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葡萄先埋基礎肥料 每年剪枝不可少 \\ 轉載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10/23

種葡萄先埋基礎肥料 每年剪枝不可少 \\ 轉載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原文網站:-
文:希望之聲李品佑Backyard-20130403-種葡萄先埋基礎肥料 每年剪枝不可少 配圖1

《聖經》中有段和種葡萄有關的記載:「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十五:2)實際也確實如此,葡萄修剪是每年必須的工作,若不修剪,會大大減少明年的產量。原先一枝條能長十餘串纍纍葡萄,將只能產下一串半截。

春季悄臨,天候漸暖。現在正是葡萄發新芽的時間,現在才到苗圃買葡萄果苗略嫌晚遲晚。如果要栽種葡萄,可先做以下準備:將土地略為刨鬆,然後挖一坑洞,先在底部放入雞糞、豆腐渣之類的基礎肥料,上面鋪兩吋厚的鬆土,再將葡萄苗種入,餘土將之洞口覆蓋填平,然後以水灌透。如此種法,葡萄存活率99%。

葡萄適合種在略帶沙土的土壤,有全日照射為佳。每年剪枝的時機約在11月下旬到隔年1月,此時樹葉已經落盡,無礙修剪。因為枝條長得越長,越分散結果實的養分,這是為什麼必須修剪的原因。而每一株葡萄只保留最粗壯、有結果的兩枝葡萄子蔓,其餘盡皆剪去。

以上內容整理自希望之聲灣區生活台《後院小天地》

版權所有,轉載請提供原文鏈接http://www.bayvoice.net/gardening/3764-grapes-cultivation-methods-pruning-method-timing-season-basic-fertilizers-san-francisco-bay-area.html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