,為工作忙碌奔波的曹啟泰並沒有作“偉大犧牲狀”:“我們家裡小孩多,他們分給我的時間都很有限,孩子們愛怎麼長就怎麼長,我隻希望他們能夠平安快樂,但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如果他們想旅行,我會讓他們快走快走,旅行比考試念書重要得多。”



  當然嗜好“到處亂走”的曹啟泰自身未見得是叛逆壞學生,他可以在記者的存心出難題之下一口氣順口溜般背出《禮記·禮運大同篇》,也曾拿到過全台北演講比賽第一名,“我父親是個出版人,我可以說從小睡在書上長大的。當年我興沖沖拿著演講獎杯回家,長輩看看,隻說‘很好很好,來吃飯吧’,過了幾天,我家水槽壞了,那個獎杯就用來墊水槽了。在家裡,你就是那個平平常常的人,很輕鬆。”



  說負債:只是輸,不是失敗



  曹啟泰的負債經歷,是他最大的“傳奇”,試過一夕走紅,試過編劇、美工、主持、經商,在世紀末當上“億萬負翁”,又要照顧當時身體不好的妻子,在身心緊張程度已達臨界點的時候得到友人暗中襄助,前往美國展開“旅行療法”,曹啟泰依然光明:“當年,我只是輸了,不是失敗,就像打麻將,你輸了再多錢,也不能說‘我很失敗’吧,失敗,是要等蓋棺定論,甚至蓋棺都定不了論的嚴重詞匯。”當初自稱“行尸走肉”的他也曾考慮過自殺的方式,但最終感悟正如書名(也因此,在所有的創作中,曹啟泰個人最喜歡這本“寫給自己看”的勵志旅行書),“大家都在經歷金融海嘯。什麼是‘海嘯’?就是‘看著大海微微笑’﹔什麼是‘風暴’?就是‘風在抱著你’,被風抱著的感覺真好!這本書就是燕子磯峰頂上的那塊石碑,在你看著你的人生江水時,我要擋在你面前,告訴你億萬次,想一想,死不得。”



  “其實好像隻有我在擔心家人會擔心我,他們對我一直很放心,覺得即使發生了911我也一定會湊巧不在那棟樓裡。”曹啟泰言若不甘地補充。



  說“被封殺”:接商演亦是最好磨練



  2004年,曹啟泰“逐水草而居”,逐漸將工作重心轉移到京滬兩地:“移,即是禾多,哪裡有飯吃,哪裡有機會,哪裡有市場,我們就往哪裡去。”



  此后,他擔任央視《全家總動員》嘉賓評委,風格“超級麻辣”,甚至被詬病“一手遮天”有失偏頗,對此,他表示:“什麼是公平?我不接受別人命令我‘要選二號不要選三號’,但我一定有個人好惡,這個世界沒有公平,所以大家都很公平。我20歲的時候,全台灣兩年選三個男生公派出國交流,但才藝要求很高,我花了六個月劈開了自己的腿,和另外兩個六歲開始學跳舞的男生一起被選上了。如今危機之下,也是最好的檢查自己有沒有競爭力之時,隻要有一個人比你好,你就應該反省‘那個人為什麼不是我’。”



  這種樂觀積極的心態也保持到去年年底曹啟泰因為種種原因被迫退出多檔欄目:“網友評選我是‘封殺榜’第二名,僅次於湯唯,我還不用脫,真的好幸運。”而今他接棒各種商演、品牌代言、時尚頒獎禮、甚至各界名人紅白事主持,“這些,是最磨練人的地方,永遠有無數狀況,沒有NG也無法后期加工,商家要求不一,搭檔‘雞同鴨講’,甚至禮儀小姐忘記上台,臨時多來了人讓我隨便編一個獎項加上去……接受這些狀況,並且補救它們,我不容許我的職業生涯犯過於嚴重的錯誤。算一算全國10萬主持人,我為什麼能站在這裡,得常常問問自己。做得好,生意、機會自然全都上門。”
  自詡一生最愛是主持,曹啟泰說:“主持,是掌握整場節奏,調整全盤內容的人,我也希望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持人’。”

