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農舍買地送屋 苗栗104.9月開拆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5/09/03

違章農舍買地送屋 苗栗104.9月開拆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北部〉違章農舍買地送屋 苗栗9月開拆



自由時報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苗栗報導〕監委陳慶財等人七月底巡察苗栗縣農舍興建情形,要求縣府加強查緝非法農舍,縣府先鎖定農地興建違章農舍「買地送屋」部分,已請十八鄉鎮市在廿五日前查報完成,工商發展處昨天在縣務會議提報,將於九月一日起展開強制拆除作業,拆除前將通知農舍所有權人。



後龍鎮「樂耕園」農舍被縣府查報為非法農舍。 (記者彭健禮攝)

縣府強調,消費者若買到違章農舍衍生紛爭,可到縣府行政處消保科尋求協助救濟程序。
後龍、通霄各一處 擬列首波

縣府農業處指出,「買地送屋」違建比較明確包括後龍鎮「樂耕園」、通霄鎮「晴空農園」等,主要是分割土地有些不足○‧一公頃,依規定不能蓋資材室或組合式木屋,而且資材室面積一分地也不能超過卅三平方公尺,上述兩處分別有廿及十七間資材室,是供人居住,且未經合法申請事證明確,恐列為首波拆除對象。

縣府指出,監委到苗栗縣巡察時,針對農地興建農舍問題,指示「開發商以非農民買地送屋的促銷方式,扭曲消費正常行為,關係到農地農用的落實,將後續糾紛轉嫁於消費者,要求縣府加強查緝。」

縣府工商發展處表示,針對農地興建違章農舍「買地送屋」部分,十一日起請十八鄉鎮市於兩週內完成查報,九月一日起陸續執行強制拆除作業,相關建商的「買地送屋態樣」廣告物,也將優先執行拆除,盼能有效遏阻農地興建違章農舍。

工商發展處說,若個案已取得鄉鎮市公所核發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證明,將先請農業處再確認是否確屬農地農用,若非屬農地農用,則函請鄉鎮市公所撤銷容許使用證明後,再由縣府安排拆除。

縣府指出,建商以「買地送屋」口號吸引民眾購買,但小木屋內有豪華臥室、衛浴設備、廚房空間等,每個單位約一百四十至一百八十坪,售價五百到七百萬元,因建商標榜假日休閒,享受田園生活,已有不少都會區民眾因而買到違建。

------------------

自由時報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今天上午前往苗栗縣獅潭鄉,針對開發面積約1公頃,以每120坪興建1間小木屋(地坪約9坪),價格約300餘萬元的農地開拆,宣示對買地送屋的商業行為,開始大動作拆除。



買地送屋,苗縣府開拆。(記者蔡政珉攝)

近年來興起「買地送屋」行銷農舍手法,苗栗縣的土地房屋開發商,以「買地送屋」的促銷方式,導致農地無法農用,引發消費糾紛,苗縣府今天展開拆除。



------------------




苗栗縣府上午也大刀闊斧拆除以買地送屋的假農舍。首拆對像是位於獅潭鄉的「林間雅境」,開發面積約1公頃,以每120坪興建1間小木屋(地坪約9坪),以300百餘萬元價格,標榜假日農夫,買地送屋,吸引都會區民眾購買,明顯違法農地使用相關規定。

由於業者訴願經法院判定違法要拆除,今天上午9時許,縣府拆除大隊現場進行拆除10間違法農舍,現場也引發30多名「假農夫」拉白布條抗議政府「矯枉過正」,欺壓良善農民。

縣府工商發展處使用管理科長黃榮雄表示,該建案行政程序已走完,被列為優先拆除對象,其他違法建案也會陸續進行拆除作業。(吳傑沐/苗栗報導)


台灣蘋果日報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