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心法》精華摘要[本我]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21/02/01

《賽斯心法》精華摘要[本我]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賽斯心法

「賽斯」(Seth)是一個開悟得道、完成輪迴的精神導師,是一個高靈,活在無形界當中,40年前與人傳達「賽斯心法」。

「賽斯心法」不是宗教信仰,沒有崇拜、偶像、神明化,不需花錢,即可達到身心靈健康,
時時段段都活在喜悅、知足、感恩、愛、自在、創造的當下,超high的生命品質

強烈推薦

賽斯心法說明

賽斯心法最高指導原則:「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萬法唯心造:

賽斯所謂「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的那個「我」,和彿法當中「萬法唯心造」的那個「心」是一樣的
是「身心靈」的那個「心」,它依照自己的信念創造自己的實相。

這個「我」,並非只是「自我」,而是包含了「本我」或「內我」,是本自具足的「自性」。
本體」或「內我」本身是沒有時間性的,它是過去、現在、未來三心皆不可得的那顆心。

「我的實相」指真實的境界,是每天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與佛法的實相不同。

每天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件事情,都是因我的信念而發生在我的身上的。


信念創造實相的原因

我們不但是演員,也是一個編劇,還是自己人生的導演,更是一個觀眾。

在夢境裡,根據今天的演出、今天的信念,靈魂導演修改劇本,並與其他人的靈魂溝通合作,誕生明天的實相。

每天晚上進入睡眠狀態時,靈魂會在「架構二」(無形界)安排、策劃所有白天在物質世界即將發生的每一件事。

「架構二」(無形界)一切以「能量」呈現,而「信念」立即變成「實相」。

情緒是吸引的力量。
…情緒是在動的能量。
當你挑動能量,你便創造出效應。
…物質是能量具結在一起而成的。
…如果你以某種方式操縱能量夠長的時間,你便得到物質。(與神對話)

 

創造實相四大步驟:

1.     信念—   焦點集中、排除矛盾。

2.     情感—   充滿對生命的熱情,對應信念的情感,兩者一致。

3.     想像力—   冥想、豐富想像力。即是超能力,才可啟動架構二。

4.     行動力。


我是來地球「出差、觀光、學習、旅遊、考察、工作,兼玩耍」的「實習神佛」。

我們來到人間的目的,就是為了嘗試各式各樣的角色,從中體驗人生的智慧,學習創造自己的實相。

就靈魂的層面來講,生命就是來體驗的,要玩得有趣、玩得有自信心、玩得有成就感、玩得有變化。

把生命看作一種創造性的遊戲,你才不會陷在痛苦的泥沼裡。


你是個缺乏、渴望地球經驗的實習神明:

神就在您的內在,「你就是神」的觀念越來越突顯。
神就在您的內在,你在神裡面,神也在你裡面。(古儒吉)

神是什麼?

GOD = 創造者(Generator) + 操作者(Operator)+ 毀滅者(Destoryer)。

如果神是創造出來的,那麼就不是神了。(古儒吉)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我是個「腳踏實地的實踐主義者」。

事情一定會圓滿解決:

放鬆:

當你遭遇困境、無法解決困難、又要面對艱難且辛苦的一天時

此時你該做的是「放鬆

心中懷著「宇宙是神奇的,我是受到祝福的,而事情一定會圓滿解決」的心情,深吸幾口氣,甚或去從事放鬆身心的愉快活動。
你內在神奇的自己正在作用,正在為你找出最佳的解決之道。

宇宙定律:

你所需的一切,都在你的身邊;

你所需要的人,也一定在你的身邊。

當你有需求時,宇宙會很巧妙地把這東西安排到你手中。

宇宙定律:
當你問出一個問題時,其實答案就在旁邊。

其一是如果你心中存在一個問題,那答案就在問題的背後。

其二是當你生命遇到困難時,你需要的解決之道和線索,必然就在附近。

人在碰到困難和困境時,生命中的貴人和解決困境的線索,必然都是在身邊。

這已經是一種玄妙的宇宙理論。

我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簡單地說,不用找,生命自會呼喚你,生命自會證明它的價值,只要你給它機會。

你不會碰上一個你無法處理的問題,你碰到的每一個問題都是為了讓你體會自己擁有的能力,體會你從生命中活出更多的可能。

你的每一次失敗都幫助了你內在的成長。(古儒吉)

天生就沒有業障、原罪。

破除佛教業障、無名,基督教原罪的迷思:

佛教業障:
認為自己要來還債的、來消除業障的。

佛教無名:
我們都是無名的,我們有貪、嗔、癡、慢、疑,會犯很多的錯誤。      

基督教原罪:
天生就有原罪,我們是有罪的,我們要不斷的懺悔。

你天生就沒有原罪、天生就沒有業障。

「業障」,就是「作業」與「障礙」
我們都是喜悅的生命和靈魂,我們是被派到地球來學習很多「作業」,學習克服「障礙」的。

宇宙的本質是愛與關懷,沒有所謂的「懲罰」觀念。

你會受到過去經驗的影響,但你依舊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過去的轉世經驗是你的資產、你的學習成果,而非你的包袱或負擔。

因為靈魂意識的緣故,每個靈魂選擇了不同的學習路徑。

也就是說,靈魂走人類的路,直到他學會人類的功課為止。

這一世的不順暢,並非前生做錯事的懲罰,而是你的靈魂為了學習與擴展,而在此生設下的挑戰

挑戰的目的,並非要你「受苦」、恐懼而死,而是找出自己深層的信念,學習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威力之點在當下。

心理時間---    專注在當下,過去不見了、未來不見了:

