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去打工渡假,你會失望的...懷念那些日子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11/17

千萬別去打工渡假,你會失望的...懷念那些日子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http://blog.roodo.com/xinny/archives/21292876.html

我在夜深人靜的台北大直,回味今天的聚會。

我們四個,是在大阪惠我之莊居住在一起的室友夥伴,一起在彼此的在日生活中,留下了很多回憶,儘管後來依序歸台,多多少少都有聯繫。

和我最要好的梅姬,由於是在同一間房間一起睡了三個月,感情自然不在話下,前天在臉書聊天時,我們聊到了我都已經經歷過的打工渡假...

【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就是另一個世界,而我還活在自己的世界,然後為了旅費(?)只好去工作,可是,我卻在自己的世界裡,失業了。深深覺得當初在申請打工渡假時,為什麼沒有警告標示“申請通過並完成旅程者,失心瘋及中邪機率是常人的200倍”之類的警告。】梅姬買完2月要去大阪的機票後,這樣的抱怨著...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的靈魂都還是無法安息於旅行,無法面對最平常又最赤裸的現實,如同梅姬所說,那一年,已成了我們的世界,那樣的生活模式已如同生存模式,搬運著粗重的行李、確認著電車時刻表、背著單眼拍下眼前所見的動人畫面。

當那些充滿日本限定的風景,對我的那一年已變成是【平常景象】時,說什麼都覺得那真的是最奢侈的滿足。徒步買食材所經過的地藏、啄食垃圾的烏鴉、木屐踩踏所傳來的輕巧聲、經過神社的拍掌祈願聲...




那些已成為生活般的熟悉景象,卻瞬間抽離、替換成你原先出生的國度,那個你已經熟悉到無法言喻的原生地。身體是誠實的,依循著法律規定,抓緊你的靈魂,回到了你該回去的地方,腳步持續向前、即使你的心有千百個不願。所以你要學著妥協,所以你要學著面對;妥協那些美好的都會留在心裡、所以你沒有什麼好留戀,面對這個國家還是跟一年前一樣、沒什麼長進,連薪水都沒變。

可是內心深處還是有個地方...很懷念那些日子,聽著跨年時外頭的煙火歡笑聲,心頭閃過的,全是夏日那個人擠人、卻把炎熱都給震散的花火大會;過馬路時,讓著車子先右轉,閃神的想到了自己在日本大搖大擺的走踏著斑馬線,從不必讓車;上班的路上看到了鐵馬騎士,還是回憶起春天還冷著的京都,瘋狂的騎腳踏車一路上坡只為了吃冰的我們。





回台前,吵的正兇的打工渡假議題,那些是是非非,不管是已去過的、沒去過的、正在進行的,都好,都罷,我想用已經完成打工渡假者的身分,奉勸正在看文章的各位...

能不去,就別去吧。

去了,你會失望的。





你會失望,原來這個國家這麼美、而你卻無法一直看著它直到你厭煩。

你會失望,原來這個城市比你預期的還要深得你心、你卻只能是個過客、不能擁有。

你會失望,因為在這裡認識的人、終究有一天你們的距離會有時差。

你會失望,因為你在這裡擁有的一切、不管你抱的再緊,都還是有如虛幻般不真實的令你害怕。

你會失望,一年,好短。


所以不要去,去了,能心智健全、不失魂落魄回來的,那真的都是金剛不壞之身,可謂少林十八銅人。

擅自習慣異地的生活,很危險,也很美好。現在的我,只能偶爾北上到天龍國,看看這個與台中擁有不同樣貌的城市,心想,或許我到這裡來生活,就可以模擬那年在異地時候,很多事都要重新來,這樣,或許就能一解我心頭之願,那個不甘於在太過熟悉的城市中繼續生活的意願。


去吧!去打工渡假吧少年們!去吃苦、去享受、去看盡一切人事物,大家或許都認為,去打工渡假可以磨練心智,是阿,你的視野有如全景模式,看得更長遠、更寬廣。



但,最後真的在磨練你心智的...是回來後的日子,它將帶給你的挑戰,比你想像中的嚴苛。你會先花上一段時間想念過去,有如老人一般,牢記過去的事,念念不忘那些美好;接著你還要花上一段時間重拾那原本習慣過的生活,卻知道心裡要適應過去的習慣、是如此的談何容易,因為你有一片靈魂放在別處,那個坐飛機才到的了的別處;然後你還要花上一段時間面對現實,找工作、投履歷、繳稅金、考慮未來,什麼辦法都要想,唯有回去過去那些日子這件事沒辦法。



這些階段,每個人要花的時間不一,和失戀的療傷期一樣,你投入的有多少、你愛的有多深,你就得用正比的份量去面對,沒有人能告訴你多久會復原,但殷殷期盼有天等我發現時,我已復原。



【深深覺得當初在申請打工渡假時,為什麼沒有警告標示“申請通過並完成旅程者,失心瘋及中邪機率是常人的200倍”之類的警告。】

因為寫了,就沒有人去體驗那些我們體驗過的美好阿~因為寫了、就沒人敢去了阿,那那些美好就少了些人知道了阿。



看完這篇,還是想去的人,恭喜你帶著無比堅定的心、踏出你的腳步,但切記(指),提的起放的下,是你回來面對這個鬼島的唯一救贖,唯有認清事實你的靈魂才不會背叛你的肉體,抱著"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的信念,你才不會被誘惑,只有這麼做才能救你,救你那個被旅行的美好勾引走、回頭只有迷惘的魂魄。


幸福這東西,一直都是你自己心裡來決定的。



*****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http://blog.roodo.com/xinny/archives/21292876.html---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