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Windows 檔案總管重新命名 Windows XP 中的多個檔案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2/15

用 Windows 檔案總管重新命名 Windows XP 中的多個檔案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本文將逐步告訴您,如何使用 Windows 檔案總管重新命名 Windows XP 中的多個檔案。

如何用 Windows 檔案總管重新命名多個檔案

啟動 Windows 檔案總管。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按一下 [開始],依序指向 [所有程式] 及 [附屬應用程式],然後按一下[Windows 檔案總管]。

選取資料夾中的多個檔案。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按住 CTRL 鍵,同時按一下各檔案。

選取檔案之後,按 F2。

輸入新的名稱,然後按下 ENTER。注意:當您完成前述步驟後,所有檔案的反白顯示狀態都會消失,只剩下一個檔案保留反白顯示狀態,所以看起來好像只是將一個檔案重新命名。可是在您按 ENTER 之後,所有檔案都會重新命名。

當您重新命名多個檔案時,所有重新命名的檔案都會變成相同名稱,而且名稱後面會加上括在括弧裡的數字,讓新檔名變成獨一無二。例如,如果您輸入 BUDGET 做為新名稱,第一個檔案會被命名為 BUDGET。其餘選取的所有檔案則被命名為 BUDGET(x),其中 x 是從 1 開始的唯一數字。


注意如果您在試圖重新命名多個檔案時出錯,您可以按 CTRL+Z 或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復原重新命名],以復原您剛完成的檔案重新命名動作,而且您可以依需要重複這項操作程序。

Windows 檔案總管的「重新命名」功能跟您在命令提示字元下所使用 REN 命令,各有不同的運作方式。例如,如果您有名為 smitha.doc、smithb.doc 和 smithc.doc 的檔案,您可以使用 ren smith*.doc smythe*.doc 命令。所有檔名都會自動顯示新的拼字,而且將重新命名為 smythea.doc、smytheb.doc 和 smythec.doc。

如果您使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的 Windows XP「重新命名」功能,在您選取 3 個 smith 檔案,並將 smitha.doc 重新命名為 smythea.doc 後,您選取的所有其他檔案都將被命名為 smythea(x).doc。如果要回復原始的檔名結構 (使用 a、b、c 等),您必須分別重新命名各個檔案。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2 則留言:

  1. 為了重新命名一批檔案搞了一整個下午,現有的軟體抓了好幾個都不符合需求>"<~謝謝你的分享幫我解決了問題^_^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