在當下,你體會到過去不見了、未來不見了,特別是你專注投入且全心全意的在做一件事情時

就進入了賽斯說的「心理時間」,你就進入了寧靜與當下,你會體驗不受到時間限制的心靈

「真正的當下」是:
不管你現在幾歲,今天是你誕生的第一天,你所有的能量都可以重新被補充,因為你才剛剛創造出來。

你開始以這樣的心態來過你的每一天,那種新鮮、和大自然連結的感覺

我們不斷地把快樂推到未來,但是快樂只能在現在經驗到,不是在未來。

我們的心靈想要的無限的喜悅與愛,而世間所有的事物只能提供短暫的、有限的喜悅。

當一個慾望被滿足時,只會有一時的快樂

很多的問題,很多的焦慮、痛苦,事實上是對過去行為的懊悔,或是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件的擔憂,我們的心並沒有「住」在當下。

真正的快樂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在人生當中唯一剩下的是過程,所以後來我做很多事,不是因為有結果才去做,因當我在做時已在結果當中了,我在享受生命的每個片刻,享受生命的每個過程。

讓你生命的每個過程當下就是一種成功,縱使你是在還債或在生病或苦痛當中,你在苦痛當中那個過程就是你的成功。

所以真正的快樂,不在結局就在那個過程中,各位你現在快樂的就是你現在的每件事情的過程中。

生命的每個過程及片刻就是你生命最喜悅的時刻。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凡事盡力就好,結果不強求。

生命的第一個動作是吸氣,然後是自己開始哭泣;

生命的最後一個動作是呼氣,然後是讓別人哭泣(古儒吉)。 

所有的過去、現在、未來皆同時存在:

你的前世、來生跟你這一世同時存在,彼此互相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你在每個當下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到你的過去、未來,你的下一世、上一世,影響到你的生生世世。

如果過去、現在、未來皆同時存在,因果就不是單向,而是雙向的,那麼,威力之點在當下。

因果唯心造:

宇宙在每個當下都是重新被創造的,在當下,我們不僅可以影響過去,甚至可以改變未來,很多過去的因果都可以因此而改變。


乾坤大挪移:

生病後時,強烈的健康信念,的確能「逆轉」你的病,你的過去被抹掉了。

人的現在是過去所造成的,那麼我們就可以從現在透過努力,透過覺察,重新創造一個新的過去,以便有一個新的現在(乾坤大挪移)。

改變了過去的自己,同時也改變了當下的自己(因為威力點在當下,更要使力)。

如此反而是事半功好幾倍。
當下改變再傳遞訊息給未來自己做同步改變。
如此逐步改變過去、當下、未來同一軸線的自己。

每個當下都擁有改變過去、現在、未來的能力。

我們有非常多可能的自己,而現在的自己也只是眾多可能自己中的一個。
每個自己都被賦予這樣的能力,所以在每個瞬間,你都有能力改變你的人生,這就是靈魂的潛能。

因「無常」而能不執著,因「無常」不被命定,而能「創造」。

生命的本質是無常,蘊含了無窮的可能性、創造力及活力。

因為人生無常,所以我解脫了,可以開啟內在的智慧,不被宇宙所命定;
因為生命無常,所以我自由了,可以在「無常」的基礎上,運用所有的資源。

體會到「無常」,我更能掌握自己的力量,更能享受創造的過程,也更能無所為而為。

「無常」讓很多人看破執著,當你體會到世事無常時,那意味著你必須放下執著,必須改變生命中的「常」及僵化。

真正的「無常」讓一個人放下執著,得到解脫的喜悅,而進入到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境界。


創新的人格特質:

(1) 快速學習, 每天大量閱讀。
 (2) 擁抱熱愛新的東西(新的東西才有商機)。 
(3) 不要把自己設限制。


快樂自在而非戒忍。

修行的目的是為了「得到快樂」,不是下輩子:(達賴喇嘛)


因著自己的創造力與樂趣而去做,活在當下,享受著創造過程所帶來的樂趣,沒有得失心,只管過程,不論結果。

我之所以不做這件事情,不是因為違反戒律,不是怕因果報應或是犯法,而是我發現做了這件事情,內心深處會不快樂。

我不做危害眾生的事情,因為我知道危害眾生就是危害自己---  眾生本是一體。

當一個人只為了競爭而競爭,為了生存而生存,他的內心其實累積了很多的恐懼。

存在的基礎,不是建立在恐懼、競爭上,而是建立於內在生命的喜悅上,因著那份喜悅,就能去創造;

因著那份創造,就能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快樂的三個層次:

一、心由境轉〈一般人都會〉

二、心找到自己平靜所在,不為境轉

三、以心轉境〈最終極致〉

一切沒有意外,一切都是喜悅的。

凡存在的、發生的,必有其意義。

任何行為都有它背後的目的及意圖。

所有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有它的道理,也是一份來自宇宙的禮物。

死亡和出生一樣,都是靈魂的選擇,沒有意外。

出生是喜悅的,死亡是未知的喜悅。

感恩

一切從「感謝」開始。

出現在您生命當中的每一個人都是有意義的。

您要感謝帶給您痛苦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讓您快速地成長,才成就了您。


賽斯說,太空旅行若要到達另外一個宇宙,永遠不會是內身乘著太空船去,因為不可能突破時間與空間距離的問題,但太空旅行事實上是心靈的探險,是用超越光速的意識直接聚焦在另外一個實相。

本文摘要取材自以下賽斯系列書籍:

² 許添盛醫師作品:心能源-信念的神奇創造力、我不只是我、絕處逢生、許醫師諮商現場、許醫師安心處方、身心靈健康的10堂必修課、愛是你,愛是我

² 王季慶作品:賽斯讓你成為命運的創造者。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