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芋圓- | 🍄樂愛生活手札
願 疫情遠離世界每一個人
你我心中有愛 生活就更心安

2012/11/28

自己動手做芋圓-

👀 20/03_ 字放大 本文分類:

自己動手做芋圓-51區喵喵民宿-新浪部落:

芋圓調理方式跟地瓜圓有所不同,我上網參考其他網友的作法及書店甜點食譜,改變一下作法,因為芋頭最重要的是保留其芋頭的香氣口味,所以我在餡料的比例上有調整過。
芋頭蒸熟後去皮,切成塊狀然後用網篩將芋頭塊壓成泥狀,取出120公克然後倒入2中匙的砂糖攪拌,再加入80公克的地瓜粉,20公克的太白粉,加入些許的水就可以開始揉成麵糰。把太白粉換成糯米粉也可以,口感沒有太大差異,只是糯米粉比較黏,我這次換太白粉先試試看。 一般來說,麵糰要揉到三光,盆光、手光、麵光,也就是盆子的粉料不可有剩,手上不能有黏麵糰,以及麵糰表皮要光滑,就可以了。當然我們一般沒受過專業揉麵訓練的,只要不會黏手黏盆就可以了。
接著準備兩個鍋子,A鍋把水燒開,再準備B鍋煮糖水(建議用黑糖去煮),然後把麵糰揉成長條狀,掰成拇指大小就丟下去煮熟,等到浮起來再撈起移至B鍋去"表面著色"。生麵糰煮熟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未著色前的口感,吃的到芋頭的香氣及其軟Q..就是沒有甜味,所以要在表面稍微讓它入點糖味,我試過用砂糖跟黑糖,用黑糖的口味最棒。
把煮熟的芋圓放到糖鍋等滾了之後,就可以撈起放到冰水中讓它更軟Q,然後就可以撈起享用了喔。


詳全文 自己動手做芋圓-51區喵喵民宿-新浪部落 http://blog.sina.com.tw/zoar/article.php?pbgid=26771&entryid=125420

'via Blog this'

------------------------------------------ 阿樂推薦分享.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原文網站:------------------------------------------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按這裡,我們會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
認同本文請按一下讚啦...(按讚時可留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喜歡本文🔔按讚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最新文章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隨機推薦文章

焦點文章

老長壽需要的5個微條件,第一條就顛覆傳統觀念了!

WFU