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青松:丟掉人生的羅盤,找尋回家的路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1/18

賴青松:丟掉人生的羅盤,找尋回家的路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


賴青松 │ 有機農夫
曾經赴日修習環境法碩士學位,回台選擇一條人煙稀少的路–跑到宜蘭開始種稻,體會到生活的各種可能性,憑著「回歸自然生活」的信念,創立了穀東俱樂部,提倡「自己種稻自己吃」,「與天合諧共存,才是人類真正的生存之道」。

「為什麼,你要回鄉下?」

對很多城市長大的孩子,這是個很難理解的問題。我們都活在我們認知的「故鄉」,習慣生活在大樓中的風景,鮮有泥土與青草的味道,當我們面對環境的轉變,一路往前繼續走,賴青松先生在土地裡找出活在生命中的力量,五味雜陳混雜土地與空氣中的味道,在鄉村中的文化衝擊,大過於在海味的閱歷。原來,雨天的甜湯中,分不清楚是汗水、雨水或是淚水的味道,這滋味一輩子無法忘懷,也因此促成,穀東俱樂部。
這股味道飄散在一個讓人前進三步卻又忍不住後退兩步的地方,那是,我們內心期待尋找的故鄉,讓我們透過影片,找尋屬於我們的故鄉味。
相關文--工作中找快樂---賴青松-碩士農夫
http://cclccl-life.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13.html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在下方)---------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http://tedxtaipei.com/2011/10/the-journey-of-homecoming/------------------------------------------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 ,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 @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更新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