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 台灣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 幸福感排行榜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3/01/21

你幸福嗎? 台灣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 幸福感排行榜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
--


你幸福嗎? 台灣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編譯彭淮棟/報導/聯合報

蓋洛普民調中心公布全球一百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幸福感排行榜,拉丁美洲國家在前十名裡占八位,台灣表現不錯,是亞洲四小龍中最幸福的國家,新加坡人最缺乏正面情緒,幸福感墊底。

蓋洛普在二○一一年對一百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各調查一千位十五歲以上的民眾,問他們五個問題:你昨天感到獲得充分休息嗎?你昨天有沒有整天受到尊重?你昨天有沒有微笑或笑口常開?你昨天有沒有學了或做了什麼有趣的事?你昨天大部分時間快樂嗎?

結果,幸福感最高的國家不是全球極富的卡達,不是人民平均壽命最長的日本,也不是大學畢業生比率最高的加拿大。

美國和中國大陸有百分之七十六的受訪者回答正面,台灣緊接在後,有百分之七十五,日本百分之七十二,香港百分之六十九,南韓百分之六十三。

新加坡以百分之四十六墊底,亞美尼亞以四十九排倒數第二,伊拉克則以百分之五十排倒數第三。

幸福感最高的前十名是巴拿馬(百分之八十五)、巴拉圭(百分之八十五)、薩爾瓦多(百分之八十四)、委內瑞拉(百分之八十四)、千里達(百分之八十三)、泰國(百分之八十三)、瓜地馬拉(百分之八十二)、菲律賓(百分之八十二)、厄瓜多(百分之八十一)、哥斯大黎加(百分之八十一),其中只有泰國和菲律賓不在拉美。

這樣的幸福感名次可能會令許多分析家和國家領導人感到意外。傳統的幸福指標大多偏重經濟,但巴拿馬的人均GDP是全球第九十名,而新加坡全球排第五名。


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原文網站:聯合報


相關系列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