***************************


曹启泰(1963年-),著名主持人,出生于台湾,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影劇科畢業。其妻夏玲玲是前演員。




目录 [隐藏]

1 生平

2 作品

3 参考资料

4 外部連結





[编辑] 生平

1983年,曹啟泰在中華電視台(華視,即今中華電視公司)工作,進入台灣電視圈;同年,獲得台灣省大專盃辯論比賽冠軍。1985年,曹啟泰獲得法國第戎國際青年才藝大賽團體舞蹈第三名、南非羅德堡國際青年才藝大賽團體舞蹈冠軍。1986年,曹啟泰走向幕前,以《連環泡》起家;同年,與夏玲玲結婚。曹啟泰退伍之後,擔任滾石唱片媒體總監,後來主持《好彩頭》等多個綜藝節目(詳見下表)。1988年,曹啟泰獲得台灣省第二十四屆文藝金像獎最佳民俗演員獎。



1993年,曹啟泰創立「婚姻大業」公司。1997年,曹啟泰宣佈「婚姻大業」垮台,慘賠新台幣一億元,負債新台幣六千萬元。2000年,曹啟泰參演民間全民電視公司單元劇《男人天堂》,入圍金鐘獎最佳男演員獎。2006年,曹啟泰被中國大陸《新週刊》評選為“最佳創富節目主持人”。



[编辑] 作品

主持節目

台視《周日發》、《超人氣大現場》(第一代與曾慶瑜合作,第二代與高怡平合作)

中視《天生贏家》(三代皆有,第一代時整個節目跳槽華視)、《歡樂有約》(與陳美鳳合作)、《超級龍捲風》

華視《雙星報喜》、《連環泡》(第十代)、《好彩頭》(第三代與曹蘭合作,第四代與陶晶瑩合作)、《江山萬里情》(第一代,與崔麗心合作)、《全家樂》(與陶晶瑩合作)、《天生贏家》、《星期天報報》(與趙英華合作)、《紅色炸彈》(與趙英華、趙寧合作)

東方衛視、第一財經頻道《波士堂》、《上班這點事》

《電腦小丸子》

台北之音《和台北結婚》

新傳媒電視《百萬大贏家》中文版

主持活動

行政院新聞局「好歌大家唱」晚會(1986年11月28日,與鳳飛飛合作)

大甲鎮瀾宮「2008媽祖之光」晚會(2008年4月4日,與吳宗憲、侯佩岑合作)

電視劇

民視無線台《民視劇場——男人天堂》

華視《朋友,好久不見》

電影

《孫小毛魔界歷險》(1987年,與倪敏然、夏玲玲、馬邵君、藍心湄、紅唇族主演)

《20 30 40》

廣告

生達化學製藥「肺益清百益膏」

大眾商業銀行「大眾Much現金卡」(「借錢是高尚的行為」篇)

著作

《愛,要讓全世界知道》(有聲書,與夏玲玲合著),平安文化,1995年7月25日出版,ISBN 9578030398

《結婚真好:曹啟泰321宣言》,商周出版,1995年8月25日出版,ISBN 9579293066

《少年真好:曹啟泰菜鳥英雄傳》,商周出版,1996年5月31日出版,ISBN 9579293619

《一堂一億六千萬的課》,商周出版,2002年4月29日出版,ISBN 9867892062

《讓我牽著你的手:在生命轉彎時》(與陳昇合著),商周出版,2002年9月30日出版,ISBN 9867892682

《想一想,死不得:第二堂一億六千萬的課》,商周出版,2003年1月22日出版,ISBN 9867747097

《我愛錢》,商周出版,2004年10月21日出版,ISBN 986124266X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