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過氣的廚房浴室,DIY馬賽克輕鬆就能完成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4/18

改造過氣的廚房浴室,DIY馬賽克輕鬆就能完成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改造過氣的廚房浴室,DIY馬賽克輕鬆就能完成

是否想改造過氣又暗淡的廚房呢? 只需要利用馬賽克拼貼,搭配暖色系的油漆,讓你家的廚房立刻充滿活力喔!!
Before 原本的廚房樣貌,老式的舊廚具



After 醬醬~~你看!!市布是很不一樣,做菜也變得更好吃了呢!!



小元素
1.馬賽克拼貼繽紛活力: 除了利用黃、橘、紅等暖色調油漆外,還利用同色系的馬賽克拼貼出使用時都會感到好心情的流理台。

2.玻璃瓶裝什麼都是裝飾: 透明的玻璃瓶內,裝有豆子、通心麵等食材,也有茶葉、飲料包等,也是種兼具實用與裝飾的方法。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營造氣氛不可或缺的馬賽克佈置
馬賽克磚有哪些材質?如何施工? 有迷你馬賽克、玻璃馬賽克、造型馬賽克、釉面馬賽克, 扁型玻璃珠、五彩石馬賽克,另外還有透明磚、幻彩磚、金絲磚及貝殼、貝殼砂等較花俏的選擇。
以施作於牆面為例,先以水泥及補土將牆面填平,再將馬賽克專用黏著劑以鋸齒狀塗抹於牆面上,在黏著劑未乾之前,貼上馬賽克磚,利用工具輕壓使馬賽克磚與接著劑接合,待完全接合後,再使用填縫劑在磚上抹縫,補滿馬賽克之間的縫隙,最後再以濕布或者海綿將馬賽克磚表面上的填縫劑擦乾淨,即完成。
馬賽克瓷磚鋪設效果極好但後續清潔很不容易?
最常使用馬賽克磚的空間,不是廚房,就是衛浴,這兩個地方都是很容易潮濕甚至累積油汙的所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勤擦拭,除了加強空間裡的乾燥及通風性之外,也建議養成每天隨手沖洗的習慣。若已經造成發霉或者汙垢累積,可使用漂白水加上廚房紙巾濕敷發霉處,就能輕鬆恢復潔白。(文 / Patina ;攝影 / 王正毅;部分場地 / 貓妮妮的石頭屋)


多彩磁磚拼貼
選用大小不一的磁磚,拼貼創造繽紛的鋪面效果,為簡單空間注入新鮮感。

漸層的色彩感受浴室空間採用漸層的藍色系營造清潔感,是相當高明的配色手法。

一般沒有泥工底子的人很難DIY完成,建議尋找專業師傅的協助,按程序施工,並勤快一點,自己監工,才能保證施作品質。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磁磚與木箱的創意收納箱DIY
磁磚與木箱則是不敗組合,再選幾張喜歡的圖形貼紙裝飾箱子,盡情貼上彩度鮮明的貼紙,做出獨樹一幟的收納箱。(示範 / Ariel;攝影 / 王正毅;文章出處 / DIY玩佈置)


工具
防水貼紙、木箱、水泥、英文報、磁磚、剪刀、調棒或筷子


步驟
1. 水泥加少許水,調勻至稠狀呈不滴落狀態。

2. 磁磚底部沾上水泥,對準黏貼位置後以平行轉按的方式,讓磁磚平穩貼附在木箱上。

3. 表面都貼好後,再將水泥均勻填入磁磚間縫內。待乾一些,用半濕抹布輕輕將水泥擦拭乾淨即可。

4. 依木箱邊框的寬度,取英文報裁出紙條,再以雙面膠黏合固定。

5. 將喜歡的圖案以防水貼紙列印出來,排列組合後,直接貼於磁磚上裝飾。



更多愛生活idea,請上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加入愛生活粉絲團,最新手作、佈置、收納、料理資訊報給你知!!
Facebook 愛生活粉絲團 愛生活手記.hi! my dear life 粉絲團,立即follow最新資訊
Facebook 好吃,日日好食誌粉絲團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好吃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Facebook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
台灣好食材 Fooding粉絲團,歡迎來按讚喔!!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