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後的人生享受,我要改變,我要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4/05/21

50歲以後的人生享受,我要改變,我要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學會「放棄」,是我五十歲以後的人生功課。

此刻,就連罪惡感也一起丟了吧。

有一次我打開冰箱,發起狠來,開始清理東西(很特別,每次旅行回來到家之後,我都有清理打掃家裡的衝動)。

五年前朋友從德國帶來的頂級巧克力,過期了兩年,一直捨不得吃。丟。一袋富士頻果,不知道放了多久,幾乎快要成了頻果乾。丟。

所有瓶瓶罐罐的沾醬,只用過幾次,幾乎都過期。丟。丟了一大袋的食物,心裡有些罪惡感,但此刻我知道,如果我想要一個嶄新的人生,我必須捨、必須丟。我別無選擇。

五十歲以後的人生,如果我想要清靜、簡單地過日子,「丟、捨、棄」是勢在必行的。

這件事、不必討價還價。

捨,絕對是一種修行,更是智慧。
它比「獲得」更難,我發現。


50歲以後的人生享受
送給即將50歲的朋友們...

當我們老的時候,應該要活得更自然,而不是更成功。
明白了生老病死亦如春夏秋冬,一片欣欣向榮的葉子,到了最後的季節,便是要枯萎、要凋落的,一陣風過,輕輕的飄落在土地上,永遠的睡去了。

在永遠睡去之前,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回溯自己的人生,那些該道謝的、該和解的、該承擔的、該放下的,都能好好去做,無所畏懼。

當我們離開世界的時候,原本就是什麼都帶不走的,為何不在可以作主的時候,主動給予和付出呢?
不求回報的付出是真正的快樂,一次又一次付出,愈來愈多的快樂,臉部的線條柔和了,自然散發出令人想要親近的氣場。


人生的秘訣...六個字

中年以前不要怕,中年以後不要悔



及時行樂 只要體力允許,想去的地方就立刻去吧! 
莫等到走不動時後悔、遺憾。


只要有機會, 多與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聚聚! 
聚不在吃,怕的是時間不多。

存在銀行的錢不一定是你的, 該用的時候要用,臨老要善待自己。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快樂最重要。

想吃的、愛吃的食物分為兩種:
 對自己健康有益的,要常吃、多吃、但不是全部。
 對自己健康無益的,要少量、偶吃、但不是不吃。

不想吃的、不愛吃的食物偶而也要吃一點點, 平衡營養。


樂觀看待

生病、往生;
有錢、沒錢;
有權、沒權 
每個人都要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無一倖免


有病時不必害怕、不用擔心, 把後事交待好,隨時可走,了無遺憾。



把身體交給醫生, 把生命交給菩薩, 把心情交給自己。



如果擔心能醫好疾病,那就擔心吧!

 如果擔心能延長壽命,那就擔心吧!

 如果擔心能換得快樂,那就擔心吧!



兒孫自有兒孫福 對於兒孫的事,耳朵可以聽, 眼睛可以看,但嘴巴不要說。


原則是: 說了無效的事不說,做不了的事情不做, 被動的事要看情形,兒孫獨立是你福氣。


=====


顧好四老

老身:多注意健康資訊,保養全靠自己。

老本:自己賺來的鈔票,要自己保管好。

老伴:另一半要多珍惜,有一個會先走。

老友:見面機會要把握,只會愈來愈少。


=====

失去燈火之後不必慌亂, 你還可以看見滿天的繁星。

一天要做三件事

第一要笑,
第二要微笑,
第三要哈哈大笑。


=====


精彩的人生總有精彩的理由, 笑到最後的才會笑得最甜。

堅持每天做適量運動,充足睡眠, 並保持心境平和及開朗。

與其臉紅脖子粗的罵人, 不如用優雅的方式,看起來比較不失禮。

笑一笑,海闊天空 人生中,總有起跌。 既然你不會因為水蒸氣上升而雀躍, 你為何要為下雨而憂傷呢?

祝福你


對工作,我們都已鞠躬盡瘁。

對人生,我們才剛要開始!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