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推廣紅龍果 打造「第六寶」 \\ 聯合報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07/25

宜蘭三星推廣紅龍果 打造「第六寶」 \\ 聯合報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2014.07.16 04:14 am




宜蘭縣三星鄉近年來積極推銷紅龍果,企圖打造成三星農產品第六寶,即日起上市。

記者簡榮輝/攝影

宜蘭縣三星鄉近年來積極推廣紅龍果,希望打造成三星鄉農特產品的「第六寶」,三星地區農會紅龍果產銷班昨天宣布紅龍果正式上市,鄉公所也開發出多項紅龍果冰品,要讓大家清涼一下。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鄉位處蘭陽溪沖積扇頂點,水質乾淨、土壤富含礦物質與微量元素,農作物聞名全國,盛產白蒜、銀柳、三星蔥、上將梨與三星米,通稱「三星五寶」。近年來,農民種植的紅龍果面積從3.5公頃增加到7公頃,年產量280公噸,產值約1400萬元,可望成為三星第六寶。

黃錫墉說,紅龍果就中醫觀點來看,能夠清熱、涼血,熱量低又富含膳食纖維,是很值得推廣的養生水果,因此鄉公所特別開發紅龍果冰沙、紅龍果清冰等作法,要讓消費者有不一樣的清涼吃法,「整顆直接冷凍也很好吃!」

產銷班長林銀生認為,相較於梨樹,紅龍果比較好照料,只要注意有無田螺、螞蟻等蟲害,一年可採收10至12次,目前已進入產期,可採收到11月底,甜度在11至13度之間。

林銀生說,火龍果、紅龍果與仙人掌一樣,長滿了尖刺,農民採收時,手掌總是傷痕累累,不過,看到鮮紅的果實受到消費者喜愛,辛苦的付出都值得了。

三星鄉紅龍果即日起上市,有興趣的民眾可洽三星地區農會紅龍果產銷班,電話(03)9895625。

【2014/07/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